“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26

预警和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


8.


“狱寺,你在害怕我吗?”


空气似乎凝结在了此刻,无声的激流流窜着。车厢内部十分安静,只能听到依稀的、清浅的呼吸声。沢田纲吉凝视着对面的人,狱寺隼人深深低着头颅,碎落的银发沿着对方颊边落在颈项间,衬得那本就白皙的肤色越发苍白如纸。


“……十代目,”在狱寺隼人艰难地吞咽了一口口水后,纲吉才再度听到对面人的声音,“……为什么您会突然这么问我。”


“也不是突然吧,我其实很早就想和你好好谈谈了。”纲吉犹豫了下,然后缓缓伸出了手。他小心翼翼地将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像是一只试探着伸出爪子侵入他人领地的猫。在他的手搭在狱寺肩膀上时,纲吉能感受到狱寺的身体颤了颤,但并没有躲开。纲吉松了口气,眉眼柔和下来,他断断续续地说着:“这并不是我的错觉吧……之前你一直在躲我,每次看到我的时候你的视线都闪躲着……”


“你明明看着我,我却又觉得你不敢正视我。”


“我最初不懂你的态度。但我慢慢发现了——”纲吉顿了顿,他缓缓握紧了狱寺隼人的肩膀,开口了,“你在害怕我。”


他放轻了声音,琥珀色的眼睛温柔、关切地看着狱寺隼人,“告诉我好吗,你为什么害怕我?”



狱寺隼人沉默了一会儿。他的身体不住颤动着,指甲深深嵌入手心中。他想抬头去看十代目的表情,但又害怕对方过于温柔的模样会让他在刹那间失控,彻底溃不成军。


太温柔了。


他在心底恍惚地想着。太温柔了……一直以来,十代目都太过温柔了。



为什么您能这么温柔呢?

哪怕是对这么卑劣的、背叛过您的我,您也可以这么温柔?



狱寺隼人感觉自己快要被撕裂了。他想哭着在自己的神明面前忏悔过错,获取神明的怜悯与原谅。可他心底却又清楚地知道,他没有这个资格。矛盾的,割裂的。他甚至宁愿十代目能骂他一顿,或是狠狠责怪他,或许这能让他汹涌的血液稍微平息点。但是十代目没有,十代目却在对他笑着。微笑着。和以前一样地笑着。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时光从过去的记忆里被捞了出来,沉甸甸地落在了河流中。


咚,咚,咚。

狱寺隼人听到了。他的心脏不住地跳动着,像被扔进沸油里滚了圈。烈火烹油,稻草人的红心炸开了花。



“……我没有……害怕您。”

过了片刻后,狱寺隼人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沙哑而又迟缓,像卡壳了的机器人。


“那你在害怕什么?”

沢田纲吉目光澄亮地看着狱寺隼人的头顶,因为对方深深埋着头的缘故,他看不见狱寺的神情,只能窥见那银色发顶的些微发旋。


狱寺隼人:“…………”他没有回答。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他安抚般拍了拍狱寺隼人的肩膀,“狱寺……你是我很重视的朋友。但在来到十年后,我却一直没有机会和你好好交流。我……经常感到难受。”


狱寺隼人眸光晃了晃,他恍惚地重复着这个词:“……难受?”


“我很难受。”

纲吉扯开嘴角,声音很轻。他闭上眼,撕开了自己的伤口,他能感受到有热烈的鲜血自创口处流了出来,然后慢慢开始结痂,“我……在之前的几年里,一直很难受。”


“我会做噩梦,梦见你对我冷漠的样子。梦见你当时推开我,梦见你不信任我的表情。我经常半夜从梦中醒来,然后整夜整夜看着窗外,一直到天亮都睡不着。”


纲吉发觉伴随着自己的声音,狱寺的脸色越发苍白。他自嘲地想,可能自己的脸色也是这么难看吧。这几年来,他从未把这些话同他人说过,这是埋在他心底最深的伤疤。


但他现在说出来了。他松开了攥着自己心脏的手,把过去从记忆最深处给捞了起来。



他以为自己会捞起一盆血水,但手心处却是清清凉凉的月光。



沢田纲吉抿起毫无血色的唇。

“我后来一直在想,我当时之所以会那么难受,也那么痛苦。是因为对我说这些话的人是你。”


狱寺、山本……里包恩……等等等等。因为说这些话、做这些事的人是他们。沢田纲吉在人生的前十四年,已经习惯了他人的冷待、轻视和漠然。陌生人的恶意可能会让他有短暂的消沉,但并不会失落太久。


“我很难过……因为我重视你们,因为你们是我最喜欢的伙伴们。”


沢田纲吉看到狱寺隼人的指甲嵌入了掌心里,刻出几道深深的血痕。他伸出手,一根根掰开对方的手指,把狱寺的手握在手心里。


纲吉嘴唇微动:“狱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但之前我一直觉得,你不再把我当成朋友了。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喜欢你们。”


狱寺隼人的视线剧烈地动摇着,他不受控制地低声道:“十代目,抱……”他的话没能说完,因为纲吉打断了他的话,笑着说:“让我先说完吧。”


他笑了起来,咧开嘴角,朝狱寺露出个不太好看却很真诚的笑容。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在我曾经身边最寂寞的时候,是你们出现在了我的身边。你们让我拥有了勇气,带给了我力量。我还记得我们间发生的每一件事。我不及格时你给我补习,夏天你会把西瓜最好的部分留给我,你顶着大太阳给我带甜品……明明并不同路,你总是等我一起放学回家。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去游乐园,一起看电影,一起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明明只是很琐碎的事情,但在我的记忆里却永远那么清晰。”


纲吉絮絮叨叨地说着,眼底的琥珀色像是融化了,化作了柔和的春水。



“在我迷茫时你永远支持我,在我痛苦时你会默默陪伴在我的身边。还有烟花……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看烟花。烟花很好看,也的确很漂亮。但我当时那么开心,是因为和我一起看烟花的人是你们。我很喜欢……也许太喜欢你们了。”


“所以,那时候我觉得我失去你们了,我很难受。”


纲吉抓着狱寺隼人的手,牵引到自己的心口处。他微微垂眸,“当时这里很疼,一直有挥之不去的空荡感,像是漏风了一样。在刚来到十年后时也是这样的,我很害怕。”


“我害怕……这只是一场梦,我害怕我还会再次失去你们。”


“但是害怕并不是止步不前的原因。来到十年后,我见到了很多人。我很感谢这次奇妙的旅程,让我知道了……我并没有失去你们,你们依然把我当做朋友。”


“这里好像都没有那么疼了,”纲吉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他收紧手心,眸光柔和地看着狱寺,“狱寺,我告诉了你我的心声。那么作为交换,你可以告诉我你心里在想什么吗?”


“………………”

在漫长的沉寂后,狱寺放弃似的闭上了眼睛。似乎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他苦涩地出声了,“是的,我在害怕着。”


“是恐惧我吗?”

“……并不是。”

“那么是什么?”


他们的声音都很轻,像是怕惊扰到梦中的什么似的。


“……我在害怕着又一次伤害到你。”

狱寺隼人没有用敬语,他视线恍惚而又游离地,断断续续地说着,“我害怕我又因为某种原因……让你受到了伤害。我不敢离你太近。”


纲吉愣了愣,随即若有所思:“这样啊……”


狱寺隼人自嘲般笑了下,同时却有大滴大滴的泪水自眼眶中落了下来。他伸出手抱住了纲吉,揽住了自己的镜中花水中月,自己的神明。他艰难地说着:“我还害怕着……害怕着您原谅我。”


“我很害怕。这些年间,我想象过很多次……您对我会是什么态度。我想过很多,有您冷漠的、也有您愤怒的、亦或者是决绝的样子。但是我想过这么多种可能,最后我却也心知肚明一件事。”


狱寺隼人顿了顿,用尽全身力气才说完了剩下来的话,“……我清楚,您会原谅我的。”


是啊,他明白的。



十代目会原谅他的。

在千百条延伸的岔道间,十代目唯独只会选择这条路。



因为那是沢田纲吉。是包容一切、渲染一切的天空。是他的十代目。



但这样的认知却让狱寺隼人更加感到痛苦。他不值得十代目的原谅,对方的温柔让他显得越发卑劣可耻。



“我知道您会原谅我……可是,您又不该原谅我……”狱寺隼人紧紧抱着沢田纲吉,把头埋在对方颈间,喃喃着,“十代目,你会不会觉得我根本没有长大……还是像小孩子那样。”


“我不想这样的。我想表现的成熟稳重,想在你回来时,向你证明我已经是个值得你依靠的左右手。”

狱寺隼人自嘲般扯开嘴角,苦笑着,“但是谁都做的比我好。山本,里包恩先生……甚至是蓝波和贝尔,他们都做的比我好。他们在你面前都能表现得那么镇静自若,不像我这么狼狈,这么不知所措。”


“和他们比起来……我好像一无是处。我总是犯错,总是让你担心。您看,就连现在,还要由您来开解我。我真是……太不成器了。”狱寺隼人哑然地说着,泪水顺着脸颊落在沢田纲吉的肩颈间。那滚烫的泪水似乎也落在了纲吉的心间,纲吉觉得自己被灼伤了,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抽搐起来。


纲吉努力用轻快的语气说着:“狱寺……不,隼人。你对我来说是朋友。这世上没有不会犯错的人,我也经常犯错啊。如果你觉得你做错了,那么向我道歉,我原谅你,我们就依然是朋友。”


(TBC)


时隔很久的更新……我想说的是我爆字数了,原本以为这段谈话能一千字结束的(。)

这章有点找不到感觉,掺杂了很多我流的解读。希望大家看完后能说说自己的感想?


评论 ( 426 )
热度 ( 7923 )
  1.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