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24

预警和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番外


6.


狱寺脸色凝重地大喊:“十代目,请立刻从他身边离开!”


山本也沉默地拿出了匣子,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贝尔身上,视线戒备。


贝尔啧了声,他不耐地看了眼门边的两人。他并不抵触战斗,如果是平日可能还会跃跃欲试,但是现在沢田纲吉在他身边……贝尔皱了皱眉,小刀无声地出现在指间却又很快被收回,他淡淡道:“我不想和你们打起来。”


纲吉在起初的愣住后,很快又笑了起来。他挠了挠脸:“不用担心啦,狱寺同学你还是这个样子,一见瓦利亚的人就反应过度。”纲吉并没有说出来的是,和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这点令他感到有些亲切。他看了眼旁边的贝尔,放松又信赖地说着:“贝尔是不会伤害我的。”


“……”贝尔身体微微僵住,他不敢说自己从未伤害过沢田纲吉。或许他是没有直接伤害过,但在十年前的那场变故中……所有默不作声、冷眼旁观的人都是帮凶。


他也逃不过罪责。



如果参与者有罪,那旁观者又怎么能说自己是全然无辜的呢?顶多是罪行没有那么重罢了。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每个人都是凶手。


贝尔低头不敢去看沢田纲吉的脸,只是默默把对方袖子抓得更紧,声音也含糊不清,“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他在心里默默发誓,这一次他绝对不会再只是漠然地看着了。


沢田纲吉摸了摸脑袋,他总觉得贝尔的回答似乎和他的话有点对不上……好像牛头不对马嘴的样子,但仔细想想,似乎却又找不出什么问题。于是他只是眨了眨眼,轻快道:“嗯,我知道了。”


狱寺隼人脸色微变,他眉头深深拧了起来。当他欲要再度开口的时候,旁边的山本却收回了剑,拦住了他,“刚才狱寺是有些反应过度了。”


山本爽朗地笑着,不动声色地瞥了狱寺一眼,似是在无声地告诫着什么,“主要是警报声突然响起,那么大阵仗把我们给惊到了。”


“对了,警报。”

纲吉从与贝尔重逢的惊喜感中慢慢回过神来,这才意识到了不对劲。他与贝尔的见面显然不那么友好,贝尔刚才隔着门板还在威胁他。纲吉忍不住疑惑地望向贝尔,“其他人说你是入侵者,贝尔你……?”


沢田纲吉后知后觉地开始打量起了厕所内的环境,然后他脸色刹那间变了。


因为他看见了一地的血、以及倒在地上不明生死的躯体。



“这是?!”


与故友再遇的喜悦瞬间烟消云散,纲吉瞪圆眼睛,声音变得严厉起来,“贝尔你杀了他们?!”



贝尔微微愣了下,他一时间有些无措,掌心间也渗出细微的冷汗。他张了张嘴,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在这时,山本武适时地开口了:“他们没有死,只是晕过去了。”


“对,是的……”贝尔结结巴巴地接上了山本的话,指尖无意识地攥紧,“……我没有杀死他们,我只是……只是开了个玩笑。”


“没有死吗?……那就好。”

纲吉总算松了口气,“下次不要再开这么恶劣的玩笑了,一点都不好玩。”


贝尔心虚地垂下了头,就像被训斥的小孩般耷拉着脑袋,蔫蔫道:“……我知道了,对不起。”


纲吉巡视一圈地上的血,再次担心地开口:“那快点叫救护车吧。”


“我刚才已经叫过了,”山本指了指手边的手机,“我留下来替他们急救一番,等医护人员到达。”他看向狱寺,暗示道:“狱寺你先陪阿纲和贝尔一起逛逛?”


狱寺隼人脸色微变,他视线阴晴不定地在贝尔和纲吉两人身上梭巡一圈,最后又收了回来。

“我知道了。”

他哑声道。


“欸?”

纲吉愣了愣,“我也留下来一起等医护人员好了……”


“难得出来玩一趟,阿纲你就别操心那么多了,”山本笑吟吟的,他走过来揽住纲吉的肩膀,似若有若无地把纲吉从贝尔身边拉远了些,“而且见到十年后的贝尔,阿纲你也很开心吧?不如一起去吃点东西?”


他拍了拍纲吉的肩膀,认真道:“这里有我就够了。还是阿纲你觉得我不够可靠?”



“啊……我当然不会这么觉得。”纲吉立刻道,他有些晕晕乎乎地就被山本推出了卫生间。站在卫生间门口,他犹疑地回头看,“那……这里就交给你了?”


“放心好了,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山本拍了拍胸口保证道,脸上的笑容完美无缺。


纲吉盯了山本许久,他心中总有种莫名的违和感。但是……山本的确很可靠,他也不觉得山本会骗他。于是在凝视了对方片刻后,纲吉也勉强地笑了起来:“好的,我知道了。”


他刚说完这句话,一旁的狱寺就立刻牵起他的手,匆匆道:“十代目,我们走吧。”


贝尔不爽地啧了声,他回头看了眼山本,又很快移过了头。

他不得不承认……这次多亏了山本这家伙。


贝尔垂下眼睑,也不甘示弱般搂住纲吉的另一只手。


“哦……好的。”

纲吉有些踉跄地跟上狱寺过快的步伐,狱寺可能也意识到了这点,在走出一段距离后就放缓了脚步,适应起他的步调来。


在离开商场这层前,纲吉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在这里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但他却仿佛依然能看见山本的身影。


十年后的山本君……感觉好像更可靠了,却也更加琢磨不透了。



在目睹三人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线的那端后,山本敛去了脸上的笑容。


他漠然地扫视了一眼倒在卫生间里的人,再次拿起手机,重新拨出了一个号码,只是对面并不是如他所说的医疗部,而是另一个有相似之处却又截然不同的部门。


*


“明明之前警报声响起来了,结果这些店铺还是照样营业啊。”


游走在商场里,看着依然繁华的楼层,纲吉忍不住感慨道。


狱寺意简言赅:“可能是因为他们习惯了。”


纲吉:“……哈,习惯?”

他默默擦去额角的一滴冷汗,意大利治安这么差劲的吗?不过仔细想想似乎又理所当然,毕竟这边可是黑手党的聚集地,里世界的中心。


他只能佩服在这里开业的店主都有颗大心脏了。


贝尔不想再让纲吉想起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于是他有些生硬地转过了话题,“那边在卖冰淇淋。”


“是,那边在卖冰淇淋,”纲吉望去,那里有一块花花绿绿的招牌,上面注明着各种口味的冰淇淋,“贝尔你想吃吗?”


“差不多吧,”贝尔语焉不详道,“我过去买。”


说完,他就放开了搂着纲吉的手,往冰淇淋小铺的地方跑去。于是原地就又只剩下了狱寺隼人和沢田纲吉两人,狱寺凝视着纲吉许久,欲言又止,“十代目……”


他似乎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只是朝纲吉笑了下。


“狱寺同学,你想说什么吗?”


“没什么。”狱寺摇了摇头。他好像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握着纲吉的手,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耳垂也变得通红。他立刻放开了纲吉的手,羞愧地低下头颅,断断续续而又局促不安地说着:“对、对不起……我才发现……还握了那么久……十分抱歉!属下在您面前失仪了。”


“握手很正常吧?”

纲吉满头雾水。但看着战战兢兢的狱寺隼人,他也忍不住有些不安起来,“狱寺同学你的反应不用这么大……?”


他试探性地想伸手握住狱寺隼人的手,但狱寺却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他的触碰。


纲吉愣愣地站在原地,莫名感觉心里有些堵。他盯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许久后才默默收了回来。


空气变得无比僵凝,他们两人明明站在一起,彼此间就隔了不到半米的距离,却又互不说话,也不看对方一眼。尴尬的气氛在蔓延着。


贝尔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幕,纲吉和狱寺两人明明近在咫尺,却又似乎远在天边。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于是嘲弄地看了狱寺隼人一眼,接着跑到两人中间,若有若无地正好隔开了这两人。


“喏,冰淇淋。”

贝尔把左手上的冰淇淋递给纲吉。


“啊,谢谢……!”纲吉接过贝尔的冰淇淋,努力去忘记刚才的尴尬。他舔了口冰淇淋,细腻而又恰到好处的口感让他眼睛微微发亮,纲吉对贝尔笑了起来,“很好吃。”


“……不用说谢,”贝尔不自在道,耳垂也微微泛红,他嘟囔着,“是还你的。”


纲吉茫然:“还?”


贝尔低头看自己的脚尖,“十年前你请我吃了冰淇淋……当时我说过要请回来的。你还记得吗?”


“啊,我想起来了,”听到贝尔的话,纲吉这才从脑海里检索出当年的那段记忆,“这么久了,原来你还记得啊。”


“……我当然记得。”

贝尔抬头注视着沢田纲吉,他的眼睛里只直直倒映着对方的身影,“那是我没有完成的承诺,这些年来……我一直记得。”


他曾以为这个约定再也不会有实现的那天了。


但今天……竟然又见到了。


他很少有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这么多年,他一直记挂着当年这个承诺、记挂着没有给出的冰淇淋。久而久之,就成了如跗骨之蛆般的执念,每日每夜地出现在他耳边。


贝尔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许久、许久没有笑得那么灿烂过了,“嘻,这下本王子终于请回来了。”


——他不信神。但这一刻,却又忍不住想要感谢神明。


感谢神明让他失而复得。


(TBC)


不出意料的话,一会儿还有一更。

因为打算写的内容太多了所以拆成两章,另一章还在写。

评论 ( 145 )
热度 ( 5979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