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01

【简介】

十八岁的沢田纲吉,在继承彭格列前夕,被夺走了一切。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十代目的身份。

二十岁的沢田纲吉,作为一个学生普普通通地生活着。但一日放学路上,却被十年火箭筒打中,来到了十年之后——

那是被玛丽苏歪曲了的未来。

——那是个,在失去真正的“沢田纲吉”后,所有人都沉浸于无限的悔恨与悲痛中的未来。


大概就是纲吉被玛丽苏夺走一切后,虐回玛丽苏和其他人的故事。

未来的所有人都很病很黑,对纲吉有过度的保护欲,一些手段也会极其残忍。进入者慎。

另外:不要对任何原著角色抱有恶意谢谢。要骂就骂作者,原著角色都是无辜的,有骂的一律删。


0.


代理战后已经过了三年,沢田纲吉原本以为所有事情都已经告一段落了。纷争与战火暂时离他远去,他的生活重归平静。


虽然是简简单单的日常,但他感到非常幸福。


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快乐,亲人、朋友、初恋……不可失去的羁绊们包围着他。一切都太过美好了,美好到纲吉经常觉得惶恐,害怕这只是一场幻梦。


当梦醒过来时,他依然还是那个一无所有的废柴纲。


好快乐。

真的好快乐,就像是陷在软软的棉花糖里。


清晨被里包恩“残酷”地叫醒,与狱寺山本一起上学,在校门口和云雀学长打招呼,被大哥拉着参加拳击社的活动,和库洛姆共用午餐,偶尔应付钻到他梦里的六道骸,时不时和炎真打个电话,还有心血来潮来到并盛的瓦里安迪诺师兄白兰等人……


太幸福也太美好了。


几年前的沢田纲吉,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有朝一日他身边竟然会有这么多人的。


与这些人相处的每分每秒,吉光片羽,一鳞半爪,却都是沢田纲吉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宝贵时光。


但异变就那样发生了——


突然出现的一个人打破了这一切。


那是个陌生的女孩,娇怯而美丽,就像春日初绽的樱花。她有双碧绿色的双眼,宛如散落的剔透翡翠。


像兔子一样的女孩。


但令纲吉感到不解的是,在看到这个女孩时,他心底却有种莫名的危机感。


这个人很危险。

——但他完全找不出究竟是哪里危险。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沢田纲吉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慢慢变得奇怪了。


孤高的云守迷恋上了那个女孩,为她和六道骸大打出手。而一向捉摸不定的雾守看着她的眼神也很亮,就像是注视着某道光似的。


山本和狱寺也与纲吉日渐疏远。山本开始在女孩面前展露笑颜,狱寺则成天围着那少女不断献着殷勤。


奇怪。

真的好奇怪。


而最令纲吉不安的是,他发现自己的这些伙伴们看向他的眼神日趋冷淡。曾经那些炙热而温存的羁绊似乎都消失了,那些相互依靠、共同战斗的记忆也被遗忘了。


他们望着他。

就像是看着一个无足轻重的陌生人一般。


……为什么会这样?纲吉很不解,而里包恩也察觉出了古怪。那一个晚上,他皱着眉头对纲吉说:他觉得那个女人有问题。


于是里包恩彻夜去探查对方。但整整一个晚上,纲吉都没有等到里包恩回来。


下一次看到里包恩时,是在第二天的早晨。


他看着自己曾经的伙伴们簇拥着那个少女——就像是以前包围着他一般。女孩在人群中间怯生生地笑着,眉眼间是令人爱怜的韵味。而里包恩则站在对方的肩头,亲昵地训斥着那女孩。


看到纲吉后,里包恩的神色却是意外的冷漠。他对待纲吉的态度仿佛在一夜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原本的亲昵纵容,变成了生疏警惕。


其他人也用类似的眼神注视着纲吉,脸上带着提防,就像是生怕他会伤害到那个女孩似的。


纲吉只觉得茫然。他对那女生没有半点恶意,为什么他们……要这么防着他?


后来也是如此。


无论是守护者、还是瓦里安、亦或是同盟家族——大家全都一点点与他疏远了,转而围着那女生团团转。


“我做错了什么吗?”


纲吉经常会无措地这么想着。他有心想修复关系,得到的却只有厌恶与防备的视线,以及那句“我不会让你有机会伤害她的”的冰冷话语。


他曾注意到别人望着那女孩的眼神。


亮得慑人,就像是燃着一团光火一样。纲吉想,他们大概是很喜欢很喜欢那个女孩吧,所以才会这么保护对方。

而且和那个女孩在一起时,大家也总是很满足的样子。纲吉记不清自己以前看没看到过那些人这样的表情了。他只是有些欣慰又难过地想着,大家开心就好了。


他总是希望大家能开心的。如果狱寺君他们能一直这么高兴……那么即使他不在也没有关系啦。


而同时,沢田纲吉也承认了:也许他什么都没做错,他不过是比不上那个女孩讨人喜欢罢了。


总之,大家先后从他身边离开。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逆的,足足持续了三个月,就像是一场慢性谋杀一样。他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却根本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


到最后,他又变回了一无所有。


而在一段时间后,纲吉又得知,原来那个女孩是他爸爸的“私生女”,体内也有着彭格列初代的血统,能燃起明烈纯粹的火焰。


纲吉十代目的身份顿时岌岌可危。而彭格列九代目为了选出最好的继承人,举办了一个试炼。


测试的是“羁绊”。


与亲友、与伙伴、与对手之间的羁绊。


最后的结果很明显,所有人都选择了那个女孩。纲吉连丝毫挣扎的余(隔)地都没有,就那样轻而易举地就输掉了。


对于这个结果,纲吉很平静地接受了。


其他人都为这个结果欢呼雀跃。


看着那个耀眼夺目、被所有人簇拥着的少女——新任的彭格列十代目——他们的热闹喧嚣全都与纲吉无关,他只不过是他人人生中一个过客罢了。


“哦呀,”如云雾般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眉毛微微上挑。看着意外淡定的纲吉,六道骸似是好奇般试探道,“沢田纲吉,作为失败者,你难道不感到怨恨吗?明明被夺走了下任首领的身份呢。”


闻言,纲吉只是抿起唇,腼腆地笑了一下,“当然不啊。”


事实也是如此。


明明被夺走了一切,无论是朋友还是身份,但沢田纲吉却一点都不感觉憎恶、愤怒或是嫉妒。他心里却没有半点丑恶的负面情绪。


他只是无端地、觉得很难过。

非常非常的难过。


原来人与人的羁绊是这么浅薄,如此轻易就能被斩断。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的种种回忆,都像是一场笑话一样,最后只有纲吉一个人放在心上。


说到底,沢田纲吉太温柔了。温柔到遭遇这种事情,他却不责怪任何人。他把所有失望和悲伤的情绪都默默埋在心底。


最后,他注视着旁边狂欢着的人群,默默退场。


而六道骸注视着沢田纲吉离去的背影,却有一刹那的恍惚。


奇怪。


六道骸微微拧起眉头,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他想上去抓住对方,不让那个人离开他?


真奇怪呀。明明他一直对“沢田纲吉”心怀防备。那个人莫名其妙的出现,身上总带着某种让他感觉恶心的古怪气息——就像是从淤泥里滋生出的、最脏最臭也最赤(隔)裸裸的野心。


令人作呕。


“六道骸。”


里包恩无声地出现在了他身边,整了整帽檐,“他的态度如何?”


“他看起来很平静,但是……”不知为何,六道骸顿了顿,才迟疑着出声,“我总觉得他不会这么简单就接受事实,可能还会做出什么对彭格列不利的事情。”


说到彭格列,六道骸的嗓音也微微放柔。彭格列是他心底最为特殊的存在——在对方打败他的那一瞬间,六道骸看到了——


他看到了名为“光芒”的存在。


无尽轮回之中,他始终荒芜黑暗的世界里,第一次映入了光。


太明亮了。

明亮到几乎刺痛他的眼。


——咦。


六道骸突然怔住了,他忍不住问道:“kufufu,阿尔克巴雷诺,你还记得当初彭格列是怎么打败我的吗?”


“不就是用火焰打败你的吗?”里包恩嗤笑一声,“你问这个干嘛?还想再被打一顿吗?”


六道骸皱着眉头,回想了片刻,并没觉察出有什么不对。于是他摇了摇头,也不再多想。


只是——他是真的很厌恶“沢田纲吉”。


在对方第一次出现时,六道骸就有了一种隐约的预感——对方会伤害到彭格列。


而彭格列那么天真又温柔,就算被伤害到了,可能也什么都不会说,只是一个人把痛苦给吞下去吧。


那样善良的黑手党,六道骸还是第一次遇到。

——明明懦弱,却又坚强。明明胆小,却又勇敢。明明身处淤泥,可却那么明亮耀眼。


他从没有遇到过这么特别的人。


——“彭格列”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能取代。


所以六道骸想留在对方身边,注视着对方,看着这颗种子究竟会结出怎样的花朵。他想,那一定会是又洁白又柔软,和那个人的笑容一样清澈包容的花吧……


这么想着,他忍不住柔和了视线,望向人群中央那个微笑着的少女。


有那么一瞬间,六道骸感觉对方的身形扭曲了一下,笑容也变得极为陌生。他揉了揉眼,发现刚才的一切只是错觉罢了。


——人群中的那个少女、分明就是那个笨拙、怯懦却又温柔强大的彭格列嘛。


*


沢田纲吉缓缓地走出了会场。他的脚步放得很慢,就像是期待着某个人能叫住他或是把他拦住一样。


但是没有。

期待全都落空了。


最终,他只是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到了外面。


沢田纲吉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尽管依旧拼命克制住自己的泪腺,但在这一瞬间,泪水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他无声地泪流满面。


沢田纲吉蜷缩着身体,把头埋在膝盖上。他只是轻轻地啜泣着,任由眼泪染湿裤子。


好难过。

好难过呀。


他觉得好冷。全身血液都像是被冻僵了,寒气从脚底直入骨髓。


这一刻,纲吉突兀的意识到,他已经遗失了某种最珍贵的存在。


——他失去了他的“荣耀”。


而且再也找不回来了。


黑手党的事情再也与他无关。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消失了。


——这个世界上就仅剩,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沢田纲吉”罢了。


梦总是会醒的。


而现在,美好绮丽的幻梦破碎了。就像肥皂泡一样,被轻轻地戳破了,一触即碎。


(tbc)


说明一下,玛丽苏用的手段是:交换情感。她把别人对她和纲吉的感情交换了,其他人对她的态度其实原本是对纲吉的,对纲吉的警惕、防备、厌恶原本也是对她的。


评论 ( 246 )
热度 ( 16449 )
  1. 共18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