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25

预警和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番外


7.


这天他们逛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玩了很多好玩的、也相互间说了很多话。一切都和十年前一模一样,仿佛时光没有造成任何隔阂。


在日色西斜,太阳快要落下山头时,玩爽了的纲吉才突然想起一件事,“啊,难得出来一趟,我都差点忘了。”


“忘了什么?”贝尔接话。


“出来之前里包恩给了我一张信用卡,我本来是打算给大家带点礼物回去的,”纲吉挠了挠脑袋,很快又放松了眉眼,“不过现在去挑礼物还来得及。”


他指着日落大街上琳琅满目的橱窗,“贝尔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啊?”贝尔怔住,“我也有礼物吗?”


“是的,”纲吉理所当然般说着,“正好碰到你,你把我送Xanxus他们的礼物也一起带回去吧?”


贝尔迟缓地应道:“……哦,好的。”


他心里还有些恍惚,沉浸在礼物这个说法之中。礼物啊……这个词语他好久没有听到过了,也好久没有人送过他礼物了。


“所以贝尔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贝尔掩住自己通红的耳垂,瓮声瓮气道:“……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都可以。”


他默默咽下后半句话,只要是你送的礼物……他都喜欢。贝尔不想让自己显得太过高兴,但事实上,他还是兴奋得像个小孩子般、脚步也更加轻快了几分,就差蹦跳起来了。


“那我就随便挑了?你也来帮我一起挑给别人的礼物吧,”纲吉轻松地说着,他往前跨了几步,视线落至坠在身后的狱寺隼人身上时,迟疑了片刻,才小心翼翼问道,“……狱寺同学,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自刚才那场无言的尴尬后,狱寺一直都很沉默。他也不做声,只是默默跟在他和贝尔的身后,安静地注视着他们。


听到纲吉的话后,狱寺那双涣散的碧绿眼睛重新恢复了焦距,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收到十代目的礼物是我的荣幸,属下没有挑剔的资格。”



……又来了。


纲吉心情再次低落了下去。他不喜欢狱寺这么生疏、又如履薄冰的态度。于是他也勉强地笑了下,“我知道了,希望这十年来狱寺同学你的喜好没有变,我选的东西你能喜欢。”


他拉着贝尔走在街上,挑选着给其他人的礼物。只是这过程里,虽然同样兴致高昂,但纲吉并没有之前那么跃跃欲试。偶尔看到默默跟在身后的狱寺隼人时,他还会变的和狱寺同样心不在焉起来。


路过一家女装店时,纲吉的视线被橱窗里那条漂亮又梦幻的紫色裙子所吸引了,层叠的裙摆堆砌着、如烟雾般轻笼,纱质的裙摆尾端晃眼一看有种半透明的质感,就像是海面上起伏着的泡沫。


“说起来,来到十年后还没有见过库洛姆……”纲吉慢吞吞地问着,他没有回头看狱寺,“库洛姆还在彭格列吧?”既然骸都在,库洛姆应该也在吧……不过也不一定。


“是的,她也是彭格列的雾守。”


纲吉安心地笑了起来,他买下了橱窗里那条美丽的连衣裙,“我想把这个送给她。我第一眼看到这条裙子,就觉得肯定很适合库洛姆。”


狱寺隼人微微攥紧手心,干涩道:“……嗯,我想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就这样,在太阳彻底沉下之后,他们三人身上都背满了大包小包的东西。狱寺中间坚持要帮纲吉揽过身上的包,纲吉看着狱寺怀里那已经满满当当、摇摇晃晃似乎马上就会坠落的礼物高塔,最后还是心惊胆战地拒绝了。


途中贝尔手机几度响起,贝尔却连看都没有看就按掉了,最后还不堪其扰地关了机。当他们终于找了个地方歇息喘口气的时候,他原本已经关机的手机却又奇异地响了起来,而且还是前所未有的激烈、那尖锐刺耳的铃声听得人耳膜都阵阵发疼。


“贝尔你还是接起来吧,”纲吉忍不住道,“说不定有什么急事。”


的确……这个铃声,看来真的有什么急事。贝尔不太情愿地拿起了手机,他刚接通,那边就立刻传来了凶恶的响亮嗓门,“现在、立刻、马上回来!”


然后手机就被挂断了。


纲吉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这是斯夸罗的声音吧?”他看了眼手表,“也的确很晚了,贝尔你该快点回去了。”


贝尔匆匆地翻了下手机,里面有不少条未读短信。他看着那些短信,脸色慢慢地又变了。


“……那我先回去了。”


贝尔说道,揣着大包小包站了起来。他匆匆告别,然后就大跨步地往前走,“……下次我来彭格列总部找你。”


“嗯,在我没回去前,你随时可以来找我。”


纲吉朝贝尔挥了挥手,目送着贝尔离去。贝尔的背影看上去很匆忙,还带着几分急切……他心里也忍不住琢磨开了,是瓦利亚出了什么事吗?


……不过这也与现在的他无关。或者该说,现在的彭格列都与他无关。他只是个不折不扣的局外人。



纲吉自嘲地笑了下,从贝尔身上收回了视线,看向旁边的狱寺。他发现狱寺也盯着贝尔的背影,神色阴晴不定。


……为什么呢?纲吉不确定地想着,为什么他能从狱寺身上感受出对贝尔强烈的排斥与敌意。相比起十年前,这份敌意还带着些疏离与冰冷。并不单纯是十年前那种小打小闹般的敌视,和当时指环战时的也不一样……狱寺同学看起来很认真,态度甚至比指环战那时候更激烈一点。


他很快就得到答案了。


因为在确定贝尔的确离开了后,狱寺隼人很快又移过来了视线。他难得在纲吉面前严肃起来,认真而又郑重地开口,重申了之前的那句话,“十代目,请您离瓦利亚的那群人远点。”


纲吉重复着狱寺的话,“离远点?”他抬头看狱寺,“为什么?”


狱寺又陷入了沉默,他像是不知道该怎么陈述这件事般,甚至低下头去不敢看纲吉的脸。经过了许久的挣扎后,他才重新开口了——声音艰涩而又喑哑,像是陈旧的收音机,亦或是破损了的手风琴,“……十代目,瓦利亚不再属于彭格列了。


纲吉呆住了,“……你说什么?”


狱寺隼人闭上眼,他的嗓音很轻,可是落在纲吉耳中却却又无比清晰。清晰到纲吉的身体都忍不住微微战栗起来。


“……在几年前,瓦利亚就已经脱离了彭格列家族,成为了独立的暗杀集团。”


*


贝尔匆匆赶回了瓦利亚总部,他刚迈进别墅,不耐烦的大嗓门就迎面而来。贝尔被这过大分贝的音量震得身体都颤了颤。


“你这家伙去干什么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就是啊前辈,”弗兰靠在沙发上懒洋洋道,“我还担心你被彭格列的人给弄死了呢。”


如果不是手上提满了东西,贝尔肯定会忍无可忍地一飞刀给弗兰射过去。不过他现在心情不错,所以只是冷笑一声,不打算和弗兰这家伙一般计较。


银色长发的男人叉开腿坐在沙发上,如果光看外表他毫无争议地是个美人,只不过态度有些粗鲁过了头。斯夸罗气势汹汹道:“喂,你这家伙手上的大包小包又是怎么回事,不要告诉我你把尸体给带回来了。”


“才不是尸体呢,嘻嘻,本王子的品味有那么差吗?”


贝尔不爽道,他随手把这些购物袋放在了地上,“是给你们的礼物,嫌弃的话一会儿就不要收。”


“什么?礼物?!”

屋里的人都震惊了,列维忍不住喃喃道:“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吗……”


“天啊,这一定是在做梦!”路斯利亚抚着脑袋说道,“今天奇怪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讨厌~我还是先回房间补个美容觉吧……”


“才不是梦!”

贝尔十分不满,不过他也能理解这些人的反应——毕竟他的确不是会带礼物的人,这些礼物实际上也不是他送的。


他从最近处的购物袋里掏出一个长条形的礼物盒来,包装得十分精美。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里面装的应该是红酒……贝尔抿抿唇,环视了一圈屋内,他们的头儿并不在。


那么果然还是在……


贝尔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这也是他这么匆忙赶回来的原因之一,“老大还没吃完饭吗?”


斯夸罗也瞬间收敛了脸上嘻嘻哈哈的表情,凝重地低声道:“……嗯,他们还在谈话。”



贝尔抿了抿唇,循着餐厅的门望去。他直直盯着这扇门,似乎想透过厚实的大门窥破里面的一切动静。


他知道,那里面除却他们的首领之外,还有着另外一位不速之客。



餐厅里的装潢极为华贵,纯金的狮子头镶嵌在墙壁上、根根分明的毛发看上去栩栩如生,怒目圆睁,似乎下一秒就能发出鲜活的吼叫。


滴答、滴答。

红酒自玻璃杯壁上滑落,洇湿了洁白的桌布。水晶瓶内的玫瑰正开得如火如荼,就像是揉碎了的烈焰,枝叶被圆滚的露珠所压垮,嗤的一声弯下了腰。



餐厅很大,但此刻偌大的室内却只散布着两个人。圆桌两侧分别坐着两位男子,眼下烙着倒皇冠印记的白发男子从容地拿起丝绸,擦拭着自己唇角,“感谢招待,这顿饭我吃的很愉快。”


他对面坐着一位黑发男子,男子看起来傲然而又冷漠,左颊处有着一道狰狞的伤疤——这正是瓦利亚的主宰者,Xanxus。


Xanxus倚在座椅的靠垫上,不耐烦地下逐客令:“还有什么事要说的吗?没有的话就滚吧。”


“当然,还有最后一件事。”

白兰丝毫不在意对方的不客气,依然笑吟吟的。他长长的睫毛眨动着,漂亮的紫色瞳眸潋滟着意味不明却又晦涩的光,“……不知道你对我先前提出的想法,有没有合作的意向?”


Xanxus微微眯了眯眼,神色也晦暗下来。他缓缓地开口——


“…………”



他的回答得来的是白兰的一声轻笑,白兰笑着举起手中的红酒杯。


砰。

两个高脚杯在空中相碰。


“那么,Cheers。”


滴答。

酒液溅在了桌面上,晕染开像血一般的湿痕。


*


直至坐在回去的车上,纲吉依然处于怔神的状态。他还是沉浸在狱寺刚才的话给他带来的震惊之中。


瓦利亚脱离了彭格列……?这怎么可能?!



纲吉感到匪夷所思。这可是瓦利亚,那个在未来战时说“不管内部有什么纷争,彭格列总是一体的”的瓦利亚……


这样的瓦利亚竟然离开了彭格列家族。



纲吉冷幽默地想着。如果这是个玩笑,那么可真是一点都不好笑。



不过纲吉能感觉出,狱寺没有骗他。事实上,狱寺也没有任何骗他的理由。这就让纲吉心中那点些许的侥幸心理也破灭了,他的心情变得沉甸甸的,像压着千钧重的秤砣。


他也问过狱寺这到底是为什么,狱寺没有明确回答他,只是顾左右而言其他,含糊地说这背后有很复杂的理由。


纲吉也没再继续追问,因为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越矩。



是的,现在的他与彭格列没有任何关系。


他一个“外人”,又有什么理由去过问彭格列和瓦利亚的家事呢?



纲吉慢慢握紧了拳头,他盯着坐在驾驶座上的狱寺隼人。在沉默地看了对方许久后,他才沙哑地开口:“狱寺同学……能停一下车吗?”


狱寺隼人立刻刹住了车,他转过头来,“十代目是还有什么事想做吗?”


“是的。”

纲吉捏紧拳头又松开,然后再度捏紧,复又松开。他眸中的琥珀色沉淀下来,认真地开口:“狱寺同学,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狱寺身体一僵,“……十、十代目想和我谈什么?”


“转过头来,看着我。

纲吉的话轻飘飘的,却充满了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至少狱寺隼人无法抗拒——因此他虽然心中五味陈杂,但还是僵硬地转过了头去,他的动作异常迟缓、就像是许久没有上过油的机器人,带着几分凝滞感。


“……十代目有什么想告诉属下的吗?”


纲吉一瞬不瞬地凝视着狱寺隼人的脸。


“狱寺同学,我想知道,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狱寺隼人脸色发白,他舔了舔唇,有些狼狈地避开了十代目的视线。他不敢再去看,他感觉自己在那样的目光下简直无所遁形。他就像一张千疮百孔的白纸,完完全全被看穿了。


“为、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他的声音也没有底气,磕磕绊绊的。



“或者我该这么说吧。”


纲吉深吸了口气,终于说出了在心底藏匿许久的话,“狱寺,你在害怕我吗?”


这次,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TBC)


想写的内容爆字数了,所以拆成了两章。前面还有一章别忘记看!(敲桌子)

说起来这篇文我每章刚写完的时候都觉得不忍直视,今天凌晨重温时竟然觉得写的还不错(?)有哭点有笑点(?),感觉其实写的也没那么烂(喂)我好自恋哦不要打我(……)

另外比起催更,跟剧情有关、言之有物的评论其实让我更有更新的动力(?)

亲亲大家,真的是时隔好久的更新啦,我今年真的好忙所以太咕了乌乌,在此说声对不起啦。啾咪啾咪。

实在太晚了我睡了,各位晚安!


然后是之前很多人问《巡光》本子(不是玛丽苏这篇的本子,虽然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误会,但还是注明一下)发货时间的问题,在此统一说明:大概是十二月底到一月初发货,cp27场贩应该会是首发。

今年太多事了所以去不成cp27乌乌,本子会寄售在明哥的摊位上。我和明哥在cp27还会出一本8027的小料——没有新增内容,我这边会收录《罗曼蒂克的二人逃亡》和《恋爱游戏be的一百种方法》这两篇,明哥那边也还会再收录两篇。

除此之外,我之前那个狼人杀那个系列短篇也打算出一本无料,cp27先到先得(?)排版和封设都是我自己,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评论 ( 180 )
热度 ( 6783 )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