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20

预警和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


2.


六道骸站在门前。他紧紧盯着那扇门,仿若那扇门背后有着洪水猛兽般,或是藏匿着深渊。



他攥了攥拳,喉结微微鼓动着。



六道骸低头看了眼表。


现在还很早,沢田纲吉应该还没醒。



他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


六道骸在想,如果等对方醒后他去敲门,他该以什么样的借口去解释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是无意间路过?或者是……



六道骸思绪还未转完,门就被推开了,里面传来疑惑的清亮嗓音。


“咦,骸,你在我门前干嘛?”



六道骸条件反射地说出了刚才心里浮现出的借口,“我只是散步时路过罢了。”



沢田纲吉大打开门,神色越加怪异,“凌晨四点多钟,你散步到我房间门口吗?”


六道骸唇略略抿起,皮笑肉不笑,“怎么,不行吗?”



“额……”


纲吉抽了抽嘴角,微妙地沉默片刻后,面对骸如此奇特的行径,他只能说出一句话,“当然可以,你开心就好。”



六道骸拉不下脸面,也觉得自己这么早来似乎是显得太迫切了些。他微微咳了咳,有些矜持地昂起头,正想继续打补丁,却在看见纲吉背后的人时倏地沉下面色。



“为什么云雀恭弥会在这里?”



六道骸眯起眼,眸色如冰般冷漠寒凉,“他昨晚在你房里睡的?”


不知为何,纲吉总觉得六道骸的话语里带着危险,他道:“嗯,对……”



“吵死了。”


床上的云雀恭弥直起了身,丹凤眸子微微上挑,语声是入骨的凉,“六道骸,你吵到我了。”



六道骸脸色十分不好看。当他视线移过,望见房中另一个人时,他面色顿时彻底黑了,阴沉到似能滴下水来。六道骸咬牙切齿地朝纲吉质问道。



“波维诺怎么也在这里?他昨晚也在你房间睡?”



纲吉察觉到了六道骸情绪不太对,但他却不知道对方为何会这么生气,只是试探性应了句,“是、是啊……”



说起昨晚的事,纲吉就感到头大。


云雀前辈大半夜突然抛过来,说要在他房间睡。纲吉当时说把房间让给对方,自己去其他地方睡,云雀却不让他走。



最后在云雀和蓝波争执一番——准确来说,是蓝波单方面与云雀争执——之后,他们三人躺在了一张床上。



折腾了整整一天,纲吉也累了。他本以为在云雀学长旁边他会很难入睡,但没想到他沾到枕头还没多久,就陷入了梦中。



……直到刚才,云雀突然睁开眼,把他喊了起来,说外面有人。



于是纲吉抱着凌晨四点怎么可能有人的想法,半信半疑地来开门。



他完全没想到,外面还真的有人。


竟然还是骸,行吧。



纲吉无奈地想,骸的脑回路,他总是理解不了的。



听到纲吉的话,六道骸就像忍无可忍似的,难以置信地扬起声调,“你竟然让他们和你一起睡?”



纲吉:“……”这种女友抓奸在床,质问情人出轨的氛围是怎么回事????不对,他怎么会这么联想骸,实在是太惊悚了。



他努力压下心中越来越离谱的念头,迷茫地开口:“我和他们一起睡……有什么问题吗?”



在纲吉说完的那一瞬间,他发现六道骸眼神更像看负心汉的了。



纲吉:“…………”



六道骸微微拧起眉,似在努力克制着内心的怒火,但脸色还是很不好看。他毫不犹豫道:“既然他们昨晚在你这里睡了,那我今晚也要跟你一起睡。”



纲吉:“?????”



他悚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这真的是六道骸吗???确定不是别人假扮的???



六道骸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来啊。



纲吉还没来得及回答,他身后的云雀就一口拒绝,“不行,他是我的。”



蓝波反驳道:“喂喂,云雀你在说什么呢,阿纲大哥可不是你一个人的……”



六道骸冷哼一声,视线寒凉地从这两人脸上扫过,最后又落回纲吉脸上。


他并未搭理云雀和蓝波,只是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纲吉,“今晚我在你这里睡。”



沐浴在六道骸炯然的目光下,纲吉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磕磕绊绊地答道:“当、当然可以,我很欢迎啊。”



眼前六道骸露出满意的目光,纲吉终于在心底松了口气。他有些迷惑地想,难道他这张床是什么香饽饽吗?为什么大家都想来这里睡啊。



纲吉再度发问:“骸,你这么早过来,是找我有事吗?”



六道骸安静了片刻,才难得坦率地承认了,“嗯,我的确找你有事。”



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里,“沢田纲吉,跟我来。”



纲吉愣了一瞬,接着没有任何迟疑地跟了上去。他关闭房门前看了眼房内,云雀前辈正用那双如融化的墨般的眼睛注视着他,眸色莫测而又幽深。



蓝波和云雀都没有出言阻止。



纲吉心中微动,咯吱一声,门彻底关上了。



看着门最后的缝隙合拢,蓝波脸上属于少年的活泼瞬间卸下,他带着丝冷意地看向门口。


“这样让阿纲大哥和六道骸单独相处,真的好吗?”



云雀懒散地翻了个身,淡淡道:“你看见沢田纲吉脖子上的伤了吧,你觉得是谁弄的?”


蓝波沉默下来,他不甘心地揪紧了被子。



云雀阖上了那双锐利漆黑的眸,语气飘忽,“这是他们需要单独解决的事情。”


蓝波眸色低垂,声音带着分沙哑,“我知道了。”


他眸底燃着怒火,握紧了拳,半晌后却又无力地松开。蓝波只是低低地、有些愤怒地念着那个名字。


“……六道骸。”


他咬牙切齿地,一字一句道:“真是个混蛋。”



这个混蛋,又伤害了阿纲大哥。



*



纲吉默默跟在六道骸的身后,直至对方停下脚步,打开一个房间的门。



纲吉也跟着进了那个房间。他扫视房间一周,“这里是……?”



六道骸淡淡道:“是我的办公室。你先找个地方坐吧。”



“哦,好的。”


纲吉愣了愣,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他吞了吞口水,问道:“所以骸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呢?”



六道骸走到他的面前,他微微俯下身体,用指尖轻轻碰触纲吉的脖颈。



骸的手指微凉。


落在脖颈上,带来些微的冷意。纲吉不自在地缩了缩肩膀,却没躲开骸的触碰。



他听到了骸的声音,很轻,像是怕惊扰到什么似的。



“痛吗?”



纲吉怔了瞬,才意识到骸在问什么。他立刻露出笑容,“其实不痛。”



六道骸睫毛微垂,浓密的长睫微微颤着,就仿似蝴蝶般,似能飞进人的梦中。


他就像对待着昂贵易碎的瓷器般,小心翼翼地用手抚摸过纲吉脖颈处的红痕。不知道是不是纲吉的错觉,他似乎能从对方的动作里感受到一丝珍视和疼惜……?



纲吉恍惚地想,这应该只是他的错觉吧。



六道骸拿出一盒药膏,指尖微微沾了点,就在纲吉的脖间涂抹起来。那药膏也是凉的,纲吉一时间竟然分不清,究竟是药膏更冷,还是六道骸的体温更冷。



许久后,当药膏终于涂完后,纲吉才听到对方沙哑的声音。



“我昨天……没有认出你。”



纲吉想去看骸的眼睛,却发现对方低着头,他只能望见那发旋。



六道骸继续道,声音遥远而恍惚,就像是自言自语般轻呓。



“我以为……只是在做梦。我把你当成梦中出现的人了。”



纲吉脑子没转过来,下意识地问道:“你经常梦见我吗?”



六道骸微妙地沉默了。现场气氛陷入难言的尴尬之中。



纲吉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答案,他有些想笑。但他又觉得如果真的笑出来,骸大概会恼羞成怒,便咳了咳,温声道:“骸,真的一点都不疼。”



“闭嘴。”


六道骸恶声恶气地道,“现在我不想听你说话。”但他迟疑了半晌后,又自相矛盾地提出了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你的脖子是我掐的。”


他轻轻地呼出口气,“为什么不告诉阿尔克巴雷诺,我当时想杀了你。”



纲吉想都不想地开口:“但骸你并不想杀我啊。”



六道骸怔了怔。


他忍不住抬起头,然后对上了那双澄清明澈的琥珀色眼眸。此刻那双眼里正绽着光,温和的、美好的、耀眼的光。



很好看的眼睛。


六道骸的心停跳了一拍,他有些狼狈地移开的视线,却又情不自禁地用余光去看。



少年对他露出了笑容,笑容依旧是包容而温柔的,“我能感受到的,骸,你不想杀我的对吧?你当时身上根本没有杀气。”



纲吉顿了顿,随即微笑着轻轻开口:“你嘴上说着讨厌我,说着想杀我。但我却一点都感觉不到。我知道,那个时候的你对我没有恶意。”



是啊。


昨天的骸掐着他的脖子,纲吉却无法从对方身上感受出半点恶意。


他只能感受到六道骸的悲伤、疯狂与挣扎。



一丝光都找不到的绝望。


只能在沼泽中不断溺弊的痛苦。



……很疼。


纲吉能感觉出来,六道骸很疼。对方无时无刻不、都体会着剜心剖骨般的疼,那是连着血肉合着心肺的最深沉的疼。



……和十年前不一样。


完全完全的不一样。



骸虽然嘴上和十年前一样说着讨厌他。但现在的骸却并不是真的这么想的,不像十年前……



纲吉眸色黯了黯,想起十年前骸眼底那不加掩饰的恶意与杀气,他至今还感觉心底阵阵的疼。



那时候骸是真的想杀了他。



十年前,当骸的三叉戟抵在他脖颈间时,那一瞬,纲吉是真的感受到了刻骨的杀气与恨意。




……让他绝望、让他无法呼吸。




六道骸是真的想要杀他。



他信赖的伙伴,是那么真情实感地想要他死。



那一刻纲吉是真的以为自己会被骸给杀死。所幸不知为何,六道骸最后改变了主意。也是他最后命大,侥幸地活了下来。



但正因他体验过六道骸真实的杀意,所以纲吉能更深刻地感知到。


和十年前不同,昨天的骸并不想伤害他。




纲吉笑了下,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温和地看着面前的人,“骸,我知道的,你不想伤我。”



六道骸出神地、一瞬不瞬地望着纲吉。许久后,他才勾起个苦涩的笑,他只是道。


“抱歉。”



不管他有没有想伤害纲吉的意图,他真正伤害到了对方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六道骸自嘲地笑了下,他轻声地道:“我可以让你还回来。”



他摊开双手,把自己完全向纲吉敞开,只是道:“你想打我,或者杀我都可以。我就在这里,沢田纲吉,你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



他做错了。


这是他应得的惩罚。



就算沢田纲吉想杀了他——六道骸知道对方不会这么做——但如果对方真的想让他去死,那么他也甘之如饴。



纲吉有些吃惊地瞪圆了眼,他犹犹豫豫地扫了一圈办公室内的东西,接着似乎看到了什么,眼睛倏地亮起,声音也轻快了几分,“好的,那骸你闭上眼睛。”



对方这么爽快地就接受了,六道骸有些懵,他本以为还要说上一会儿。但他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六道骸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动静,对方似乎在翻找着什么。然后沢田纲吉的身体贴近。



六道骸感觉自己脸上传来酥酥痒痒的触感,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游走。他的心中盛满了疑虑,但对方的脸实在贴的太近,他几乎能感知到纲吉温热而均匀的吐息。


这让六道骸身体微僵,耳根子也不易察觉地攀上了红。他努力收敛起自己心底的心猿意马,认真感知着前方的人。



他也随着对方的呼吸频率,浅浅地呼吸起来。



真好。


六道骸的心中突然就盛了满足。



他想,这个人还活着,真好。




不知过了多久,脸上微麻的触感终于消失。


沢田纲吉退远几步观赏自己的作品,他似是有些满意地开口:“好了,我的惩罚已经结束了。骸你可以睁开眼了。”



这……?


六道骸拧了拧眉,睁开了眼。他道:“我说的惩罚不是这样的……”



不应该这样轻松。



“这样已经足够了。”


沢田纲吉打断了他的话,眼睛弯成一轮好看的月牙,他笑得很开心,“好了,既然结束了,那我就先走了。”



说完,他就匆匆拉开门,往外面跑开。六道骸注视着纲吉的背影,总觉得似乎带着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似乎害怕被找麻烦似的。



六道骸也隐隐约约猜到了纲吉所谓的“惩罚”是指什么。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跨入办公室配备的洗手间里,站在镜子面前。



然后六道骸看清了镜子中的人。



依旧是俊美到几乎妖异的相貌,此刻却被涂得花花绿绿,让人忍俊不禁。两只眼眶被涂黑,一只被画成了太阳,一只被画成了花瓣。颊边则被画上了胡须与小猫……应该是小猫吧?因为画得实在太丑了,所以六道骸不太确定。



总之,整张脸都被画得乱七八糟的,走出去简直回头率百分之两百。



六道骸凝视着镜子里的人半晌,陷入了哑然,却半点恼意都没有,反而只觉得好笑。


还有开心。他很开心。非常非常的开心。



果然……是他啊。


他终于有了这不是梦的实感——这就是沢田纲吉。沢田纲吉是真的回来了。


六道骸指尖微微动了动,他忍不住笑了。那笑容不该是属于六道骸的,因为未免也过分温柔了。



他捂住自己的胸口。他能感受到,那里的心脏正跳动着。



这十三年以来,从未有哪一天,他的心脏如此真实而鲜活的跳动着。



似乎有暖流注入血液,被冰冻的体温开始复苏。他的全身都变得滚烫起来,火焰在五脏六腑中流窜,让六道骸眼眶都微微泛红。



彭格列。


他轻轻念着这个名字。



沢田……纲吉。



你终于回来了。



六道骸回到办公室,从桌子上拿起笔。他对着镜子,认真地在自己颊边写上一个单词。



——Tsuna。



他在自己手心里也写上了这个单词。



Tsuna、Tsuna、Tsuna……为什么这个名字会有这样的魔力,即使只是念着,也让他打从心底里感觉到了幸福?




六道骸闭上了眼。


恍惚间,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情。那时候他拿着三叉戟抵在少年的脖间。



他想,这个人会阻止彭格列即位,他要杀死对方。


他想,这个人一定会给彭格列带来麻烦,他要杀死对方。


他想,这个人的灵魂脏污不堪,肯定会伤害彭格列,他要杀死对方。


……


他要杀死对方,他要杀死对方,他要杀死对方。



他必须要杀死对方。他一定要杀死对方。



当时的六道骸能找出一千一万个杀死沢田纲吉的理由,但当他将三叉戟抵住那脆弱白皙的脖颈时,他却又偏偏犹豫了。



他的手在颤抖。


他下不了手。




那时候的六道骸不清楚理由,后来他一度后悔让对方真的逃走了。和之前几次一样,那一次他也没能成功杀死那个人。



那时候的六道骸不知道自己为何无法下手。


但现在的他,模模糊糊间,却也许知道了答案。



六道骸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下。他有些缱绻地触碰着自己眼下那个写着“Tsuna”的名字。



他想。


即使记忆被篡改,情感被颠倒,他的身体还是无法停止爱你。


——因为对你的爱刻印在我的灵魂里。



你对我来说,就是本能。



*


雾守大人的崭新妆容,在这一天引起了全彭格列的围观。


此外,彭格列这天的办公效率直线下滑中。


(TBC)


二十章撒花!!!

另外这章是真的很甜吧()

还有评论是更新的动力(暗示)

评论 ( 528 )
热度 ( 10968 )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