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13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但还是总有人这么做。重复三遍,希望你们都能看到。


真的很没意思。



34.


建筑物剧烈地晃动着,连天花板都在摇摇欲坠。紧急避难通知和警报声不间断地响着,在非战斗人员慌乱的撤退中,地下基地中的精英们却仍镇定地工作着。


“火焰纯度不断上升,中心点在C区——”


他们有条不紊地继续履行着职责,监控着基地的情况,并汇报给各位干部们。



不知过了多久,轰隆的爆鸣声终于开始渐渐消失。Ⅰ级警备状态解除,紧急工作中的人也总算有了喘息的契机。


“门外顾问大人过去了,应该没问题吧。”



一人对旁边的同事低语道,“不知道这次又发生了什么。”



“上次总部开启Ⅰ级警备状态,还是因为西蒙家族的入侵,”旁边的人心有余悸地感慨道,“记得那次Ⅰ级警备状态持续了整整十七个小时,本部也被毁了大半。”


“毕竟谁都没有想到,之前一直友好相处的西蒙家族会突然反叛,还背刺了彭格列一刀。”



欧拉垂下眼眸,极轻地低语:“从那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茫然地道:“之前明明首领和各位守护者大人们相处的很和谐,彭格列与同盟家族的人关系也很好。”


“但突然有一天——就像是引火线被点燃了似的,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欧拉旁边的人叹息着,苦涩地附和道,“对,不仅和同盟家族崩了,瓦利亚也脱离了彭格列。”


“以前总部的气氛完全不是这样阴沉的……”


欧拉苦笑着道:“现在的彭格列,每天都笼罩着低气压。”


另一人小小声地道:“守护者叛逃那次真的吓到我了,毕竟岚守大人之前可是一向对首领唯命是从……”


“嘘。”


欧拉脸色剧变,他警惕地环视着四周,在确定没人听到后,才用食指比在唇前,“你怎么敢说出这件事来?要是让别人听到了——”


欧拉没往下说,只是忌惮地比了个枪的手势抵在太阳穴上。他道:“这可是门外顾问大人亲口下的封口令。”


“哦……”


那人才明白自己失言,面上惨白了一瞬。他额间流下冷汗,僵硬地移开了话题,“西蒙家族入侵的那次当时我并不在本部,战况很激烈吗?”


“……挺激烈的吧。”


欧拉陷入了沉默,他开始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尤其是西蒙家族的首领,他真的很强,是那种无可匹敌的强大。”


“之前西蒙先生经常来彭格列本部,我也见过他几次。我以前对他的印象一直是温和羞涩的青年,很有礼貌,对我这种下级人员也会微笑。他在首领大人面前很腼腆,总是动不动就脸红。”



“但是那一天——”



欧拉顿了顿,想起那天的场景,即使已经过去了九年,他已经记忆犹新。




身上沾满的鲜血的少年。


他一头红发鲜艳得像烈火,面色却冷漠如冰。但那双眼底,却燃着最炽烈的火焰——




那是仇恨与疯狂的火焰。


似要点燃这个世界。




明明即使有着无人能挡的战力,少年的眼神却始终是空洞的。他的表情虚无,就像少了核心关节的木偶似的。



全程中,他一直低低呢喃着一句话。



欧拉当时不敢靠近,也完全没有听清。在后来他反复看着当时仅存的少量录像,终于明白了对方在说什么。




——“还…给…我。”




那个少年在用眼神、在用行动、在用语言控诉着:“还给我……”



在那次入侵的最后,一直面无表情的少年终于露出了笑容。



他露出了微笑,还是那样浅淡的笑容。眼里却滴着鲜血。明明他处于优势的一方,他却像是被困于笼中的濒死野兽,满脸都写着惨淡与绝望。



他在用生命最后的力气、竭尽全力地呻吟着、嘶吼着、哭泣着。微弱地、痛苦地、无助地控诉着。



“——还给我啊。”



这句话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


没有人知道他在向谁控诉。



“把我的荣耀——还给我啊。”





……至今欧拉依旧忘不了当时看到的一切。比起对西蒙先生战力的畏惧,更令他印象深刻的,其实是那明明没有在哭却比哭还难看茫然的神情。



就像个找不到家、失去了最重要存在的孩子似的。




到现在,欧拉依旧不知道那天的少年失去了什么。


索性那场风波最后还是平息了,但西蒙家族此后却开始疯狂针对起彭格列家族来。



——就像头疯掉的野兽。



有人在见过现在的西蒙家族首领后,敬畏地这么说过。在那之后,欧拉也曾远远看过对方一眼。



他窥见了一双如冰般、积满了阴霾的冷漠眼睛。没有任何阳光能照入。



那里是永远的黑暗。



明明是敌人,现在还双方站在敌对立场。自己也完全没有资格去同情对方。但那一瞬间,欧拉却不可抑止地对那个人升起了怜悯之心。



他在想,真可怜啊。



这个人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而且怎样都找不回来了。



真可怜啊。




35.



“——你是说,沢田纲吉就在这里面对吧?”



厚重的门前,里包恩淡淡地瞥了一眼旁边的人,语带警告,“你们最好不是在跟我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


狱寺抹了抹唇角的血,注视着那道门的眼睛亮得慑人,就像望着唯一的救命稻草一般。他哑声开口,“十代目就在门后。”


里包恩按捺着几乎汹涌的情绪,冰冷地质问道:“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狱寺低下了头,神色黯淡,沉默着一言不发。


里包恩见状,嗤笑一声,“算了,反正我大概也明白你的想法。”



“你不信任我,当然我也不信任你。”


里世界第一的杀手冷漠地开口:“如果不是这次闹得这么大,你到底还想瞒我多久?”


狱寺闭上眼,露出个苦涩的笑,“里包恩先生,抱歉……”


“我只是希望这种隐瞒不要再出现第二次。”


里包恩警告般扔下这句话,便想打开门。但当他手放在门前时,却又偏偏停住了。


“狱寺,山本。”


他看了旁边的两人一眼,强硬地道:“你们先去医疗室吧。他看到满身血的你们,会被吓到的。”


“……是,我知道了。”


狱寺低下了头。


“在伤势完全愈合之前,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了。”


狱寺脸色骤变,他急切地想表示反对,“里包恩先生,我不能……”


山本武却中途插入,打断了他的话,“小婴儿,我清楚情况了,我会看住狱寺的。”


“希望你真的‘清楚情况’了。”


里包恩意有所指地说道。他看着逐渐消失在拐角处的两人的背影——狱寺满脸不甘,走一步恨不得回三次头——重新把视线落在门上。



他直直凝视着那扇门许久,突然就有些恍惚。



推开门之后——



就是新的世界吗?




是炼狱,还是失落的伊甸园呢?




里包恩伸出了手。他没有丝毫颤抖,也没有丝毫犹豫地,推开了那扇门。



然后——



里包恩看见了房间里的青年。对方听到开门声,正疑惑地转过头来。



他们的视线正好撞在了一起。



一双沉黑如夜般的瞳,一双微棕色的发亮眼睛。



视线在那一瞬定格、继而交缠。



晕眩感突然涌上,令里包恩呼吸都有些困难起来。他的耳边嗡嗡作响,无数镜头如走马观花般闪过。



……他想起了他们的初遇。想起了他为他愿意接受彩虹之子的命运。想起了他坚定地挡在他面前。想起了他对他说:“里包恩,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少年对他软绵绵、又傻乎乎地笑着:“你以后也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他回答了——


“说什么蠢话呢,”他压了压帽檐,难为情地许诺了一句,“在你成为独当一面的首领前,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那时候的他并没有说出口,但他早已在心中暗暗发誓。他会一直留在这个学生的身边,他不会离开。




但是——



里包恩的心跳停滞了。他又想起了他索要戒指时,少年第一次那么坚定地对他说出了拒绝的话。


他想起了那时候,少年哽咽着朝他大喊,“你不是说好了要一直留在我身边,看着我成长吗?”


他想起了那双盛满泪水、一直闪闪发亮,仿若晕开了粘稠蜂蜜的眼睛。


在那一瞬黯淡了。彻底地黯淡了下来。



是啊。在那时候——他冷漠地、推开了他的手。


推开了他最重要的学生的手。



他们之间的回忆是那么的多,那已经将近隔了十年时光的记忆,里包恩发现自己现在竟然还记得那么清楚。他甚至连丝毫细节都不曾忘却过。


里包恩的心中五味陈杂,一时间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世界都是黑白两色,只有那久违的青年是色彩纷呈的。


他安静地注视着自己的学生。看了很久很久。




许久后,里包恩只是露出个讥诮的笑容,他压了压帽檐,却不由自主捏紧拳头。


“好久不见。”


他沙哑地道:“你看起来还是那么蠢。”



沢田纲吉愣愣地看着前陌生的少年,迟疑半晌才弱弱地开口:“那个……你是谁啊?”



他摸了摸脑袋,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我以前见过你吗?”



里包恩:“……”



他强忍着用枪指着对方脑袋的冲动,在揍这蠢货一顿和其他选项中犹豫了一秒,最终还是决定先做另一件事。


——也是目前最优先的事情。



里包恩深吸口气,冰封的漆黑瞳眸融化了。他柔和地注视着前面失而复得的人,缓缓张开了手。


他对自己的学生说道。


“……阿纲,欢迎回来。”



他难得有这么温情的时候。



但此刻,里包恩觉得,在给对方一子弹之前,似乎还是先给一个拥抱更加合适。



——欢迎回家,我的首领。


——我的蠢学生。


(TBC)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竟然更新了(……)

这章更新是为了庆祝我手游出货了!!!!啊啊啊终于出货了我太开心了我疯了嗷呜!

5127真好吃啊呜呜,可惜炎真正式出场大概还要一段时间。27认不出里包恩是根据原作来的,虽然在这里是有点破坏气氛哈哈。

下次更新大概就真的遥遥无期了,看缘分吧啾咪~


6.7补充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别在我其他不相关的文或话下面催更谢谢。


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但还是总有人这么做。这次重复三遍,希望大家都能看到。

一直催真的很没意思。

有灵感时我自然会写,没灵感时你逼我我也写不出来。

我强调了很多次请不要这么做,但还是有人这样做。

这样只会让我更不想更新。

真的很没有意思。

评论 ( 353 )
热度 ( 10657 )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