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我最敬爱的首领和我最讨厌的明星竟然是同一个人,怎么办?(一发完)

【预警】

文名剧透一切。无逻辑、为爽而爽、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一篇文

一切为了爽,是在赶稿过程中为了放松心情调剂用写的,没想到竟然写了这么多……

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1.


狱寺隼人路过办公室的时候,正好听见里面的人在交头接耳:


“你们有看苏纳最新的电视剧吗?”

“呜呜,里面他扮演的角色最后牺牲时,我真的哭死了……”

“苏纳的演技果然还是那么好……”


狱寺隼人停下脚步,他站在门外,不动声色地咳了两声。里面的人顿时噤声,心惊胆战地望向门口。


“上班时间不要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狱寺隼人冷淡地说着,夹紧了怀中的文件,“认真工作。”


“是,岚守大人,我们知道了……以后绝不会再犯了……”


狱寺隼人神态依然不见满意,令人琢磨不透。身材笔挺的银发男子姿态优雅地微微颔首,迈开脚步继续往前走去。



但很明显,他身上笼罩了些许低气压。


事实上,正如表现出来得那般,狱寺隼人此刻的心情极差。



原因很简单——


狱寺隼人很讨厌苏纳,非常讨厌。



2.


苏纳,目前红遍全球的国际巨星。他拍戏不多,营业也很少,每年出没时间寥寥无几。但这份神秘感却似乎更加让人着迷——至少他的粉丝因此更加狂热和死忠。


如果要评价苏纳这个人的话,可能只能用传奇两字来形容他。



苏纳每部戏、每首歌在面世之前都不受人看好,可他却偏偏每次都能从演艺圈的群狼环伺中杀出来,处女作《南极往事》便意外爆火,后续的每部作品也都能掀起全世界的新一阵时代浪潮。


《南极往事》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对父子在南极挖矿开采石油的可歌可泣的亲情故事。明明无论是剧情还是故事都十分让人迷惑,更是经常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煽情台词。但出乎意料的,这部电影却打动了无数观众,令无数人在电影院内潸然泪下——也许是来源于对电影最后父亲被儿子暴揍的那一份感动吧。


业内人也曾从各个角度去揣测和摸索苏纳成功的原因,但对方的每一次成功往往都是不可复制的。


只能说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体。


——也有可能是苏纳的个人魅力使然。他只要站在那里,就让人无法移开视线,是天生的发光体。



最后众人只能感慨。


苏纳无法复制。

——他是独一无二的。



苏纳的粉丝遍布全球各地,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都有着大量粉丝——彭格列自然也不例外。哪怕是黑手党也会向往美的事物,在空闲时间追星也能算是一种调剂。


但对于狱寺隼人而言,他却恨不得立刻颁布法令:彭格列上下严禁谈论苏纳这人,违者斩立决……不,还是围着彭格列总部跑十圈,边跑边喊十代目天下第一比较好。



狱寺隼人对苏纳的不满由来已久。


早在高中时,苏纳刚出道——还没有那么红遍大江南北时,狱寺隼人就极看不顺眼这家伙。



起因是某一天,他去十代目家做客时,在十代目的桌子上看见了一个男人的海报。


虽然十代目立刻就慌张藏起来了那张海报和写真,但对于十代目事情事无巨细的狱寺隼人还是记住了海报上那张脸,回到家之后,他立刻就去全网搜索这家伙到底是谁。


这是他第一次知道苏纳。



当时狱寺隼人看着海报里漂亮、温和而又耀眼的少年十分不屑,他想:这不就是个小白脸吗?看这涂脂抹粉惺惺作态的样子,哪里值得十代目喜欢了!


十代目肯定不可能喜欢这种家伙!



事后狱寺隼人也试着旁敲侧击,他曾不着痕迹——至少他自己觉得不着痕迹——地去问过十代目,似是随意般问十代目有没有喜欢的明星。而十代目不知为何先是愣住,继而神色古怪地拼命摇头,“当、当然没有……”



……是真的吗?


虽然感觉十代目的样子看起来很不对劲,但狱寺隼人从不会去质疑十代目的话。于是他将疑问默默埋在了心底,只是如同胜利般洋洋得意地告诉自己:看吧,他就说,十代目不可能喜欢那种小白脸的吧。



那之后他没有再在十代目家中发现过苏纳的周边。


但很快,狱寺隼人发现这个小白脸似乎真的还挺火的。某天上学时,狱寺隼人看见山本戴着耳机边走路边听歌,时不时还跟着哼上两句。那歌的曲调异常柔和,即使被山本唱跑调了,依然能感受到原本旋律的悦耳。


于是狱寺隼人干了让他往后余生都悔青肠子的一件事。


他随意地问了句,“你这是什么歌?还挺好听的。”


山本爽朗笑着取下耳机,“要听吗?好像是最近刚出道的一个明星,叫什么名字来着……”他思索了一番才开口,“……喔对,叫苏纳。他声音我挺喜欢的,不知为何有种熟悉的感觉呢。”


听到苏纳这个名字时,狱寺隼人双手微颤,手中的耳机差点掉在了地上。他抱着胸,阴阳怪气地说着:“哼,你这个棒球混蛋还真是没品味——”


他不爽地说着:“这种小白脸唱的歌,哪里好听了。”


山本:“……”他茫然地摸头。可是狱寺你刚才还不是这么说的啊?



3.


总之这之后狱寺就和苏纳这人结下了梁子。


——虽然只是他单方面的。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狱寺对苏纳的反感也是与日俱增。


尤其是他发现身边的人似乎都被苏纳给征服了之后。库洛姆在暗暗收集苏纳的海报。棒球混蛋会一堆一堆购入苏纳的唱片。就连他的姐姐碧洋琪都会夸赞苏纳的演技。


而当狱寺无意间看到里包恩的兜里放着苏纳的最新周边时——他更是恍恍惚惚浑浑噩噩,这世界是怎么了?!他看到的是真实的吗?!怎么连里包恩先生都开始追星了!


狱寺隼人无端有了一种自己在与全世界在对抗的萧瑟感。


他仿佛与全世界为敌。



狱寺隼人一度以为自己孤立无援,只能一个人坚守着苏纳死忠黑的身份——但在来到意大利后,很快,他发现了自己的另一个同盟。


那就是六道骸。



“真是愚蠢的黑手党们……怎么会就这样被人给骗了?”


六道骸恨铁不成钢地冷笑着,“在我看来,那个所谓的‘大明星’不过是个赝品罢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盗版。每次看到他的眼睛我都会感到作呕。”


“眼睛?”


“是的,我讨厌他的眼睛。”

六道骸冷淡地说着。每次看到节目里、看到海报上苏纳那双澄澈而又通透的眼睛,他就会打从心里感到嫌恶。他可不相信娱乐圈里的人会真的那么“天真无邪”。那双眼睛总是会让他想起彭格列,但是藏匿在那夸张的眼影、黑亮的睫毛膏下的,被各种滤镜叠加到扭曲的,却又只是对彭格列不伦不类的一种模仿。


……六道骸不愿承认。但他每次看到彭格列的眼睛时,都会由衷地感到一种安心与喜悦。和彭格列比起来,那个所谓的苏纳不过是拙劣的演员罢了。第一眼看到苏纳时,六道骸就对那种和彭格列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气质十分反感。


彭格列是独一无二的。


他不认为任何人能取代、能模仿彭格列。正因如此,他厌恶着那相似却又不像的赝品。


——尤其是在他知道这人是彭格列家族捧出来的后。




“六道骸,虽然我一直很看不顺眼你这家伙。但在苏纳的这件事上,我们难得能达成一致。”


狱寺隼人少有地对六道骸和颜悦色。


“这点我也一样。”


六道骸和狱寺隼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都油然而生找到了战友般的欣慰感。他们友好握手,坐下来成立了共同反对苏纳的黑子联盟。


他们立誓。

我方遵循:不欣赏、不夸奖、不安利、不关注苏纳的四个原则,从干部围剿基层,早晚有一天要让整个彭格列家族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狱寺隼人和六道骸两人双目对视,彼此眼中都闪着坚定的光芒。



4.


“反苏纳联盟”很快壮大,成员比起原有增加了50%,实现了新的飞跃、质的突破。这是彭格列的一小步,却是反苏纳联盟的一大步!可喜可贺!


——好吧,其实也就是多了一个成员。



如果换做一年前,狱寺隼人都无法想象这个人会加入他们的联盟。可世事无常,在一天他处理完公务往房间去的时候,看见山本武正提着一个箱子往外走。


“山本,”他困惑地叫住,“你带着箱子出去干嘛?”


山本武没有停下脚步,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句,“有些东西想扔掉罢了。”



狱寺隼人也没在意,但在经过时他随意瞥了眼,一眼就从箱子未遮好的缝隙里认出了封面上的人。


是苏纳。


这一箱子似乎都是苏纳的唱片,随着山本的行走而彼此碰撞,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那家伙的唱片?”

狱寺皱起眉,他不愿也不想喊出那人的名字,“你不是很喜欢他吗?哼,我记得你国中时代就开始听他的歌了。”


“……以前喜欢过,现在已经不喜欢了。”

山本扬起了一个笑容。但那笑容却毫无温度,比起说是山本武的笑容,那笑容更接近于彭格列的雨守。


好看、温和……却又不近人情。



“发生了什么事吗,你怎么脱粉了?”

不得不说,狱寺隼人立刻幸灾乐祸起来。共同讨厌一个人的革命友情是十分牢固的,他兴致勃勃地追问道,“难道那家伙被爆出了什么黑料?”


“算是吧……”

山本武停下脚步,模棱两可回道,“狱寺,你有听过一些传闻吗?”


“什么传闻?”


“……你没听过啊,也难怪,不然你不可能如此平静……”

山本武笑着摇了摇头,视线侧目的方向却冷到让人遍体生寒,他的吐字慢条斯理的,“有传言说……苏纳能红与彭格列家族有关。”


“哈?跟我们彭格列有关系?这怎么可能?”狱寺隼人狠狠皱起了眉,“我可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


“……你当然不知情。事实上,在听到传闻前,我也完全对此一无所知。”

山本武按在箱子上的手指稍微收紧了些,留下两个可怖的凹槽,“……这可是最近最火的新闻。”


他顿了顿,一字一句很轻地说道。

“……有传言说,苏纳跟彭格列集团的总裁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彭格列家族是里世界的王者,也是黑手党中的龙头老大。其势力复杂盘根交错,在各行各业都遍布着不少产业。而在明面上,彭格列也有着自己的公司。


彭格列集团——意大利的国民企业、顶级财阀,在全球也排名前列,关系着意大利国民的生活起居和衣食住行,可以说是掌握了意大利的经济命脉。


当然,这也是彭格列家族这些年不断试图淡化黑手党成分的成果之一——至少现在普通人提起彭格列时,第一反应不会是黑手党,而是意大利国民企业了。




理所当然的——彭格列集团的总裁,也正是他们家族的首领——沢田纲吉。


听闻山本的话,狱寺一时间怔住了,他站在原地几乎无法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他声音哑的可怕,碧绿的眼底泛起血丝,眼神危险而又狠厉,“不可告人的关系是指什么?山本武,我警告你,不要在背后开十代目的玩笑。”


“我没有在开玩笑。”

山本武脸上的笑容彻底褪去,面无表情地说着,“很惊讶吧,狱寺。在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也和你同样反应。我当然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好吧,我得承认——在经过调查后,我发现这确实是真的。”


他疲惫地闭上眼,按住自己的太阳穴,“苏纳出道的处女作《南极往事》是彭格列斥巨资投资的,我查到了当年的资金来源和流向。”


更难以启齿的话,山本并未说出口。


很显然,苏纳被彭格列集团高层包养了,《南极往事》就是金主送给他的十八岁成年礼物。



……而那个高层是谁呢?


山本不想承认,但不得不承认。他艰难地说着:“我刚才去阿纲办公室想问他知不知情,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你看到了什么?”狱寺隼人的声音轻到自己都听不清。


山本武哈哈地笑了两声,但连笑也是干涩的。

“可能是因为我太急了想推门而入,进去时正好看见阿纲在慌乱地收拾着什么……地上全都是凌乱的衣服。那是苏纳的演出服,我刚在他最新的mv里看到过。”


“……阿纲的脸上还有着口红的印子。”

山本武的表情异常平静,微微眯起的眼角却透露出凌冽的锋芒,“……你觉得我该怎么想,阿纲的办公室里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

狱寺彻底沉默了,他被惊涛骇浪拍打到了岸边,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阿纲喜欢什么人、和什么人在一起……按理来说我是无从干涉的。”

山本声音轻不可闻,“但有时候我也会想,到底是什么人才值得被他映入眼中,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才配得上阿纲。”


“但至少不应该是掺杂着利益关系、如此心思不纯的感情吧。”


是嫉妒。


山本武手腕稍微用力,唱片就发出撕拉的声响,塑料外壳破裂开来,宛如碎裂的蛛网。


他心知肚明,自己在嫉妒着。



“我确实曾经欣赏苏纳的歌,但那也是因为他给了我熟悉的感觉。”


他在爱屋及乌着。


“但现在,不说正面感情吧……”山本武叹了口气,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着,“如果他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能不能克制住不拔刀可能都是个问题。”



“……我难得和你想法一致。”

狱寺隼人如游魂般靠在墙边,安静地点燃一根烟。望着前方烟雾缭绕,他听见自己在说。


“……那个家伙,根本配不上十代目啊。”


苏纳果然。

——是这世界上最可恶的家伙了。


没有之一。



5.


起初狱寺隼人还怀揣着侥幸。


认为那不过是山本武的一家之言,其实十代目和那小白脸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自从心中有了这个解不开的结后,狱寺隼人也不由得变得敏感起来。他开始不动声色地去观察十代目,然后越是往深处挖掘,狱寺隼人越是感到心惊。


为什么他之前没有发现呢?


十代目旅游和出差的地点,总是与苏纳的档期相吻合。而在十代目的房间里,不时也能发现苏纳相关的东西。苏纳新代言的手表、苏纳的衣服、苏纳的……


每次发现一个新的证据时,狱寺隼人的心便又沉甸甸地往下坠过一截。



他有时想直接问十代目,可是张开口时却又会立刻丧失全部的勇气。


狱寺隼人在惧怕着,他在惧怕十代目真的证实了这个答案。那样他连心中那一点些微的希冀都会变得自不量力,他害怕,他害怕自己会被彻彻底底打落深渊。




又一次新的“反苏纳联盟”集会上,彭格列的雾守、岚守和雨守三人都保持着相对的静默。


“有什么新的消息吗?”

最后是狱寺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他哑声说着,“关于那家伙的……”


“一些传闻。”

六道骸眯起眼,“在苏纳的最新作品里,似乎西蒙家族和密鲁菲奥雷也参与了注资。”


“白兰和古里炎真那两混蛋难道也……?”

狱寺皱紧眉头。


“不排除这种可能,”山本武轻描淡写接过话茬,“我往上排查了一番,发现在苏纳的演艺经历里,密鲁菲奥雷和西蒙似乎也资助了不少。上次压下苏纳被彭格列总裁包养的绯闻的过程中,同样也有着白兰他们的手笔。”


“那家伙真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狱寺百思不得其解。


“也就是说,沢田纲吉可能被脚踏三条船了吧?”六道骸冷笑,“也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情,还是仍是那样傻乎乎的样子……被演艺圈的骗子给骗的团团转。”


“阿纲一直很纯情,也没有恋爱过……”山本武同样忧心忡忡,“被人欺骗也能理解。我就是在担心,如果他知道了真相的话,会不会感到难过?”


“等等。”

狱寺出言打断,“现在还没有定论吧,你们怎么就一副十代目被人欺骗感情了的样子。”他不爽道,“白兰和古里炎真那两家伙的魅力远远比不过十代目吧!甚至连十代目的脚尖都无法企及,我是不觉得有人在有和十代目恋爱的机会后,眼中还能看得到其他人的!”


“这说的也是,”山本武沉吟着,“没有人能拒绝阿纲吧……”


“哼,虽然都是可恶的黑手党,”六道骸不冷不热地说着,“但至少沢田纲吉还是比那些人可爱多了——至少没那么可恶。”他掩饰性地补充了句。


议题回到最初。

就在他们三人都稍微宽心时,他们的手机却又同时响了起来。


是特关的声音。


他们三人交换了个视线,都同时有了不好的预感。打开手机,果不其然是下属发来了苏纳的最新资讯。


【劲爆!国际巨星苏纳疑似被密鲁菲奥雷总裁告白,两人幽会曝光……】


三人:“……”


狱寺隼人手指颤巍巍地点开新闻,里面是苏纳和白兰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照片——从记者拍摄的角度来看,两人肢体互动亲昵,神态轻松,氛围其乐融融,显然关系暧昧。而在白兰身边,还放着大片大片的玫瑰、玫瑰盛放着,红的如火如荼。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三人同时都看到了——苏纳的手指上正戴着一枚戒指。那是他们三人都极其熟悉的戒指。


……彭格列的大空指环。



狱寺隼人当场眼前一黑,强忍着呛口血出来的冲动。


他抓狂地喊着:“这家伙竟然敢戴着十代目的戒指和白兰约会!!!!!!他到底怎么敢的!!!!!!”



六道骸沉默着,沉默着,随后沉默地站起身,沉默地往外走。


山本武勉强还维持着一些理智,低声问道:“骸,你要去哪里?”


“还能去哪里?”六道骸咬牙切齿地说着,声音阴恻恻的,“当然是去杀、掉、那、家、伙。”



山本武扶着额头,“……在阿纲知道这件事之前,速战速决吧。”



6.


当然——尽管六道骸杀气腾腾,但最后还是没能付诸实施。顾虑到沢田纲吉的感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忙于工作,暂时也没那个空闲远赴国外杀人越货。


但这不妨碍在狱寺隼人心中,苏纳早已成为了一个死人。他每晚都在暗戳戳扎小人,咬牙切齿在心中诅咒苏纳一百遍,暗骂这个折腾人的小妖精,甚至在笔记本上一遍又一遍写下对方的名字。



同时他们在十代目面前也越发小心翼翼起来。



狱寺隼人总是忧心忡忡地看着十代目,生怕十代目知道此事后感情受挫,只能用平静惨淡的微笑去掩饰内心的痛苦……


但据他观察,十代目似乎还不知道此事,这也让狱寺隼人松了口气。




不过“反苏纳联盟”这段时日里却在彭格列内部发扬壮大了。


原因是苏纳脚踏三条船的事情引起了内部人员的众多不满。在彭格列内部论坛上,关于苏纳的黑贴和批判的帖子已经建起了十几栋高楼。



尽管有人曾是苏纳的粉。


但是和他们伟大的、温柔的、完美的首领相比——苏纳就排不上号了。再者说苏纳竟然敢欺骗他们纯情的首领的感情,实在是可恶而又可恨!


彭格列内部不少人都义愤填膺,纷纷粉转黑,在论坛上发言。


【好恶心,我真的有被恶心到。】

【首领那么好的人……怎么有人敢辜负首领的感情的。】

【苏纳怎么敢这么做的啊,我恨不得立刻把他灌水泥沉到太平洋。】

【我喜欢苏纳很多年了,从来没有想过脱粉……但是这次他真的做得太过分了。首领是我的信仰,也是对我来说在这黑暗中唯一的光芒。当初我家族被袭击时,如果不是首领救下了我,可能我早就死掉了。……我之前有想过我怎样才会脱粉,我觉得我会一辈子喜欢苏纳的,但没想到是因为这样。他千不该万不该,也不能伤害到首领。】

【隔壁那两个家族的人也好恶心……说好的同盟家族呢,背地里撬首领墙角,呕。】

【这种演艺圈的花瓶根本配不上首领吧?追首领的人能从意大利排到东京。】

【谢邀,已粉转黑。】



虽然苏纳的粉丝基数是庞大的。

但对于彭格列家族的人来说,沢田纲吉是与其他人都完全不同的概念。


他是信仰、是这黑暗世界里唯一的光。


他保护了很多人、同样也拯救了很多人。对彭格列家族的很多人来说,沢田纲吉就像是家人般的存在。


是他们的教父。


他们不能容忍,也无法忍受自己所敬仰的首领被别人伤害。



也因此苏纳在彭格列家族内的风评一下子跌落谷底。


这下子彭格列论坛里的人一下子开始挖苏纳的各种黑料,他们越扒越发现苏纳真是个宝藏。


【帖子主题:我真是受不了苏纳了,他一边蹭彭格列热度,一边又说我们首领不好】


[帖子内容:如标题,这是苏纳之前的一次访谈。大家自己看吧,气得我连饭都不想吃了。


记者:苏纳你似乎受到了不少集团的青睐?例如彭格列集团,好像你身上有不少彭格列的代言。

苏纳:(不好意思地笑着)确实……能获得这些代言是我的荣幸。

记者:说起来,彭格列在日本也有着超高的人气。前些年日本一次特级地震时,彭格列公司的总裁捐赠了大笔资金和物资,还录制了一段视频亲自鼓励地震灾区民众。那段视频鼓舞了无数人,我也因此粉上了彭格列的总裁呢www

苏纳:……额,真的吗?虽然但是……我觉得他的演说也没有那么好啦。或者该说,挺尴尬的吧……

记者:啊,(真的尴尬了)苏纳你是想说彭格列的总裁讲得很好吧?

苏纳:嗯……我是觉得彭格列的总裁还很年轻,也还需要成长啦。

记者:是吗?哈哈,苏纳你果然对很多事都有着新奇的想法啊。(尴尬地笑着,转移话题)啊,那我们先进入下一个环节吧……]



当完整看完这一段访谈后,狱寺隼人差点没气得鼻孔冒烟。那采访的记者明显都无语地开始打圆场了,苏纳这该死的家伙怎么能这么没有情商?!


而且他竟然说十代目的演说不好……苏纳配评价十代目吗?!



在狱寺隼人眼中,十代目的那段视频是完美无缺的。他甚至恨不得放在床头供起来,每天起床都要虔诚地顶礼膜拜,来来回回舔了个几千遍。那个视频里寄予了十代目真诚的祝福和关心,怎么可能是苏纳这种家伙所能体会到的?


当初十代目拍摄这个视频的时候,狱寺隼人就在身侧,他亲眼目睹十代目来来回回拍了十几次都还不满意。因为就在最近的位置上,所以他越发能体会到十代目对这个视频所付出的心血。



而现在,十代目的努力、十代目的意志、十代目的心血都被践踏了。


还是被十代目的情人给践踏了。



……狱寺隼人不敢去想十代目如果看到这段视频会是什么反应。尽管他知道,十代目应该并不介意。但是他很介意,他非常介意。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心给挖出来,让十代目看到。


虽然有人这样践踏十代目的真心。


但是他,狱寺隼人,自始至终都一颗红心向着十代目。十代目的方向就是他的方向,十代目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


他是十代目手中最锋利的一把剑,他只会为十代目扣动扳机。



好不容易收敛好情绪,狱寺隼人手背上依然全都是爆出的青筋。他急促地喘息着,发狠似的询问旁边的人,“这段访谈……为什么现在才被挖出来?按理来说应该早就该引起公愤吧。”


山本武忌讳莫深地和他交换了个视线,“……当然是被人压下来了。”


“被谁压下来了?”狱寺隼人皱眉,“我要去给那人点颜色看看,这可真是不把彭格列当一回事啊。”


山本武咳了咳,“那时候阿纲不在意大利,我只追查到了一点痕迹,看样子似乎是彭格列内部压下来的,而且是走门外顾问那边的渠道……”


狱寺脸色一点点变白,“你的意思是……这是、里包恩先生干的?”


山本武沉重地点了点头。


“阿尔克巴雷诺……”六道骸攥紧手指,“没想到对沢田纲吉保护欲那么过度的他,竟然也会压下这种贬低沢田纲吉的新闻。”


“不、不对吧……”狱寺错乱地说着,“里包恩先生不是一向是只允许自己说十代目,其他人如果说十代目不好的话,他会是最不满的那个人吗?”


“哈哈……老实说也不是不能理解,”山本武干笑了两声,“这算公款追星吗?我也在小婴儿那里看到过很多次苏纳的周边了。”


“……里包恩先生应该喜欢苏纳很多年了。”


三人交换个眼神,彼此表情都很凝重。


有内鬼,停止交易。

没想到最大的敌人就在内部!



山本武吐出口气,“不过这下子,就算是小婴儿也没办法压下报道了吧。”他眼底掠过一道精光,“毕竟情报部那边的人,早已经推动这件事在全网曝光了。”



7.


正如山本所说,这件原本被压下来了的陈年旧事,正在如海啸般迅速发酵,卷起了滔天声浪。


彭格列集团总裁在外界的风评无可指摘。尽管他从未露面,但当时那段演讲却仍如同春风化雨般,俘获了无数民众的心。

况且彭格列热衷于慈善,每年都坚持向各大慈善机构捐款,还成立了自己的专项基金。在社会上是一致公认的良心企业。


因此沢田纲吉的推特哪怕不怎么经常使用,依然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多的粉丝。



苏纳以前的访谈被挖出,不少媒体指出他有蹭彭格列集团总裁热度的嫌疑。再加上被包养的诸多疑云与黑料,一时间各种黑料丑闻袭来,苏纳的风评也遭受了巨大打击。

这次,无数人为了彭格列总裁义愤填膺。甚至不乏有不刷推特之人,为了这事专门下载推特,只为了骂上一句苏纳。


苏纳收到了无数人的抨击和指责。



而彭格列集团这次也迅速做出了反应。面对苏纳在采访中对彭格列总裁的贬低——彭格列不少高层纷纷出面表示,要与苏纳解约。


其中彭格列下属的风纪财团是第一个出面的:


新闻中,漂亮昳丽、却锋芒毕露的男子漫不经心挑起凤眼,冷笑着:“沢田纲吉很好。他不需要任何人来评价。”


风纪集团的总裁云雀恭弥只说了这句话就退场了,只留下他的秘书草壁哲矢一边擦着汗一边宣布:“总之,这是总裁做出的决定,风纪集团所有代言都与苏纳解约。”



而彭格列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蓝波也难得地接受了采访。以往面对自己的众多绯闻都不吭声的他,这次却认真地出面澄清。


“没有人有资格贬低阿纲大哥,在我心中阿纲大哥就是最好的。”

“以及现在我宣布,苏纳与彭格列经纪公司的经纪约正式解除。”



一向不显山不露水的加百罗涅集团,此次似乎同样忍无可忍。加百罗涅总裁迪诺并未出面,而是由副总裁代为念了长达百字、据说是由迪诺本人所写的真情实感的演讲稿——其中心思想是师弟好师弟妙温柔的师弟不能被人欺负。

而作为奢侈品龙头品牌、同时也是苏纳大客户的加百罗涅集团——此次也公开表示与苏纳划清界限,解除所有商业合作。


……


同样出面的还有不少与彭格列相关的势力。


而在不为人知、潜伏于表面下的黑市里,同时也有人发布了通缉和悬赏令。




西西里地下留言板-悬赏区域


留言板名字:[一百万美金悬赏苏纳的脑袋,有意者入]



【悬赏者】:一百万美金,悬赏苏纳的脑袋


【悬赏者】:竟然敢说彭格列的不是……他活腻了吧


【悬赏者】:有意者私我


【匿名A】:已私


【匿名B】:不用钱,给我他的地址就好


【匿名C】:楼上+1,给我个地址我立马过去


【匿名D】:我接,可以打六折


……



[此聊天室因为违反地下板块条例,现被锁定,发过言者账号永封]



8.


六道骸不爽地看着自己显示被封禁的账号。他点开后台,熟门熟路地私聊管理员:“喂,弗兰,你们瓦里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封我的号?”


弗兰:。。。。。

弗兰:师父,收手吧。


六道骸:……?


弗兰:多的不能说了,这事水很深,总之Me先溜了。



六道骸盯着屏幕半天,对面却好像真的遁了,彻底销声匿迹。他冷笑着挑起眉,三叉戟悄无声息地浮现在手中。


“算了,封贴就封了吧……”

六道骸优雅地戴上深色皮革手套,站起身来,“不过是懒得出面对付这种人罢了。既然如此,那我就自己走一趟吧,Kufufu……”



彭格列的情报部门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尽管苏纳的地址似乎被封锁得很死。但六道骸通过一些途径绕开了彭格列的渠道,还是成功获得了苏纳现在的位置。


很巧的是,苏纳正好在意大利。



这下倒是刚好。


六道骸事不宜迟,就决定立刻过去展开暗杀计划——不,根据苏纳的表现,他或许也可以酌情放过对方。……这一切都要看沢田纲吉究竟有多在意苏纳了。



沢田纲吉真是个愚蠢的家伙。

从十年前到十年后同样如此……那么的天真愚蠢,那么容易轻信他人,总是会掉入一些有心之人的陷阱。



这种时候,就需要他出面了。


和沢田纲吉不同,六道骸完全不是那种心慈手软的家伙。如果有什么东西会危及沢田纲吉、而沢田纲吉又下不了手的话,那就全部都交给他来做。


反正……


六道骸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冷淡的笑。


他早就习惯做“坏人”了。


他只是想保护沢田纲吉那双眼睛,那双从十年前到现在从未改变过的眼睛。




六道骸一路来到苏纳所在的位置,他发现苏纳身边竟然有好几层彭格列人员的保护。不过身为内部人士,六道骸轻易地就凭借幻术混了进去。


很快,他来到了化妆室门口。



六道骸咳了咳,在心里为自己一会儿的发言打着腹稿——他要在不暴露出自己是为沢田纲吉出面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敲打苏纳一番。最好能让苏纳自行惭秽,羞愧地当场打电话向沢田纲吉道歉并表示分手。


他这么想着,矜持地敲了敲门。


——门内传来了一个低低的、却让人感到有几分熟悉的清亮声音。

“里包恩,你这次来得好晚啊……”


六道骸忍不住磨牙。这家伙果然和阿尔克巴雷诺有一腿!阿尔克巴雷诺和自己弟子抢人难道不会觉得惭愧吗!


哦,看来他还是小瞧了阿尔克巴雷诺的脸皮厚度。



六道骸顿时也没了寒暄的心情,直接破门而入。他冰冷地对着里面的人说:“我是来取你性命的。或者你现在也有一个活下来的机会,在我面前忏悔你的罪行——我会在轮回的尽头看着你赎罪。”



但刚踏进这个房间,六道骸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非常强烈的幻术波动……而且这幻术的手段和使用方式十分熟悉。


而室内的人也不是屏幕上那个他所熟悉的苏纳……而是另一个人。



“……啊?”

那人茫然地抬起头来,“骸,你怎么在这里?你刚才说什么,取我性命?”


六道骸愣住了,一时间威胁的话卡在喉间,他僵在原地。

“沢田纲吉,怎么会是你?”



同时,六道骸感觉有一把枪悄无声息地抵在自己的脑后,同时响起的是如蛇般低沉、磁性同时而又危险的声音。


“六道骸,敢发首领的通缉令,你做好去三途川旅行的心理准备了吧?”



六道骸沉默、沉默、继续沉默着。他看着前方熟悉的沢田纲吉,看着对方那张漂亮而又白皙的脸,看着对方身上那熟悉的属于苏纳的演出服,感受着空气里徘徊着的熟悉的雾之火焰的波动。


他悄无声息地抽了抽嘴角,心里冒出了个可怕的猜测。



沉默,沉默。

沉默,是离别的笙箫。



“……沢田纲吉,你不要告诉我……”

六道骸虚弱地说着,“你还在外面兼职当明星……”


“被发现了啊。”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笑了下,挠了挠脸,“是里包恩当时拿着枪逼我的,结果不知不觉就干了这么多年,也不好意思让你们知道……”


六道骸:“…………………………”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他不禁发出灵魂质问。

当下的黑手党首领,竟然真的那么闲吗?


9.


推特:


@Vongola Decimo:

[非常感谢大家为我发声……但我确实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还需要成长。顺便说一句,我不常用推特的原因是因为我更多时候在用小号,这是我的小号 @Suna ]


@Suna:

[这是我的大号 @Vongola Decimo]



推特趋势,在这个晚上彻底爆炸了。

彭格列论坛的流量也爆炸了。



10.


一个位于意大利的黑手党家族“彭格列”,因为招募的黑手党骤减,所以正面临着人手不足和经济周转上的危机。其中有一名婴儿想到一条妙计——成为偶像。


为了拯救即将衰落(?)的彭格列家族,一位年轻的首领站了出来,他决定挺身而出,成为偶像,去保护自己心爱的彭格列家族。


于是就这样,沢田纲吉在国中时出道了。



沢田纲吉:“…………这剧情是不是哪里不对?!这不是《家庭X师》吗!!怎么突然就变成了《love lxxe REBORN》了啊!”


沢田纲吉:“还有什么经济危机啊!彭格列家族的状况不是好得很吗!里包恩这都是你编的吧!你就是想看我的热闹吧!快停下旁白啊——”


他忍不住流下两行辛酸的泪:“而且我明明是被逼的啊,可恶!我才不想当偶像啊o(╥﹏╥)o”



(END)



【小剧场】


1.


虽然最初出道是被逼的,但沢田纲吉慢慢地也体会到了作为明星的乐趣。被人喜欢、被人爱戴……有时候戴着王冠会让他觉得压力山大,但同时也能化作他前进的动力,载着他扬帆起航。


不过可惜的是,随着他在彭格列家族事务的日益繁忙,他在演艺圈的重心也不得不逐渐偏移。到最后,沢田纲吉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能继续从事演艺事业了。


一开始是因为害羞,所以耻于告诉伙伴们自己出道的身份。


慢慢的,掩饰和隐瞒也成为了一种习惯。况且纲吉也敏锐地发现了狱寺他们好像对苏纳有着不少意见,因此他也熄了让其他人知道的念头。



2.



在出道的这些年间,沢田纲吉最感慨的两件事情:


1.化妆真是神奇啊,能把人化到连妈都不认——事实上奈奈确实没有认出他。


2.幻术在生活中真的很实用,多亏瓦里安那边的人了。



↑ 凭借幻术和化妆两大神技,沢田纲吉至今依然好端端地隐着身份。



今天的纲吉仍未掉马呢。


3.


小剧场3、4在彩蛋里,是关于炎真和白兰如何知道纲吉身份,以及“反苏纳联盟”转型的内容


(END)


这篇文用了一些我之前一些文里用过的设定,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你们会有既视感。这篇也算是写爽了()如果看完你们也能爽到那就更好了(喂)

太晚了写的也太快了很多潦草的地方……回头再来修修……

评论 ( 278 )
热度 ( 6250 )
  1. 共4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