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心跳黑手党~love❤love(一发完)

※ 灵感来自于galgame《心跳文学社》

※ 速摸大纲文,草率粗糙。本来只打算写个段子的,但没想到写了这么多字,所以就干脆单发啦()

※ 有人物黑化描写,日后可能扩写或大修,因为我真的好喜欢这个梗1551


【正文】


纲吉在攻克一款恋爱游戏。



起因是在他某一日路过电玩店时,对游戏封面上的一位少女一见钟情。



那是位叫做笹川京子的,温和而美丽的女孩。



纲吉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动起来。他不由自主地买下了这款游戏。



他把这份叫做《心跳黑手党》的游戏带回了家,开始日夜攻克起来。



在这游戏里,玩家需要扮演并盛中学里的一个普通学生。该游戏可玩性极度丰富,选项也众多,玩家可以把自己的主角随心意捏成各种各样的人设。



纲吉没查攻略,因此在刚开始玩的时候大吃苦头。



待得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时,发现这个和他有着一模一样名字的主角,已经成了并盛中学内赫赫有名的废柴纲。



纲吉:“……”算了,懒得重开档了,凑合着玩吧。



因为已经和京子成为了朋友,所以纲吉就继续玩了下去。



他和认识的伙伴们一路奋战,打倒六道骸、击败瓦利亚、挫败白兰的阴谋……等等等等,游戏流程足有数十个小时,当纲吉最终打完彩虹之子战时,他意识到,这个游戏就快要结束了。



等等等等,恋爱线呢???



不是说好的恋爱游戏吗???怎么成热血少年奋斗漫了?



纲吉很不甘心。他决定在游戏的最后向京子表白。



但他发现,他似乎走上了某条奇怪的线路——



“十、十代目……我、我喜欢你!”


屏幕上的银发少年一鼓作气地说完,忐忑不安地看着他,那双碧绿的眸底尽是晃动的光晕。



纲吉面前跳出两个选项。


1.拒绝


2.答应



他鼠标的光标浮动在拒绝上,还没来得及点下去。就听到屏幕上的狱寺隼人又哀求着开口。



“十代目……对不起……我知道这是不应该的……我的这份心思也是大逆不道的……”



纲吉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看着狱寺眼中的脆弱与破碎,突然就有些心软。


他调出游戏界面,发现狱寺的好感度不知何时就被刷到了一百,比京子高了不少。



……看来这就是游戏拐入奇怪路线的原因了。



算了,就当回收结局吧。



纲吉想。于是他没能狠得下心来拒绝,他点击了答应。



“太、太好了!”


游戏里的狱寺隼人眼睛都亮了起来,整个人都像发着光似的,“十代目,真的太好了!”



他的岚守上前两步,满足而虔诚地半跪在地,亲吻他的指尖。



“十代目。”



狱寺隼人的声音很轻,却无比郑重,沉淀着灵魂的重量。


那双祖母绿的眼亮到慑人,似是燃着生命的光与火。


“我想和您永远在一起。”



……



狱寺隼人线路的结局回收完毕。纲吉打算重开存档,攻略笹川京子。



他读取了指环战之前的存档。这一次纲吉特地回避了狱寺隼人,就怕稍不注意,便又走到狱寺隼人的结局里。


但尽管纲吉这次千防万防,他依旧走上了其他人的支线——




纲吉:“…………”


看到屏幕上的山本武,他的心情有点点复杂。



于是在看完山本武结局后,纲吉又开始读档。



然而这次他竟然打出了六道骸的结局!!!



心情崩溃之下,纲吉又重新读档读档读档……



在他读了N次档,几乎把除了京子外的其他人都打出结局后。



纲吉终于开始怀疑是不是他这个游戏的人设有什么问题,于是他痛定思痛,打算重开游戏。



然后纲吉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了。



原本一开始狱寺隼人出场时对他非常不敬,还一脚踢翻了他的桌子。


但这次狱寺隼人却一开始就热切地看着他,不停地叫着他十代目。


原本在里包恩到来前并没有接触的山本也提前和他成为了好友。


云雀学长也莫名其妙地开始对他温柔起来。



黑曜战里六道骸疯狂放水……




纲吉脑袋上全是问号,这游戏是怎么回事?出BUG了???



纲吉想不通这个问题,便也不再想了。他继续努力攻略京子,但不知道是不是纲吉的错觉,每次他即将触发京子事件时,总有人跳出来打断这一切。



纲吉依旧不管不顾,一门心思往京子上冲。


总算,他触发了和京子的约会事件。



但当纲吉雀跃地来到街上时,他却没看到京子,看到的是狱寺隼人。



狱寺隼人一瞬不瞬地凝视着他,原本如翡翠般清透的眸底此时满是阴霾。


他问:“十代目,您是来和笹川京子约会的吗?”



没有选项。屏幕上只有省略号。



狱寺隼人神色彻彻底底地沉了下来,他失控般拉过纲吉的手,“十代目,您不是答应过我的吗?要和我永永远远在一起……”



纲吉:“???啥???”


屏幕前的他差点将水喷了出来,他震惊地睁大眼,完全不理解这场神展开怎么来的。



“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



屏幕上一行又一行地刷出鲜红色的大字,狱寺紧紧低着头,整个立绘都暗了下去。



许久之后,狱寺抬起头,朝他露出个温温柔柔的笑。


“十代目,约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您怎么可以毁约呢?”




鲜红大字蔓延的速度越来越快——全屏幕都是“永远在一起”五个字——



游戏的BGM也突然变了,变得无比诡异而激烈。狱寺隼人的立绘上充斥着可怖凌乱的乱码。



纲吉看得大惊失色,难道是电脑中病毒了?他下意识切断了电源。



biu的一声,屏幕暗了下来。



纲吉吞了口口水,再度打开游戏时,却发现存档什么的都好端端的,就像刚才那场意外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刚才是怎么了?



纲吉心头疑惑,他读取存档继续玩着游戏。这次他没敢再答应京子去街上的约会,但很快他触发到另一个事件,和京子一起去游乐园玩。



这个事件里,纲吉和京子玩的很投入,他也几乎把刚才那场变故抛在了脑后。



但是。



“玩的开心吗?”


当京子身上的幻术消失,变成了六道骸时,纲吉头顶上全是问号。


纲吉:?????这是怎么回事????




眼前的六道骸嗤笑一声,挑起纲吉的下巴,冷淡道。


“怎么,刚才那么开心,见到我就不高兴了吗?”



纲吉:“?刚才的京子是你吗?”



“对,是我。”六道骸轻轻巧巧地回复道,眸底却半分笑意都找不到,右眼红的几乎要滴下血来。



六道骸突兀地开口:“……骗子。”



纲吉:“?”



六道骸低着头,声音轻到轻不可闻,“果然黑手党……全都是骗子,Kufufu。”



纲吉:“??”



“我不该相信你的。”


六道骸突然笑了起来,但那笑容却是嘲弄而疯狂的,“我怎么会相信你呢?”



“……沢田纲吉你这个骗子。”


“你明明说过,你的心永远属于我的——”



纲吉:“?????”他好冤啊,这话他什么时候说过啊????



他木然地看着屏幕上冒出雪白的花点,再度被各种各样血色的乱码占满。



这游戏到底怎么回事啊!



纲吉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他熟门熟路地再次重启电脑,登上了这个游戏的论坛。



他在论坛上发帖,问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是不是中病毒了。



但当纲吉描述完自己遇到的状况后,下面却全是清一色的问号。



【楼主你别来钓鱼了】


【狱寺隼人和六道骸根本不可能攻略啊……对玩家都不假辞色的】


【哈哈哈哈还说这两破坏约会,楼主你是玛丽苏入脑了吧】


【这都是不可攻略角色】


【害,狱寺隼人那个暴脾气也根本不可能变忠犬啊,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好笑的话了】


【六道骸能加入主角队???楼主你特么云玩家吧,这就是Boss好不好,你也不去了解了解游戏就来这里绿贴】


……



纲吉一目十行读完这些回复,越发茫然与不解。



其他玩家都没遇到过吗?



……只有他遇上了?这是为什么?



想到那满屏的【你是我的】的鲜红大字,纲吉突然有些莫名的胆怯,他不敢继续再玩这款游戏了。



于是他关掉了电脑,连续半个月都没有打开。



这半个月内纲吉忙于期中考,根本没有心思去想游戏的事。当他半个月后重新坐到电脑前,打开电脑时,他发现这个游戏自动运行起来。



纲吉并未看到游戏主界面,就直接进入了游戏。



游戏屏幕上,山本武目光炯炯地看着他,“阿纲,你好久没出现了。”



“我好想你。”



山本武笑起来,咧出雪白的牙,“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



纲吉:“?”这游戏这么智能的吗?一定时间不回来还能触发剧情?



接下来是游戏里的主角被一堆人簇拥着,大家都在欢迎他的回来。



纲吉看着其他人脸上毫不掩饰的欢喜,突然就有些愧疚。



他可能是丢下这款游戏太久了。



于是纲吉重新玩起了这款游戏。之前的异状没有再发生,他悬起的心也落了下来。


游戏照常进行着。



就是这次无论纲吉怎么攻略,京子永远都对他说不。他也再没触发过任何事件。



纲吉有些气馁。



这天他放学回家,正在脱鞋时,听到了妈妈的声音。


“纲君,你电脑好像坏了。”



纲吉懵了,“啊?坏了?”



“对,”奈奈妈妈说道,“今天我有事想用下你的电脑,发现上面黑屏了,而且全是乱码。”



纲吉顾不上脱鞋了,他半只脚踩着运动鞋,就直接冲上了楼。


当他看见屏幕时,他瞳孔骤缩。


【H2UI37TRN9X88`1TBX9BOWHUEXP8434 BONI3Q4T4BI3QTIONQ47 XOB3NI2H2UI37TRN9X88`1TBX9BOWHUEXP8434 BONI3Q4T4BI3QTIONQ47 XOB3NI2……】



那上面全是无规律、大小不一的错乱符号,正在飞快的刷新着,字体红的就像是流动着的鲜血。



纲吉走到电脑前。


不会吧,难道电脑真的坏掉了?



但当他走到屏幕前时,却发现乱码的刷新停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鲜红的大字。


【她不是你】


【她不是你】


【她不是你】


【她不是你】


【她不是你】


【她不是你】


……


【不是你就不行】


【不是你就不行】



纲吉怔神地看着这些字,视线落在屏幕上刷新出的最后一句话上。



【你是我们的】


【——你只属于我们】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纲吉感觉全身莫名的发凉,他突然有些胆寒。他看到屏幕上的字还在张牙舞爪地继续跳跃着,似要扑到他的眼前。



【我想见你我想抱你我想亲你我想吻你】


【你的一切都是我的】


【我想触碰真实的你】


【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我迫不及待想见到你了】


……



最后停留在屏幕上的,只有两行字。


【我们来找你了】


【纲吉,回过头来——】



身后似乎传来了衣料摩擦的轻微声响,好像有什么东西坠到了地上。



纲吉感觉全身血液都被冻结了,凉意侵入骨髓中。


不会吧……这种事情……难道真的会发生在现实中吗?



“纲吉,回过头来——”



沢田纲吉吞了口口水,他缓缓转过了头。



(END)


评论 ( 257 )
热度 ( 10733 )
  1. 共7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