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关于同人的四五事(一发完)

※ 恶搞文,人物极其ooc极其崩坏疯狂降智,入者慎慎慎

※ 名词解释: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但还是说明一下吧。OOC是指Out Of Character,意为角色崩坏

※ 《关于同人的二三事》的后续,不过不看前文也不影响阅读就是了wwww


【正文】


“诸位请看屏幕。”


狱寺隼人推了推眼镜,一脸严肃地指着投影出的屏幕,“请大家阅读这段文字。”



“蠢纲,今天你不批完这些公文就别想睡了。”


“我忍不下去了,我早就受够这么多公务了!”

沢田纲吉拍桌而起,笑得冷漠而威严,他沉声道:“里包恩,从今天开始,我的公文全都交给你来做。”


里包恩心惊胆战。


“哼!蠢reborn,竟然反应这么慢,公文再加一倍!”




看完屏幕上的文字后,会议室内陷入了短暂的静默。


山本武忍不住实话实说:“…………有点辣眼睛。”


笹川了平一脸状况外,“这是什么?”


蓝波表情复杂:“这什么鬼啊。话说狱寺你给我们看这个干嘛?”


狱寺隼人眉头深深皱起,“你们不觉得这个十代目太OOC了吗!”


山本武点了点头,“的确。”


狱寺气到手指都在发抖,“是啊,十代目那么英明神武负责任的人,怎么可能会把公文全都交给里包恩先生做!”


蓝波表情更复杂了:“……原来你是觉得这点OOC吗?”


山本武:“…………”抱歉,他觉得狱寺和他们认为OOC的点似乎不太一样。




狱寺深吸口气,压下胸腔里满溢的怒气。他架了架鼻梁上的眼镜,用激光笔指着大屏幕,再度沉声开口。


“下面,让我们再次欣赏以下这段文字。”



只见有几米长的偌大正方形屏幕上,再度出现一段黑压压的文字。




“骸,这是这次的任务。利尔希德家族那边……”


六道骸漫不经心地翘着二郎腿,倚在沙发边淡淡道:“我不想去。”


沢田纲吉霸气地笑了起来,“呵呵,六道骸,这可由不得你。”


六道骸瞪大眼睛,他还没反应过来状况,就看见一台巨大的机器人出现在办公室里,把他暴打了一顿。


沢田纲吉站了起来,“这其实是我的真身,超级机器人!六道骸,以后我交给你的任务,你必须都得完成!知道吗!”




看完这段后,全场又一次陷入了沉寂之中。


蓝波捂住眼睛,发出痛苦的呻吟,“这什么鬼东西啊!我完全看不下去了!”


山本武摸了摸下巴,倒仍然笑吟吟的,“虽然很OOC,但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狱寺隼人愤怒地瞪向山本,“这哪里有意思了!这篇文简直是对十代目人格的巨大侮辱!”


蓝波附和道,“对,阿纲大哥才做不出这种事来!”


“是啊,”狱寺隼人也连连点头,“十代目这种时候肯定会自己收拾六道骸一顿,才不会用什么机器人!”


蓝波:“……”


山本武:“…………”


狱寺的重点是不是哪里有问题?——等等阿纲在狱寺心中的形象到底是怎样的啊?



哗啦一声,房门被猛地推开。微凉而不耐的嗓音响起,“狱寺隼人,你把我叫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六道骸跨入会议室内,第一眼就看到了大屏幕上投影的文字,特别是“文中的六道骸”被暴打的那一段。


六道骸:“……”


他的脸色立时黑了下来。



狱寺隼人轻咳两声,指了指屏幕上的文字。在有共同敌人时,他还是能和六道骸统一战线一致对外的,“六道骸,你觉不觉得这段话太OOC了?”


六道骸冷笑一声,“当然,沢田纲吉怎么会做出这种行为。”


狱寺隼人难得认可六道骸的说辞,“看来六道骸你也不是那么无药可救嘛。”


“……在遇到这种事时,沢田纲吉明明就应该哭着求我,用软绵绵的声音叫我帮他,不然就不让我走……”六道骸自然地说完了接下来的内容。


蓝波:“……”


山本武:“…………”


狱寺隼人:“………………”


你这脑补的简直比这篇文里的十代目还OOC啊!



狱寺隼人咬牙切齿:“你在说什么啊,十代目怎么会求你这种人……”


眼看狱寺就要出离愤怒地和六道骸争执起来,山本武咳了咳,站起了身,出面转移话题,“不过狱寺,你把我们都叫过来,就是为了看这篇……”


他视线在屏幕上的文字转了转,又移了回来,古怪地开口,“……OOC的文吗?”


“当然不止如此。”


谈及本次的真正目的,狱寺也顾不上去和六道骸吵了。他肃容道:“那么再给你们看下面这段话。”




“京子,好久没见了啊。”


咖啡馆内,沢田纲吉和京子面对面坐着。纲吉露出了优雅而霸气的笑容,“你能来到意大利,真是太好了。”


京子温柔地笑着,像绽开的纯色百合花,还淌落着欲滴的露水,“是啊,纲君,能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两人相视一笑。


“京子你想吃什么?这家的意面味道挺好的,我强烈推荐今日的招牌美食……”


“我对意面不是很感兴趣……”


纲吉翻着菜单,“那你对什么感兴趣?”


“我……”


京子的脸微红,她动情地盯着纲吉,“……纲君,我对你更感兴趣。”


纲吉合上菜单,抬起头来对京子深情地一笑,“好巧,我的甜心,我对你也很感兴趣。”




在场众人:“………………”


蓝波忍不住吐槽道:“这都OOC到天边去了吧。”


山本武却没作声。他只是垂下眼眸,盯着自己的指尖。看完这段充满个人脑补的文字后,在起初的哭笑不得之后,最后他感到的却是心悸。



前段时间京子真的来到了意大利,她也和阿纲共用晚餐。


如果当时的京子,真的对阿纲说出了这样的话——事情会不会就真如这篇文这般发展呢?



阿纲会和京子在一起吗?



山本武不知道答案,也不希望得到答案。



六道骸盯着屏幕上的那段文字,神色莫测,似在思忖着什么。



“看了这段文字,我想大家应该都意识到了问题。”


狱寺隼人碧绿的眸底掠过一丝暗光,他嗓音喑哑,“是的,除了最后的告白之外,这段的描述和现实一模一样。”


“前段时间笹川京子来意大利时,和十代目单独出去玩。当时我们很多人都目睹了约会的全过程——”其实就是跟踪,还因此破坏了后面十代目设计的烛光晚餐,但狱寺隼人决定对这点避而不谈,“——我想你们也都看出来了,这篇文的作者对这件事情非常了解,他一定全程参与进了这件事。”


“你的意思是,”山本武微微眯起眼,“这篇文的作者是内部人士吗?”


“没错。”


狱寺隼人飞快地移动着激光笔,黑压压的密集文字便在大屏幕上不断变动。他继续道:“我把这篇文看完了,里面有不少和现实几乎完全一致的发展。我在仔细地逐字逐句阅读之后,最终发现了惊人的事实。”


他掷地有声地开口:“这篇文的作者——肯定就在我们几个当中!”


“不是我写的,”六道骸立刻迅速反驳,“我早就对这个作者有意见了,他笔下的沢田纲吉实在是OOC过了头。”


蓝波:“……六道骸为什么你否认的这么熟练啊?”


六道骸轻嗤一声,撇过头去没有说话。


狱寺隼人扫视了一圈在场的人,神情严肃,声音郑重,“那么现在,你们心中有没有可疑的人选。”



“可疑的人选啊……”


山本武摸了摸下巴,哈哈大笑,“狱寺,我觉得最可疑的人就是你啊。”


“你在说什么,怎么可能会是我???”


狱寺隼人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似的,脸色倏地涨红,他气急败坏地跳起来,“我笔下的十代目怎么可能会这么OOC?”



蓝波也怀疑地望了眼狱寺,“是啊,这里就属你最可疑了。”


“云雀恭弥也很可疑。”


六道骸若有所思般开口,“我觉得他一直对沢田纲吉图谋不轨。”


山本武抽了抽唇角,“啊,我觉得云雀看上去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谁知道呢,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怎么知道云雀恭弥私底下会不会偷偷做这样的事?”六道骸道,“总之我觉得他有很大嫌疑。”


狱寺赞同道:“说的有道理。”



就在这时,房门再度被打开。墨发男子走了进来,他淡淡地扫了一眼室内的人,最终视线定格在大屏幕上。



“哦呀,你们在群聚吗?”



“云雀恭弥你来的正好,”六道骸冷嘲热讽道,“这篇文是不是你写的?”



云雀脸上出现了短暂的空白,随即似乎有些搞不懂情况般,微微挑起眉头,“你在说什么?”


他拧着眉,视线从屏幕上移走。像是突然失去了兴趣一般,云雀恭弥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为这点事就把我叫过来,你们还真够无聊的。”


“我可不想和你们群聚。”



狱寺没有拦云雀,他盯着对方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看来不是云雀,他好像完全不清楚这件事的样子。”


“难道是大哥?”



山本武默默看了一眼旁边同样状况外的男子。


笹川了平似乎还在回味刚才的那段文字,恍然大悟道:“哦哦,京子原来和沢田在一起了吗!他们竟然极限地瞒着我啊!”



山本武默默移回视线,“……我觉得也不是大哥。”



狱寺怀疑地望来:“那是谁,难道是棒球混蛋你这家伙吗?”


山本武若无其事地笑着,“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不会写阿纲和京子在一起啊,哈哈我的私心可是很重的。”



狱寺收回了怀疑的视线,“这倒也是。”



“所以啊,”蓝波忍不住道,“我说最可疑的人就是狱寺你了吧?这种霸道狂拽的首领版阿纲大哥,感觉就是你最喜欢写的那类型吗?”


“什么?!这哪里像我喜欢的类型了!!!我心目中的十代目才不是这样的!”


“应该也不是狱寺吧,”山本武打断道,“如果是他,就不会把我们都叫过来分析这作者是谁了。”


“的确……”



狱寺:“难道是蓝波?”


“不是我啊,”提到这事就郁闷,蓝波丧气地趴在桌子上,“上次笹川京子来的时候我正在上学,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要早告诉我,我就翘课跑回来了。”



“这样下来,好像所有人的嫌疑都被排除掉了。”


会议室内的人彼此面面相觑着,共同发出灵魂的拷问。


“——所以这作者到底是谁?”




哗啦。


会议室的门又一次被打开了。熟悉的温和声音响起,“巴吉尔说你们都在这里,所以你们在——”



当看到大屏幕上的内容时,沢田纲吉原本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他呆呆地盯着屏幕上的字,大脑似完全陷入了短路,说话都磕磕绊绊的。


“你……你……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十代目!”


看到来人,狱寺隼人心中一紧,他连忙解释道,“是这样的,这篇文的作者在文中肆意抹黑你的形象,我们怀疑他是内部人员,正在想办法找出这个人是谁。”


沢田纲吉嘴角抽搐着:“……是、是这样吗?”


山本武敏锐地察觉了纲吉的反应不对,“阿纲,难道你知道这作者是谁吗?”



“我当然知道这作者是谁,因为……”



纲吉沉默了许久。他死死盯着大屏幕上那公开处刑的桥段,脸色由红变青再到白。



在许久许久的沉默之后,他虚弱地开口。


“……这是我写的啊。”



会议室内所有人都陷入了震惊,“哈?”


(END)


比心。

评论 ( 131 )
热度 ( 5925 )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