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校园罗曼史:我的温柔王子-03

※ 两个字简介:苏爽就够了,要什么自行车!

※ 旁人视角,写来自己爽的一篇文,私设多无脑苏,慎入

※ 之前好像忘了预警,这里面的角色都挺黑挺OOC的——总之注意避雷


前文请走:01  02


8.


嗡嗡嗡——直升机的螺旋桨疯狂转动着,发出蜂鸣般的轰隆声。直升机漂浮于蓝天白云之上,透过透明色窗户,可以清晰地俯瞰到整个校园。小岛浓缩成一个微小的点,倒映在爱丽莎的眼中。


事实上爱丽莎有些晕乎乎的。因为她万万没有想到,竟然会是直升机来接她去主校区。


——她正在去A班交换的路上。


这天早上,爱丽莎刚一起床,还没来得及和纲吉道别,就被打包扔上了直升机。和她同行的,还有E班的一名男生。


那男生神色兴奋,对于前往A班似乎跃跃欲试的样子。他的身上带着爱丽莎所熟悉的傲慢,爱丽莎也注意到,对方望着她的眼神是鄙夷的。


这也正常。在这所学院里,高位班级对低位班级的歧视是理所当然的。


毕竟这本质是所属于黑手党的——慕强的学院。




直升机在空中没飞多久,几公里的距离很快便被拉近了。穿着黑西装的驾驶员面无表情地操纵着直升机,动作熟稔地降落着。


轰隆隆——


直升机降落在空地之上,溅起一片飞扬的粉尘。大门打开,滑梯落下——E班的男生先迫不及待地走了出去,爱丽莎犹豫了一下,也掀起裙子跟着下了楼梯。



“你们是E班和F班来的交流生吧~”


一下直升机,爱丽莎就听到了含着满满笑意的甜腻嗓音。


“你们好啊。”


有着鸢紫色双眸,眼睛浓郁得仿若紫罗兰的少年朝他们笑眯眯地开口,眼下的倒皇冠刺青越发鲜艳,“我是A班的班长白兰·杰索,也是这次交流生计划的负责人。”


少年慢条斯理地吃了颗棉花糖,笑吟吟地道:“接下来七天时间里,我们要好好相处啊。”



——好奇怪的人。


这是爱丽莎的第一印象。不可否认,眼前少年——白兰的皮相极好,纵使是比之明星也不差。对方的态度也极其亲昵友好,但不知为何,爱丽莎却总有着莫名的违和感。



白兰眨了眨眼,视线落到爱丽莎的身上。他失望地叹了口气,带着几分委屈地开口:“我还以为会是纲吉君来呢,没想到竟然是爱丽莎小姐啊。”


爱丽莎愣了愣,“杰索先生,您认识我吗?”


“当然啊。”


白兰脸上笑盈盈的,眼里却似是藏着某些意味深长的东西。


他一字一句地道,每个字都咬得很重:“法耶罗小姐,你在我们班可是很出名呢。”


“……出名?”爱丽莎满头雾水,突然感到有点不安。


“是啊,”白兰轻快地说道,“毕竟你是纲吉君的朋友,大家都对你非常的感兴趣。”


“唔……”爱丽莎迟疑了一瞬,才鼓足勇气问道,“杰索先生,你也是纲吉的朋友吗?”


“呀,朋友吗?不是哦。”


白兰挑了挑眉,露出讶异的神情。他尾音拖长成黏腻的丝,语气甜蜜得就像诉说着爱人间的耳语,“纲吉君对我来说不是朋友哦。”


他用手抚了抚下巴,似是沉思了一会儿,才笑眯眯地往下说着。


“准确来说,纲吉君更像我的玩具吧~”




——玩具。


这个残酷的字眼落入爱丽莎耳中,让少女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她的心直直凉了半截。


她突然感到了强烈的愤怒,连血液都开始疯狂汹涌起来。玩具……这人怎么能只把纲吉作为玩具?


太过分了。


爱丽莎有种想冲上去质问的冲动,但仅剩的理智,还是让她艰难地克制住了自己这个想法,只是默默攥紧双拳,指甲盖都深深扎入肉里。



太过分了。


竟然说阿纲是玩具,实在是……太过分了。



刚一来A班就听到这么冷酷的话,爱丽莎的心顿时沉甸甸的。她隐约间已经意识到了,纲吉曾经在A班的处境或许很不好。


她一个人默默生着闷气,白兰还要迎接其他班的人。她便在学生会其余成员的带领下,前往临时居住的寝室。




而原地,白兰笑看着少女离开的背影,紫眸里闪烁着琢磨不透的光。一位橘发少年静静停留在他的身后,苦笑着问道:“白兰君,你为什么要故意对那位小姐说这样的话啊……”


“啊,小正,”白兰歪过头,美滋滋地咬了口棉花糖,理直气壮道,“我只是在说实话啊。”


入江正一忍不住吐槽道:“你敢对纲吉当面这么说吗……”


白兰眨了眨眼,笑而不语。他并没回答入江正一的问题,只是哀怨地转移话题道:“说起来,好久没见过纲吉君了啊。”


入江正一也沉默了,他不自然地抿了抿唇,“是的……在那件事发生之后。”


白兰嗔怪地抱怨道,“嘛,里包恩君还真是严厉呢,都不准所有人见纲吉君。”


提及此事,入江正一瞳眸里闪过一丝忧色。他轻轻叹了口气,犹豫着想要吐露什么,但最终还是默默咽下了嘴中的话,什么都没说。



“那走吧小正~”白兰一口吞下剩余的棉花糖,“我们回教室吧。”


“等等——”


入江正一脸色变了,想拦住他,“你不是还要迎接BCD班的人吗?”


“在这里等着太无聊了,”白兰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眼角呵出点水汽,他毫不犹豫地道,“叫他们自己来就好了。”


入江正一深深感到了胃疼,“你不是学生会代理会长吗?这样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白兰却像是对入江正一的话充耳不闻似的,只自顾自往前走着,还欢快地哼起了小曲。他一边走着,一边突兀地说了句话。


“……小正,我刚刚可没对爱丽莎小姐撒谎哦。”


入江正一呆了呆,不理解白兰为何会突然提起这早已结束的话题。白兰也没继续往下说,只是心情仿佛变得更好了似的,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是啊。


白兰舔着自己的手指,以一种缱绻缠绵的姿态吸吮着上面残余的蜜糖。他冷紫色的眸底深不见底,隐隐倒映着淡漠而恣意的光。



全世界对他而言都只是玩具。


在这么多玩具里,纲吉君大概是他最玩不腻的那个了吧。



白兰哼笑着,眼角眉梢间斗荡漾着春风般的笑意,脸边的倒皇冠刺青折射出凛冽艳丽的色彩。


——所以他才没有撒谎哦~




9.


爱丽莎深吸一口气,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理,缓缓推开了门。


刹那间,满室映入眼中。装潢豪华贵气的教室——给爱丽莎的第一印象,就是冷。


对,冷。


和普通的教室比起来,A班的教室未免也显得过于冷清了。教室很大,是F班的四五倍大小,但却没几张课桌。桌椅稀稀拉拉地分散着,每张都隔得很开,非常空旷。


教室里的人也很少,数量不超过十指之数。爱丽莎怯生生地打量着教室里的人。窗边坐着一位黑发少年,他支着下巴似正发神般望着窗外,连看都没看爱丽莎一眼。教室正中是爱丽莎昨天见过的白兰,白兰后面是一个戴眼镜的男孩,长相秀气,看上去十分斯文。


除了这三人之外,角落里肤色略深的白发少年正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他似是睡得很香,就连鼻尖都冒出了鼻涕泡。他旁边坐着个脸上贴着创口贴的红发少年。最后一人——也是A班唯一的女孩子,半边眼上带着奇怪的眼罩,正好奇地望着讲台这边。当迎上爱丽莎的视线时,她便腼腆地笑了下,显得异常友善。


——A班的教室里目前就只有这六个人。其余还空着很多桌椅,爱丽莎暗暗猜测着,可能是有很多人没来上课吧……?


总之,A班给爱丽莎的印象就是冷清。所有人看上去都极为疏离,看似静谧的空气下涌动着暗流,大家根本就不像是关系友善的同学,而更像是陌生人。


“爱丽莎,特里兹,你们先坐那里吧。”


老师在讲台上随意地指了指,特里兹——和爱丽莎同来的E班同学便兴奋地做了个自我介绍,然后兴冲冲地坐到老师指定的座位上。


B、C、D班的人还没来,接下来轮到爱丽莎做自我介绍了。她收敛起心头纷乱的心思,努力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结结巴巴地开口:“我、我是爱丽莎·法耶罗……来自F班……”


——砰!


一声巨大的砸门声,打断了爱丽莎的自我介绍。她受惊般往门口望去,正好撞见一双翡翠般的眸子。


很漂亮。


这是爱丽莎的第一反应。那双碧绿的眸子,就像是春日枝头初绽的那一抹新绿,美得惊心动魄。


双手插着裤兜的少年神色阴沉,嘴边还斜斜叼着一根烟。他的皮囊未免也太过赏心悦目了,即使此刻脸色不虞,眉目间尽是郁色,他依旧好看得让人心悸。


那是一种锋利而冷峭的、咄咄逼人的俊美。充满了攻击性。


就连心有所属的爱丽莎都不禁心神摇曳了一下。而老师看到他则脸色大变,厉声道:“狱寺隼人,你今天又迟到了。”


被老师称呼为狱寺隼人的少年满脸冷漠,他连看都没看讲台上的人一眼,就像没听到老师的话一般,直直坐到了黑发少年的前面。


——彻彻底底的无视。



爱丽莎一阵心窒。而老师又是无奈又是愤怒地望着狱寺隼人,咬牙切齿许久最终还是忍了下来。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少女,挤出个勉强的笑容,“爱丽莎,你继续自我介绍吧。”



“啊,是……”爱丽莎呆了呆,才反应过来老师的话。她移开视线,鼓足勇气开口,“我是F班的爱丽莎·法耶罗……”



就在她开口的这一瞬,原本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狱寺隼人脸色骤变,他锋利的碧眸如鹰隼般望来,里面闪烁着极度的警惕与冷芒。


爱丽莎心口一跳,一时间被那过于尖锐的视线给吓得说不出话来,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危险。她默默捏紧自己的裙摆,逼着自己继续从喉间挤出干涩的字眼。


“我、我来自F班……”




讲台下,狱寺隼人神色极冷,他阴晴不定地望着讲台上的少女,对身后的人道:“是她。”


他低低地重复了一遍,“上次接十代目电话的人——是她。”


“当然是她了,”山本武抱着头,淡淡地说道,“如果阿纲不来,你觉得他会把机会让给谁?”


狱寺隼人唇抿成直直的一条线,手背因为极度的绷紧而泛起青筋。


“我早就说过了,”山本武轻轻叹了口气,“你们的计划不可能成功的。小婴儿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让阿纲回来。”


“山本……”


狱寺隼人垂下头,碧眸被掩盖在阴影下,让人看不清他此刻的神情。他的嗓音沙哑而痛苦,“你觉得十代目这次没有回来,仅仅是因为里包恩先生不准吗?”


“会不会……”


山本闭上眼,偏过头去。而狱寺隼人鼓动着喉结,苦涩地笑着,艰难地从喉间挤出剩余的话。


他像个被抛弃的孩子般,无措地开口:“会不会……十代目根本不想见我们?”


“是不是……他害怕我们了?我当时果然不应该说的那么直接的……是啊,十代目怎么可能接受的了那样的事情……”


山本武听着狱寺隼人失魂落魄的呢喃,他眉间颤了颤,忍不住出言打断道:“狱寺,你知道的——阿纲不是那样的人,他也不会因为那样的事就害怕我们。”


“我知道啊……但是……我还是……”


狱寺隼人说不下去了,脸色看上去惨白无比。他咬紧牙关,突然充满怒气地质问起了山本武,“其实说起来,还是你这家伙最初的行为太过激了。你怎么能在十代目面前做出那种事情来?”


“……我只是看不下去。”


山本武眉尖轻蹙着,他无力地叹道,“小婴儿把阿纲逼得太紧了。”


“……里包恩先生说,十代目总是要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当时他制定计划时,我记得你也同意了。”


“是啊,我当时同意了——”山本武摇着头,自嘲般开口,“但是在真正执行时,我果然还是看不下去。我无法就那样站在一旁看着。”


“太早了……我觉得这对于阿纲来说,真的太早了。他根本适应不了这样的事情,也不应该去适应这个世界。”


隐约的风从窗外吹来,刮起了厚重的帘子。狱寺隼人的半边脸,被阴影挡住,显得模糊不清。他的唇张合着,吐露出内心深处的话语。


山本武瞳孔骤缩,因为他清楚地、听到了狱寺的每一个字——


“呐,山本,其实我有想过。”



银发少年指尖颤抖着,朝他挤出个别扭而干涩的笑。他的声音颤得厉害,字里行间却充满了认真,“如果十代目不想继承彭格列,我也会继续追随他的。”


“我所忠诚的人,早就不是彭格列的十代目——而仅仅只是沢田纲吉这个人了。”



山本武沉默地听着对方的话。那如誓言般笃定的话,在他的耳膜中融化。


半晌后,他扯出一个轻轻的笑,出神地望着窗外分外晴朗的天空,温柔地低语着。


“……谁不是呢。”



——从头到尾,他们所忠诚的对象都不是彭格列家族。而单纯只是,那个少年罢了。


仅此而已。



10.



“那个,你是法耶罗小姐吗?”


课间,令爱丽莎感到意外的是,A班竟然有人主动向她搭话。她讶异地望去,发现是那个坐在边缘位置的红发少年。


少年脸下贴着创口贴,身上也包着很多绷带。他鲜红的眸子就像融化的火焰,笑起来时羞怯而又温暖。


“你好……我是古里炎真。”


他顿了顿,似是鼓足勇气般再次开口,“那个,我听纲吉君提起过你……我是纲吉君的朋友。”


“朋友吗?”


爱丽莎愣了下,很快就毫无障碍地接受了古里炎真的话。也许是因为她能从这人的身上感受到一种相似感吧……和纲吉很像。


“对,朋友,”提到这个单词,古里炎真露出愉快而开心的笑容,眼睛也亮晶晶的。他感激地道,“法耶罗小姐,非常感谢你在F班对纲吉君的照顾了。”


“啊,我其实也没做什么,或者该说,是纲吉对我的帮助比较多……”


爱丽莎受宠若惊般开口。在听到对方的道谢时,心里还有种古怪的感觉。因为这样的说法……显得好像对方远比她和纲吉亲近似的。


“总之,法耶罗小姐,能见到你我还挺开心的。”


古里炎真歪着唇角,颊边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他伸出手,似是想和爱丽莎握个手。爱丽莎呆了呆,还没来得及伸手,就听到了一阵巨大的轰隆声——


爱丽莎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天啊,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


为什么有人能平地摔、还顺带着把旁边的桌椅都全给带倒啊!!!


桌椅坍塌在地,在教室里砸出激烈的声响,溅起细小的粉尘。古里炎真痛呼着倒在地上,似是习以为常般捂着头,只是无奈地苦笑着,对爱丽莎道:“抱歉啊,法耶罗小姐,让你见笑了。”


爱丽莎连忙回复,“没、没有……”不过让她很吃惊就是了。


还有就是……爱丽莎觉得非常奇怪,明明教室中央发出了这么剧烈的撞击声。


但是——


没有人关注。


是的,A班其他人没有一个关注这件事的,就算是有,也只不过是讥诮而嘲弄的视线。大家的态度冷漠到爱丽莎觉得胆寒。


好冷漠。


那个狱寺隼人嗤笑一声,口吻暴躁而冷冽地道:“古里炎真,下次你再吵到我,小心我炸了你。”


炸……爱丽莎吞了口口水,是她想的那个炸吗?


班上有同学发出了这样危险的威胁,而其他人却仍是事不关己的样子。白兰笑眯眯地吃了口棉花糖,狱寺隼人身后的黑发少年也只是含笑不语。


没有人说什么。就像他们都认为这件事是正确的一样——



暴力、威胁与欺凌……这都是正确的吗?



寒气从足底而起,爱丽莎觉得自己的牙齿都不住打起颤来。她无措地望着倒在地上的古里炎真,想把对方拉起来。但炎真却笑着拒绝了她,自己吃力地爬了起来。


爱丽莎看着对方拍着满身的灰尘,犹疑着开口:“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吗?”


“是啊,”古里炎真苦笑一声,“毕竟我是个废柴啊。”


“不,我的意思是……”爱丽莎咽下一口口水,艰难地说道,“刚才那样的威胁,是常态吗?”


古里炎真鲜红的眸里掠过一丝莫测的光,随即腼腆地笑了起来,“对啊,经常发生,我都习惯了。”


他意有所指般感慨道:“以前纲吉君还在时,我的处境还稍微好一点。不过现在纲吉君离开了,大家的火气都很大啊……”


爱丽莎闻言,脸色顿时难看得吓人。她指尖捏到发白,连骨节都嶙峋地凸起。


电流从脑间闪过,一时间,所有事情都连成了一条线。


原来是这样。


爱丽莎恍惚地想着,只觉得心头充满了愤怒、压抑、心疼与难过。在这一刻,她为纲吉委屈到几乎快落下泪来。



原来……纲吉以前的处境这么糟糕啊。


被当做玩具、被暴力、被欺凌——



原来纲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吗?



但即使如此,他还把这些人当成朋友。实在是……太温柔了。



温柔到让爱丽莎一想起,就觉得心尖尖都疼了起来。她难以想象,纲吉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态,又经历过多少难堪。



爱丽莎一分一秒都在这教室里待不下去了,她只觉得这里的每一丝空气都逼仄得吓人,令她喘不过气来。她匆匆和古里炎真道了别,就脸色苍白地冲出了教室。



所以她并没有看到,在她离开后,古里炎真对她背影露出的古怪微笑——


白兰走到古里炎真身边,唇角弯起狐狸般狡黠又轻佻的弧度,“呀,看来我们这位法耶罗小姐好像误会了什么呢。”


“是啊,”古里炎真收回视线,不自然地摩挲着指尖。他笑得羞涩而温和,“她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没办法啊。”


白兰耸耸肩膀,笑盈盈地开口。那双如紫罗兰般的浓郁眸里,潋滟着诡异而恶劣的光彩。


“谁叫她……”


他顿了顿,笑得越发开心放肆,尾音似缠着黏腻的丝,“觊觎着我们的王子殿下呢。”


(TBC)


爱丽莎姑娘会有好结局的wwww当然她肯定是届不到27的就是了()

另外之前好像忘了说,这里面27算是团宠人设啦,大家对27其实是怀有过度的保护欲和占有欲的()里面角色都挺黑的,总之被雷到可不要怪我(趴)

评论 ( 427 )
热度 ( 4953 )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