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5927】勾指起誓(一发完)

又名《狱寺隼人的跟踪日记》,5927only

建议搭配歌曲《勾指起誓》观看


*


『你是信的开头诗的内容

童话的结尾


你是理所当然的奇迹

你是月色真美』



早上5:30


十代目安睡中。



天光未开。


狱寺隼人戴着鸭舌帽,偷偷潜伏在电线杆的阴影后,默默注视着沢田宅的大门的一切动向。




7:30


十代目起床。



沢田家开始热闹起来。狱寺隼人听到了十代目的惊叫,声音响亮到惊起窗外的鸟雀。


“啊啊啊啊里包恩你住手啊——”




7:45


十代目从家里出发。



房子里传来各种各样嘈杂的声响,隐约有孩子的笑声、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以及火急火燎的脚步声。


狱寺隼人在心里默数着。


一、二、三——



十代目出门了。



然后他看见棕发的少年叼着一片面包,急匆匆冲出了家里。他走路间带走了清晨的风,棕色的眸底落着天上的星星。


非常好看。



狱寺的脸默默地红了。他压了压头上的鸭舌帽,悄悄跟上了一边喊着要迟到了一边匆匆奔跑着的十代目。




7:59


十代目抵达学校门口,遇见山本武。



狱寺隼人看着十代目以五十米冲线的架势,赶在最后一分钟冲到学校门口。


然后对方茫然地睁大了眼,琥珀色的眼睛散发着柔软的光。


“咦?学校怎么没人?”



当然没有人,毕竟今天是周末。狱寺隼人按捺着冲出去解释的冲动,在角落里安静地观察着。



然而下一秒出现的人让他忍不住眉心鼓起。


“啊,阿纲,早上好啊。”


裹挟着一身阳光的少年穿着运动服登场了,“你为什么站在学校门口?”


纲吉眨了眨眼,“啊?”


“你不会忘了今天是周末吧,”山本武爽朗地大笑起来,亲密地搂住纲吉的肩膀,“哈哈阿纲你是还没睡醒吗?”



纲吉露出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可恶!里包恩那家伙又耍我!”


山本武热情地邀请道:“阿纲,要不要跟我一起晨跑?”


“不,这个还是算了吧……”纲吉抽了抽唇角,干笑着拒绝。




狱寺隼人皱起眉头,不爽地看着远处两人的互动,在心底暗暗扎起了小人。


可恶,这个棒球混蛋,给他离十代目远一点啊。



不过等等,山本的嫌疑也很大——虽然狱寺隼人并不认为十代目的眼光会那么差。但这种可能性暂时也不能排除。




8:15


十代目和山本分开。



“那阿纲,我继续晨跑了。”


“嗯山本君,再见。”



看着两人聊了一会儿后自然的分别,狱寺在心里默默划去山本武的名字。看来应该不是山本,十代目和山本的相处模式还是和平时一样。



狱寺隼人松了口气,他就说十代目怎么可能看上棒球混蛋那家伙。


他把衣领再度拉高,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继续跟踪着沢田纲吉。




8:20


十代目在街边早餐店里买了包子,包子是肉馅的。



狱寺隼人掏出笔记本,用笔记录下了这点。他看着对方小口小口地咬着包子,眸色忍不住软下。



真可爱。


狱寺隼人盯着纲吉那略微伸出的殷红舌尖,就连耳根处都悄然攀上点红。真可爱啊。



狱寺隼人想挪开视线,却忍不住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看着十代目一脸幸福的样子,他连心中都盛开了小花,觉得整个人都变得晕乎乎的。



十代目很喜欢吃这家的包子吗?


狱寺隼人记下了这点,在心里暗暗盘算着,看来下次给十代目带早餐时可以多一个备选了。




8:30


十代目吃完了包子,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



狱寺隼人注意到,十代目好像不想立刻回家的样子。



纲吉在街上随意地闲逛着,偶尔看一眼这边的橱窗,偶尔在那家店面前停留一会儿。


引起狱寺隼人警惕的是,他发现十代目时不时就会看一眼手机,接着露出失落的样子。



十代目在和谁联系呢?


狱寺隼人眉宇揪起,只觉得像是咂了酸梅。青涩的梅子被刺破,酸意在血液里汹涌,锥心的疼。



狱寺隼人在跟踪沢田纲吉。


事实上,他今天跟踪十代目是有原因的。




因为昨天,狱寺隼人无意中听到了对方的一句话,那句话让他顿时如遭雷击。


他的世界在那一刻天翻地覆。



“……那个,其实我有恋人了。”



恋人?!



狱寺隼人头上的天线立刻竖起了,他又惊又怒又不敢置信。



十代目有恋人了?什么时候的事?那个人是谁?他怎么完全不知道?



那一刻,狱寺隼人的脑中有十万个为什么想问。但当真正站在十代目面前,看到对方脸上那一无所知的微笑时,他却一个字都吐不出口了。


他只是感觉心慢慢凉了下来,全身都是彻骨的冷。



最后,狱寺隼人只是勾起一个僵硬的笑容,然后从对方面前落荒而逃。



他是个胆小鬼。



站在十代目面前,他连提起这件事的勇气都没有。




但是……那个人究竟是谁呢?



狱寺隼人渴望知道答案。他告诉自己,这只是为了判断那个人究竟配不配得上十代目,只是这样罢了,与他自己的私心无关。



——所以狱寺隼人在辗转反侧失眠了一晚上之后,穿上了最低调的衣服,戴上墨镜和鸭舌帽,打算跟踪十代目,暗中调查十代目的恋人究竟是谁。




9:00


十代目进了一家书店,买了一本书。



狱寺隼人跟着纲吉进了书店,他站在对方后面的书架边,随意拿起一本书挡住自己的脸,用余光暗戳戳观察着十代目。



棕发少年似乎早有目的地了一般,直接走向了社科类读物的书柜。


狱寺隼人疑惑地看着对方在柜台上结账,他看着那本书的标题。



《人类未解之谜:UFO的存在》


原来十代目对这种书感兴趣吗?



狱寺隼人有些受打击,看来他还是不够了解十代目啊。这真是作为左右手的失格。




9:30


十代目仍然在闲逛。



狱寺隼人发现十代目又拿出手机看了眼,然后又失落地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可恶,究竟是谁让十代目这么垂头丧气的。


狱寺隼人恶狠狠地想着,如果让他知道了那个人是谁,他肯定要好好收拾那不识趣的家伙一顿。



让十代目沮丧的一切都是不应该存在的。



狱寺隼人祖母绿的眸软化了,他温柔地注视着远方的少年,在心底悄悄自语。


十代目只要永远笑着就好。




那是他最喜欢的、最好看的笑容了。




10:00


十代目进了蛋糕店,吃了一盘蛋糕,打包了一份。



狱寺隼人蹲在草丛里,隔着玻璃窥探着蛋糕店的内部。



“我开动了。”


十代目合了合掌,用勺子吃起蛋糕来。间或有奶油粘在他的脸上,他就毫不介意地舔掉。



蛋糕看起来很甜的样子。雪腻的奶油堆砌着,包围着红艳艳的草莓。但狱寺隼人的视线却只落在十代目的脸上。



在他眼底,十代目比之蛋糕还甜千倍万倍。光是注视着,就让他的心底、舌尖、眼里都泛起细细密密的甜。




11:00


十代目进了电影院,买了两张票和一桶爆米花。



“请给我两张《变形金刚》的票。”


喧闹的电影院里,人头攒动。这么多人群拥簇着,狱寺隼人却只看得到那人。



所有事物都是黑白的,只有那人的一举一动是五彩缤纷的。



狱寺隼人也混入人群买了一张票,在那场次的最后一排。他捏紧票根,心里充满了疑虑。


为什么十代目要买两张票,难道他约了别人一起吗?那个人不会就是十代目的恋人吧……



狱寺隼人咬紧牙关,他耐着性子等待着。十代目又望了眼手机,接着郁闷地垂下了头。




11:30


电影开场。十代目一个人进了观影厅。



大屏幕上的光影晃动着,钢铁制成的变形金刚激烈地肉搏。在场人都随剧情发展发出惊呼或者抽气声,狱寺隼人猫在最后一排,心思却完全不在电影上。


他只看着沢田纲吉。



十代目似是也心不在焉的样子,耷拉着眉眼,闷闷地看着电影。他时不时地掏出手机看一眼,然后又放回去。



别叹气啊。看着十代目眉目间的忧愁,狱寺隼人恨不得冲过去抚平对方的脸上的愁绪。


十代目这样情绪低落的样子,让狱寺隼人的心底也一片阴沉,就像下着湿漉漉的大雨。



可恶。


狱寺隼人再次在心里骂道,那个让十代目露出这幅样子的混蛋,简直罪该万死。




下午1:00


电影散场。十代目出了电影院,进了附近的快餐店。



“两个汉堡和两杯可乐,加冰。”


狱寺隼人溜进快餐店时,古怪的打扮引起了店员的侧目。店员犹豫着走过来,狱寺隼人只不耐烦地将其打发走了。


他也随便点了点吃的,但只是囫囵吃了两口就放下了。事实上狱寺隼人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但他却丝毫不觉得饿,他此刻完全没有胃口。



“下午了啊……”


十代目咬着可乐的吸管,又叹了口气,“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他?


这个字让狱寺隼人耳朵警觉地竖起,他一个激灵。难道十代目在念叨着他的恋人吗?


是男性?那究竟是谁?



十代目吃完了汉堡和可乐,把包装纸揉成一团。然后棕发少年就坐在座位上,倚着脑袋望着外面发呆。



他注视着街上的风景,狱寺隼人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看风景的他。




下午1:30


十代目在快餐店遭遇六道骸。



“Kufufu,彭格列,没想到你也在这里。”


“这是我该对你说的吧,”纲吉吐槽道,“在这里碰见你我才是完全没想到。”



“哇哦。”


紫发少年挑了挑眉,望着纲吉座位对面放着的分毫未动的可乐和汉堡,“彭格列,你在等人吗?”


“唔……”


纲吉咕噜噜吸了口可乐,含糊不清地应道,“算是吧。”


“看你这样子不会是被人放鸽子了吧?”


纲吉不自然地抿了抿唇,也没反驳六道骸的话,只是默认了。


六道骸便毫不客气地嘲笑起来,“嘛,彭格列,毕竟你长着一张让人看着就很想放鸽子的脸。”



可恶。六道骸你这家伙,怎么敢对十代目这么失礼!


狱寺隼人在角落里怒吼着,恨不得冲出去。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发现六道骸似有意无意朝他看过来一眼。狱寺隼人心中一凛,把帽檐压得更低了。



“那彭格列,算是我一个善意的提醒吧。”


六道骸扯开唇角,意味不明地笑起来,“你要找的事物没准就在你身边。”


纲吉一脸疑惑,“哈?”


六道骸神秘地比了比唇,“你很快就明白了。”


纲吉睁大眼,仍是懵里懵懂的样子,他只摸了摸头,试探着说了句,“那骸,我先谢谢你的提醒了……?”




下午2:00


六道骸离开。十代目走出了快餐店。十代目又开始闲逛。



狱寺隼人继续跟着十代目的脚步。他把六道骸的名字也挪出了恋人嫌疑人的名单——不对,他本来就没把这个名字给加进来过。




下午4:20


十代目离开了步行街,他遇上了小混混。



“那家伙平时就是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吧?”


面对着一群凶神恶煞的小混混们,纲吉惊慌失措地睁大了眼。


“诶诶诶诶?!”


“对,就是他,”其中一个小混混指着纲吉道,“那银发的混蛋平时都喊他十代目。”


“好啊,原来你就是那小子的老大。”


为首的混混摩拳擦掌,露出个阴恻恻的笑,粗声道:“那小子竟然敢惹到老子头上,我今天非得找回这场子来。”



那群该死的家伙,狱寺隼人怒火中烧,竟然敢趁他不在时来找十代目的麻烦。看着十代目一点点被逼到墙角,狱寺隼人双手夹起了炸弹。在他终于忍不住想要冲出去时——



“哇哦,你们是在群聚吗?”



孤高的浮云登场了。看到披着校服的少年一步步走来,纲吉眼睛顿时亮起,他就像看到了救星一般大叫道:“云雀前辈!”


云雀恭弥凤眸微挑,凉凉地道:“群聚者,咬杀。”


那群小混混立马脸色煞白。


“是、是、是云雀啊!”


他们双股战战,全身都不住颤抖着,惊叫着呈鸟兽状散。



云雀静静停在了纲吉的面前,“你一个人吗?”


纲吉笑了下,“对啊,我一个人。”


“真是难得。”


云雀收起浮萍拐,淡淡说了句,“那家伙竟然没不和你在一起。”


纲吉摸了摸头,讪讪地笑了下。




角落里的狱寺隼人默默收起了炸弹,他看着和十代目说着话的云雀恭弥,暗暗松了口气。


看来这次又欠这家伙一个人情了。


狱寺隼人不甘不愿地想着,毕竟对方替他保护了十代目。




下午4:45


十代目和云雀恭弥说了几句话就分开了,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狱寺隼人把云雀的名字也从嫌疑人里划掉了。他没从对方和十代目的相处间看出丝毫暧昧。


他继续跟在十代目身后,看着对方走走停停,一副十分犹豫的样子。


“唔,还不回我消息……”


十代目停下脚步,对着手机屏幕叹了口气,担忧地开口,“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竟然还没回消息吗?那个混蛋!


狱寺隼人咬牙切齿地想着,不在三十秒内回十代目消息的人都该被天诛!



沢田纲吉收起手机,攥了攥拳,他似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狱寺隼人顿时顾不上去辱骂那个混蛋了,他加快脚步,立刻紧紧跟上十代目。



不过越走,狱寺隼人越觉得奇怪……这路怎么这么熟悉?



等等,这路好像是通往——




下午5:00


十代目停在了——




狱寺隼人呆呆地怔在原地,因为他看到十代目最后竟然停在了他家门口。



棕发少年站在门前,脚尖在地上挪动着。他迟疑了很久,才缓缓地伸出了手。但在按响门铃之前,他吸了口气,又猛地收回了手。



就这样,狱寺隼人看着十代目不断在按门铃与不按门铃间纠结。



“啊,还是算了吧……”


最终纲吉还是垂下了头,鼓起了腮帮子,只丧气地道,“我还是回去吧……”



说罢,他转过了身就准备离开。



狱寺隼人心头一紧,看着想要离开的少年,他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地就跳了出来。


“十代目!您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诶?”


纲吉怔了怔,疑惑地睁大了眼,“狱寺君,你从哪里出来的?”


狱寺隼人脸色倏地变白,他连忙惶恐地弯下腰,大声地道起歉来。


“对不起十代目!我今天一直……一直跟着您……”



“啊?”纲吉脸上浮现出短暂的空白,“怪不得我一直觉得有人盯着我,原来是狱寺君你啊。”


他哭笑不得地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我、我……”


狱寺隼人脸由白到青,最后涨红了一片。他指尖都不住颤抖起来,只觉得心头炸开了烟花。


那烟火也炸在他的眼前,把他的大脑都炸得晕乎乎的。



“我……”



面对十代目的问题,狱寺隼人一时间哑口无言。无数话堆积在他心底,把他的心都涨得满满的,积压到极致的情绪,让他连呼吸都开始变得急促。



他有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话想要解释。但望着那双清澈到一望见底的琥珀色眼眸,狱寺隼人却觉得大脑里的弦瞬间绷断。



他不受控制地大声喊出了话。


“——十代目,请您分手吧!”



沢田纲吉呆滞地张大了嘴,“哈?”




糟糕,说错话了。


狱寺隼人心头一紧,但既然都说了,他干脆就直截了当地开口了。他垂下头,不敢去直视对方的脸,只是仓促地重复了一遍。



“十代目……请您分手吧。”



狱寺隼人顿了顿,连声音都不住颤抖起来,因为愤怒、也因为不甘……还有无止境的难过与绝望,“那、那个人根本配不上您!”



“我今天都看到了!”


狱寺隼人深吸一口气,一股脑地吐露道,“我今天都看到了……他不接您的电话,不回您的消息,他放了您的鸽子,让您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他……他根本配不上您啊……”



是啊。


想起今日一整天的所见所闻,狱寺隼人只感觉心中满是酸胀。他置身于无尽的荒原中,吐出的每一口气都浸满了毒液。



——那是嫉妒的滋味。



即使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他应该尊重十代目的选择,只要十代目幸福就好。但在看到今天的一切之后,狱寺隼人还是忍无可忍地站了出来。



他无法接受。



无法接受十代目选择的恋人……竟然对他那么冷漠。




凭什么。不应该。



十代目值得拥有这世上最好的一切。所有人都应该把十代目捧在手心里。



而他的恋人竟然对他那么冷淡——



不可原谅。无法饶恕。



狱寺隼人不甘地想着。为什么十代目选择了别人呢?为什么……




为什么……十代目没有选择他呢?




“我——”


“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狱寺隼人鼓足勇气,吐露出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话语。


“我不会让您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我不会让您有落单的机会,我会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陪在您的身边。”



如果是他——



为什么……不是他?




“十代目。”


狱寺隼人猛地抬头,迎上对方那双发着光的眼睛。他哽咽着,用尽全身力气喊出了那句话。



“……我爱您啊!”



十代目是他眼中唯一的色彩。



十代目带来了他的春天。




只有十代目。只因为十代目。


他的心才跳动着,那么鲜活地跳动着。在看到对方时,他才会意识到自己活着。



他活着。


他活在这个有着十代目的世界上。



这真是一件让狱寺隼人每次想到,都会忍不住露出傻笑的幸福的事情。



十代目是他生命中最大的奇迹。



因为这个世界有着十代目,所以他才爱上了这个世界。


——他热爱着这个有着十代目的世界。



“十代目……”


狱寺隼人已经不敢去看十代目脸上的错愕了,他只是狼狈地偏过了头,带着哭腔地开口。


“我喜欢您。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您。”



他有这么多话想说出口,他想要这世界上最美好繁复的词汇去夸奖对方。


但是此时此刻,他却只能苍白无力地重复着这两个字。


“……我喜欢您。”



“我会对您很好很好的,”狱寺隼人的眸色破碎着,他近乎于卑微地祈求道,“所以请您看我一眼好吗?”



请您转身看我一眼好吗——


我一直,站在您的身后啊。




气氛陷入了安静。对方一直没有开口。始终保持着沉默的十代目令狱寺隼人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绝望开始在他血液里不断蔓延。


刚才的所有勇气都消失了,狱寺隼人恨不得立刻落荒而逃。他只恍惚地想着。


他搞砸了。


突然说出这么莫名其妙的一串话,还想要十代目分手——他真是太大言不惭了。


狱寺隼人苦涩地攥紧手心,十代目……肯定会讨厌他吧。




寂静的空气不断发酵着,这压抑的氛围令狱寺隼人感到了窒息,他几乎要疯掉了。然而在下一秒,他听到了无奈的叹息。



“你在说什么啊,狱寺君。”



纲吉好气又好笑地开口,“今天一天都不回我消息的你,现在到底在说什么啊。”



狱寺隼人懵了,他震惊地睁大眼,“哈?”



他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来,却在刹那间感受到了唇上的柔软。



十代目吻上了他。


温柔的、珍惜的、浸满了爱意的吻。



狱寺隼人缩紧瞳孔,脸瞬间爆红,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这、这、这十代目是在吻他?!



“你刚才说分手,”对方那含笑的声音,在狱寺的耳边不断回荡着,“狱寺君,你是想和我分手吗?”



“什么?我?”



“啊,狱寺君你忘了吗?”


纲吉眨了眨眼,琥珀色的眸底像是融化着砂糖,甜到了狱寺隼人的心上。


“前天晚上你喝醉后,不是向我表白了吗?我当时答应了啊……”


对方话中庞大的信息量,令狱寺隼人大脑的处理器几乎超频,他紧张到几乎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摆了。


“十代目……您说什么?”


提及此事,纲吉耳根处微微泛红,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嘛,原来狱寺君你真的忘了啊。”



狱寺隼人连舌头都打结了,“那、那十代目您昨天和里包恩先生说您有恋人了,难道是在指我?!”



“当然是在指你了,狱寺君。”



纲吉弯起唇,笑了起来。他笑得很温柔,颊边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


“毕竟我喜欢你啊,狱寺君。”



这个重磅的消息就像暴风雨一样袭来。巨大的喜悦、激动与兴奋在心底炸开,把狱寺隼人炸得头昏脑涨。


“你刚才说不会再让我有落单的机会吧?”


纲吉牵起狱寺隼人的手,他暗暗勾住对方的小指头。


“那拉钩吧。”



他笑得眉眼弯弯。


“以后一直一直在一起。其实今天一个人去看电影还挺尴尬的……”



狱寺隼人的心完全地融化了,舌尖都是细密的、温暖的甜味。尽管依旧没能反应过来状况,他还是下意识地反勾住十代目的小指。


“嗯,拉钩。”



他用额头抵住对方的脸,认真、而郑重地起誓。



“我再也不会让您一个人了。”



下午5:20


十代目和我勾指起誓,我们约好了要永远在一起。



他们在夕阳的晖光下,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


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黑影重叠在一起,就像是融为了一体似的。



“我爱您。”


“嗯。”


他静静反勾住他的手,“我也爱你。”



狱寺隼人迷恋地注视着自己身边的人,满足地柔下了视线。



您是我生命里唯一的光。



而现在,我终于——抓住这抹光了。




我的神明。


我的首领。


……我的十代目。



——关键词是“我的”。



狱寺隼人弯下腰,在沢田纲吉唇上烙下自己的印记。



只属于我的。


……我的十代目。





『让我再靠近一点点

因为你太温暖


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

因为你太柔软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

给彼此岁月


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

因为要走很远』



(END)



【后续】


狱寺隼人后来才发现自己把手机落在家里了,而且手机已经没电了。


他刚插上充电器,一打开手机,就发现里面是满满的未接来电和短信。


[狱寺君,你今天有空吗?]


[狱寺君,要一起看电影吗?]


[狱寺君,我吃了蛋糕。非常好吃,想让你也尝尝。]


[狱寺君,你一直不回消息,没事吧?]


[出了什么事吗?]


……



事后狱寺隼人看着被塞满了的手机,热泪盈眶,悔恨交加,恨不得切腹谢罪。


“啊啊啊啊啊十代目我对不起您啊!!!!!请原谅我!!!!!!”


“等等狱寺君,等等你别那么激动……放下刀啊……没关系啦真的没关系……”


(END)


这篇文的起因是半夜突然听到了《勾指起誓》这首歌,然后就觉得哇塞,太适合5927了。于是灵感来了,干脆一口气把这篇文码出来了。

一个很老套的误会梗。很粗糙大家看了不要嫌弃。

5927真的是太甜了1551,绝美爱情令人落泪。这次总算给我的初心cp交上党费了。

用我曾经看过的一句话,狱寺隼人只要不喜欢沢田纲吉,那他就是OOC的。我非常认同这句话√5927szd!!!啊这对实在是太好了,今天的我依然在为他们流泪。


另外祝@来一瓶八二年的可乐✨生日快乐!!!

这篇就算给你的生贺吧。一直以来真的很感谢你,在我很多心情低落的夜晚都陪着我。谢谢你。爱你❤

评论 ( 92 )
热度 ( 5821 )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