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暗访绝密组织(一发完)

【一句话简介】

彭格列十代首领单枪匹马暗访家族内部绝密组织,深入敌穴调查秘密组织的真相。


——————正文——————


登记完信息,沢田纲吉拿着领到的号码牌,坐在等待室内,悄悄扫视着周围的情况。

 

这是个极其空旷的房间。里面除了各式各样的椅子外,就再无其他多余的装潢了。大理石制的地板被擦得光洁干净,像抹了层釉似的,在水晶吊灯下映射着晶亮的光。

 

房间里有着不少人,众人都分散着坐开,稀稀拉拉的一片。

 

房门打开,一个披着斗篷带着面具的人影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停留在纲吉的面前。纲吉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给对方腾出一个位置来。那人用沙哑的嗓音低声道了句谢,就坐在了纲吉身侧。

 

本该奇特的装扮,在这个厅堂内却显得并不突兀。事实上,这里的所有人,穿着都与此人类似。大家全都围着斗篷,用面具遮住自己的脸,把自己给捂得严严实实——纲吉也不例外。此时还未入秋,身上过厚的衣物,让他感觉后背都被蒸出了汗水来。

 

“你也是来参加本次考核的吗?”

 

旁边的人低低对纲吉问道。纲吉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连忙回道:“啊,对。”

 

纲吉的声音透过面具传出,音质有着些微的变调,显得模糊不清。

 

“哈哈,看来你也是为那个目的来的,”那人就像找到了什么同伴一般,兴奋地道,“这个组织特别难进,我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门路的。”

 

那人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

“还好我的阿姨的邻居的弟弟是组织某个干部的亲戚,我是通过他的关系才拿到邀请函的。你是怎么拿到的?”

 

“就、就那样……”

 

纲吉含混地回答道,他总不可能说出,这邀请函是里包恩给他的吧?那样他的身份立刻就暴露了,这次潜伏也会变得毫无意义。

 

对方可能看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也没在意,只是继续往下兴致勃勃地说道:“我叫胡德,你叫什么名字?”

 

“……苏纳。”——这自然是假名。

 

“你好啊苏纳。”

 

纲吉看出来了,胡德真的是个过分热情的人——可能年龄也不是很大。胡德拍了拍他的肩膀,语调高昂地对他说道。

 

“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这次的考核。”

 

——能加入这个秘密组织,令胡德这么高兴吗?

 

听着对方话中不加掩饰的兴奋激动,纲吉的心情却缓缓沉了下来。他暗暗想着,这个秘密组织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能引得这么多人趋之如骛?

 

他不由得想起了里包恩说过的话。

 

——阿纲,据说彭格列内部里诞生了一个秘密组织。

——有人在家族内部拉帮结派,妄图分裂家族。这个组织甚至与彭格列部分高层都有着勾结。

 

……而对于这个组织的诞生,他这个首领竟然一无所知。

 

纲吉眸色暗下,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勉强地应付了胡德一句,“嗯,希望我们都能加入吧。”

 

——这话也是骗人的。

 

他在心里默默想着,希望胡德通不过这组织的考核吧。不然就代表着……他们站在了对立的立场。

 

 

 

 

 

 

纲吉是奉里包恩的命令,来暗访这个秘密组织的。来到意大利已经过了三年,二十岁的他虽说依然不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所有事情,但也慢慢熟稔了起来,和刚即位时的手忙脚乱浑然不同。里包恩也说过,他算是终于有了点首领的样子。

 

但是,就在他的眼皮底下,竟然有这样一个秘密组织悄然崛起了。而这事能瞒过他,就说明这组织定然与他身边的人有着瓜葛。

 

那么……是谁?

 

纲吉的心情十分沉重,他不愿怀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也不敢把这件事告诉他人。于是在和里包恩商议之后,他托里包恩弄来了邀请函,最终决定独自一人潜入这个组织,以寻求真相。

 

这个秘密组织只在彭格列家族内部招人,会定期举办集会,并实行极其严苛的准入制度。要想加入该组织,不仅需要得到组织内部人员的邀请函,而且还要通过极其困难的考核。

 

除了创办组织的元老外,组织内部人员身份全部互相保密。所有人接触间都带着面具和斗篷,彼此间以“代号”进行交流,不能暴露任何个人信息。

 

 

 

这样一个森严而隐秘的机构,在发现之后,让纲吉深深感到了骇然。

 

家族内部有着这样一个秘密组织,而他这个首领却不知情。这代表着他对家族的约束力和支配能力都受到了挑衅。

 

实在是事态严峻。

 

 

 

纲吉坐在厅堂内部,时不时和旁边的胡德聊上几句。多半是胡德兴高采烈地说着,他简短地回一些话。

 

远处的小门开了又合上,每次都会传出叫号的声音。被叫到号的人就乖乖入场,参与进入组织的考核。

 

纲吉也在等待着考核的到来。他暗暗攥紧手,感觉手心间已被汗水所浸湿。他也有些忐忑,不知道组织内部的考核内容究竟会是什么……

 

“20号……27号,28号……30号。”

 

终于,报号的人叫到了他的号码。纲吉抿了抿唇,捏着手中标着数字“27”的圆片,向小门走去。他旁边的胡德也同时站了起来,高兴地对他道:“看来我们是在同场考核,真是太好了。”

 

“嗯……”

 

纲吉心不在焉地应了声,把号码牌交给报号的斗篷人。斗篷人确认了号码牌的真假后,便放他进了场。

 

进门后,是另一个稍小的房间。房间内整齐地摆着课桌和椅子。

 

纲吉按照号码有序坐下,当他看清桌子上摆着的东西后,立刻感觉眼前一黑。

 

这这这……

 

他震惊地扫了眼桌子上的东西,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试卷、钢笔、墨水瓶……这这这考核竟然是笔试啊!!!!

 

纲·学渣·吉痛苦地捂住了脸,有种想落荒而逃的冲动。而室内其他人都开始动起笔来,一时间房间内传来钢笔游走的沙沙声。

 

台上坐着监考的人,他咳了咳,严肃地开口:“请大家尽量作答,切勿作弊。如果作弊被抓到了,将永久取消考核资格。”

 

纲吉:“……”这种梦回国中考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纲吉硬着头皮大致看了看这试卷,试卷共有一百分,上面有着五种题型。分别是问答题、判断题、填空题、分析题和作文。

 

他定睛望向第一道题。

 

【1.“&*#¥”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纲吉:“……”他继续往下看第二道题。

 

【2.“&*#¥”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纲吉:“…………”再往下看。

 

【3.“&*#¥”最喜欢的内裤花色是什么款式?】

【4. “&*#¥”孩提时的梦想是什么?】

 

纲吉:“………………”这都是些什么鬼啊!!!!!!

 

拿着试卷的手,微微颤抖。纲吉快窒息了,说好的秘密组织呢?为什么会考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还要“&*#¥”是什么啊?是代号吗?这又是什么的代号?

 

难道自己拿错卷子了?

 

纲吉偷偷往旁边瞥了一眼,发现其他人似乎没觉得有任何不对,都在专注地做着题。他特别注意到,胡德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下笔时也没有任何踌躇。

 

纲吉也不敢多看,怕被监考官抓住。重新把视线聚焦在卷子上,纲吉的内心充满了绝望。

 

就他一个人完全看不懂这卷子吗?

 

这到底是考什么的啊?

 

纲吉强忍着心肌梗塞的感觉,继续往下浏览着题目。

 

【第二大题:判断题,请判断以下陈述句的对错。】

 

【1.“&*#¥”是个性格温柔的人。】

【2.“&*#¥”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3.“&*#¥”很讨厌“🍍”。】

【4.“&*#¥”今年三十一岁。】

 

纲吉:“…………”行吧,除了“&*#¥”这个代号外,又多了个诡异的图形代号。

 

跳过判断题,他再往下面看。

 

【第三大题:填空题,请填写以下句子中缺少的内容。】

 

【1.无论(    )也好、(    )也好、(    )也好,而且正因为(    )都在,我才得以在这里。】

【2.(    )就是不能退让的东西。】

【3.我为了(          ),不管是什么都可以做到。】

 

纲吉:“………………”好像有点眼熟的样子,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些话,不过他想不起来了。话说这空的也太多了吧!而且一点提示都没有……

 

【第四大题:分析题,请根据题目场景合理作答,并写出相关辨析。】


【1.若“☔️”和“🌞”发生冲突,请问“&*#¥”会如何调和他们?】

 

纲吉:“……”

 

【2.某年某月某日,“🐆”对“&*#¥”说:“*&$,我爱你。”请论述“&*#¥”会有什么反应。】

 

纲吉:“…………”

 

【3.若“☁”和“🍍”同时落入水中,假设在这两人都身中剧毒无法自救的情况下。请问“&*#¥”会怎么做?】

 

纲吉:“………………”稀奇古怪的代码越来越多了,他看的脑袋都要炸了。

 

分析题之后便是作文。

 

【作文:请用适当的语句表述你对“&*#¥”大人的崇拜之情,要求声情并茂,自然流畅,发自肺腑。字数不可少于三千字。】

 

纲吉:“……………………”

 

看完整张卷子的题目后,他已经恍恍惚惚浑浑噩噩了。这些题目也太不对劲了吧?有哪家秘密组织会考这样的问题啊!!!

 

纲吉无力地趴在桌子上,妈耶饶了他吧,他一道题都做不来。整张卷子对他而言就像是在看天书一样,只搞得他头昏脑涨。

 

看完整张卷子,他只隐隐约约推断出了一点——那个最常出现的代号“&*#¥”似乎是个人名。反正也答不来,纲吉就索性自暴自弃了。他干脆全把自己代入那个“&*#¥”,开始瞎答起来。

 

最后的作文题里,纲吉绞尽脑汁,努力回想着隼人曾教过他的一些意大利情话,胡乱写了些甜言蜜语上去。最后肯定是没凑够三千字的,但纲吉已经竭尽所能,请原谅他,他实在是写不下去那些肉麻的话了——也不知道隼人是怎么能随便说出口的。

 

“交卷时间到。”

 

一声枪响响起,监考人开始收卷。纲吉蔫蔫地交了卷子,在角落里站着。胡德走过来问他:“答得怎么样?”

 

纲吉叹了口气,“我觉得肯定过不了。”

 

“只要八十分就能过了,很简单的,”胡德安慰道,“你别想多了,肯定能通过的。”

 

纲吉:“…………”八十分哪里简单了?他能告诉胡德他以前上二十分都很难吗?

 

纲吉说道:“我连卷子都没看懂,完全不知道考了什么。”

 

“咦,你看不懂吗?”胡德愣了下,“这次考核算简单的了,我以前做过几套模拟卷,都比这次难。你是哪里没看懂?”

 

纲吉难以启齿道:“很多都没看懂。”——其实应该是全都没懂才对。

 

“那看来你还是没做好准备啊,”胡德感慨道,接着鼓励地拍了拍纲吉的背,“没事,以后还有机会,下次考核前好好复习一下就好。”

 

纲吉:“……”可是他连要复习什么都不知道啊!他又不敢随意发问,就怕暴露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事实,引起胡德的怀疑。他默默咽下口中的话,只是简单地回了句。

 

“嗯。”

 

纲吉在心里绝望地想着,希望这次潜伏失败后,回去里包恩不会杀了他吧……

 

 

 

笔试成绩是当场出来。交卷后立即批改,并现场向考核者公布考试结果。

 

分数出来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拿着79分的成绩单难过地啜泣起来,还有人哀嚎自己参与了好多次考试都没通过,标准实在是太难了。纲吉惴惴不安地站在公示栏前找着自己的分数,然后他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分数竟然很高?

 

【第一名:27号,分数92。】

 

哇,这次运气意外的好啊,难道是超直感的作用吗?以前上学时可没见超直感这么有用。纲吉也没多想,只是觉得那位“&*#¥”似乎和他自己的情况挺像的。胡德凑到他身边赞叹道:“哇,你分数好高啊,是第一名呢。”

 

纲吉腼腆地笑了下,“都是蒙的。”

 

胡德羡慕地看了他一眼,“那你运气挺好的,考核第一名能拿到不少积分的。看样子你很快就能升干部了。升为干部后,就能接触到更多的机密情报……”

 

机密情报?这个词引起了纲吉的注意,这个组织果然不简单。他暗自思忖着,得想办法看看这所谓的机密情报究竟是指什么……

 

 

既然得了第一名,纲吉理所当然地通过了测试,顺利地成为了组织的一员。在领到组织内部人员的套装——带变声器的面具,黑色斗篷——以及成员专属的身份牌后,发放物资的人对他说。

 

“明天就是这月的集会了,组织全员包括元老们都会出席,你可不要迟到了。”

 

纲吉应了声:“是,我知道了。”

 

离开考场后,在绕了好几大圈,确认自己身后没人跟踪后,纲吉立刻迫不及待地脱下了斗篷和面具。

 

“哇,热死了。”

他扇了扇风,感觉自己都快被捂出一身痱子来了。想到明天还要进行这样不人道的装扮,纲吉在心里默默地抱怨了几声。

 

回本部之后,里包恩问他潜伏的情况如何,纲吉如实回答,还特意强调自己竟然意外得了高分。

 

“干得不错嘛,阿纲,”里包恩压了压帽檐,似意味深长般道,“继续努力哦。”

 

难得得到对方的夸赞,纲吉总觉得有点心惊肉跳。他莫名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自己是不是又被里包恩给坑了啊……?

 

 

 

 

第二天,纲吉准时到了集会的会场。

 

彼时现场已经到了不少人,大家都零零散散地站着。纲吉左右打量了一圈,想看看能不能找到胡德——对方也成功通过了考核。但因为所有人都披着厚厚的披风,他根本分不出来谁是谁,于是只能无奈地放弃了。

 

他等了没多久,沉重的木制大门打开,一位披着更为华贵斗篷的神秘人走了出来。和普通成员的纯黑色斗篷不同,对方的斗篷角落里绣着金色丝线,面具上也多了三条金痕。纲吉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那人,心里暗暗想着,看来这应该就是组织的高层了……

 

那人到来后,全场寂静无声,原本还略有躁动的众人都安静下来。

 

神秘人站在台上,沙哑磁性的嗓音通过变声器传了出来。

 

“下面进行本次集会第一项活动。”

 

他(或是她?)双手挥了挥,在场的人就都心领神会似的往台那边涌去,黑色斗篷连成乌压压的一片。纲吉看得懵逼,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为了避免让自己显得太过异常,他也就跟着人流混了进去。

 

现场的人围成一圈,中央留出一片偌大的空地。这时候另一个带着金色面具的人靠近,轻轻打了个响指。刹那间靛青色的雾气弥漫了室内,纲吉心中一惊,这是雾属性火焰?而且这熟悉的气息是……

 

火焰散去后,空地中央凭空多了一尊金色雕像。那是只狮子,毛发根根竖起若黄金雕琢而成,竖起的瞳孔表现出了“百兽之首”的威严与凛然。它坐落于纯金色的底座上,扬首俾睨天空,看上去活灵活现,仿若下一秒就能发出怒吼一般。

 

纲吉打量着这狮子,却觉得怎么看怎么眼熟,而且好像还有点可爱?

 

但显然,在场的人似乎只有他是这么想的。其他斗篷人在看到这尊狮子后,情绪都变得狂热而亢奋起来,纲吉甚至感觉旁边有人感动地哭了起来。

 

——太夸张了吧?

 

纲吉全然不能理解这些人的行为。

 

台上的神秘人再度开口:“大家开始吧!”他伸出手,振臂高呼,“那位大人万岁!”

 

开始……什么?

 

纲吉还是一脸迷惘,然后他看着随着那人振臂一呼,所有人都跟着哗啦啦举起手来,激动地大喊。

 

“那位大人万岁!”

 

纲吉:“……”

 

台上的神秘人似是满意地颔了颔首,接着继续喊道:“那位大人英明神武,威震当世!”

 

“那位大人英明神武,威震当世!”

 

纲吉:“…………”

 

神秘人热情澎湃,语调高亢:“那位大人是天上的太阳,生来就是为了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

 

“那位大人是天上的太阳,生来就是为了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

 

纲吉:“………………”

 

神秘人又继续说着各种各样夸张的赞美之词,例如“他是世间的救世主,是全知全能的象征”,“他是所有人的英雄”,“他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存在”……而在场的人,也兴奋地复述着这样的言论,一副情绪激动的样子。

 

旁边的纲吉却与场内火热的气氛格格不入,此刻的他只觉得心肌梗塞。这是什么羞耻的话语啊!他光是听就觉得尴尬死了,这些人是怎么大声念出来的啊!

 

不过……这是在洗脑吗?

 

纲吉暗自思忖着,微微皱起眉头。他们口中的那位大人,也许就是这个秘密组织的领袖吧。

 

终于,在纲吉无限煎熬中,这场羞耻play终于结束了。然后神秘人又扬了扬手,“下面开始进行第二个环节。”

 

“拜雕像!”

 

会场中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了谜一般的庄严乐曲,所有人都肃穆下来。接着大家齐齐朝那狮子雕像弯下腰来。

 

纲吉:“……???”

 

他左右茫然地望着,模仿着周围的人朝雕像不停鞠着躬。他注意到,台上那个神秘人鞠躬的幅度最大,中间有几次头都差点碰到地上了。

 

拜完雕像后,更令纲吉目瞪口呆的事情来了——他看到黑衣人们都像抽风了一样,开始围起雕像跳起舞来。

 

纲吉:“…………哈???”

 

大家围着雕像蹦来蹦去的,嘴里还不停念念有词着,就像女巫在吟诵着什么古怪的咒语一样。纲吉凑耳去听,发现那些人只是在重复着先前跟着神秘人念的话……

 

现场古怪的气氛让纲吉快要窒息了,这是什么见鬼的邪教啊???他是误入了传销组织吗????

 

这时候,他感觉后面有人戳了戳自己的腰,小声道:“苏纳,是你吗?”

 

纲吉立刻意识到了这人是谁,“胡德?”

 

“果然是你,”那人笑了声,“我看场内就你一人傻愣愣的站在这里,就在想是不是你。我估计这里只有你一个愣头青啥也不懂了。”

 

“你不要再继续站在这里了,一起去跳舞啊。”

 

说着,胡德便拉着纲吉冲入了人群。纲吉在心中狂喊着不要啊,却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在面具下哭丧着脸,跟着胡德手脚僵硬地胡乱蹦几下。

 

不知过了多久,纲吉只觉得时间的流逝变得分外漫长。音乐终于停下了,台上的神秘人咳了咳,道:“那下面,开始进行第三项活动。”

 

第三项活动又是什么?

 

纲吉心累无比,他只想快点离开这该死的集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流程啊?

 

斗篷人们又开始游走起来。胡德催促了一声,“你愣着干嘛,没听到C大人的话吗?快找地方坐下吧。”

 

纲吉注意到了对方话中的关键词:“C大人?”

 

“对啊,C大人,”胡德指了指台上一直主持着集会的黑衣人,“这位是组织的元老,也是创立者,代号‘I.A.C’。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就来报名了啊……”

 

“I.A.C?”纲吉琢磨着这个名字,他怎么觉得这名字那么熟悉呢……

 

或者说,他环视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那些斗篷上纹着金色和银色丝线的人,虽然隔着面具,但都让他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

 

胡德拉着纲吉找了个位置坐下。纲吉发现大家是按身份入座的,斗篷上纹着金丝的人坐在第一排,纹着银丝的坐在后续几排。而他们这种没有身份的就只能坐在最后面。

 

“那是组织的干部吗?”纲吉扯了扯胡德的衣袖。

 

“对,金丝斗篷的是元老,组织内只有三位。银丝斗篷的是干部,这个人数就比较多了。其他的都是普通成员。”

 

“是吗……”纲吉若有所思道,一瞬不瞬地盯着第一排的那三人。

 

I.A.C低沉的声音通过音响传出,“本次集会自由交易环节开始。”

 

纲吉又不懂了,“自由交易环节是什么?”

 

胡德叹了口气,也习惯纲吉的无知了,他解释道:“组织内部遵守资源共享原则,有着专门的地下交易系统。用于交换各式各样的私密情报和照片等内容,需要用专门的积分才能兑换。积分的获取就有很多途径了……”

 

听起来像拍卖会一样……

 

纲吉想着,然后他便看到从第二排的干部开始,有各种各样的人上台。这所谓的商品也极度奇怪,什么“那位大人的签名”,“那位大人十年前的照片”,“那位大人的同款围巾”等等的。这些交易品让纲吉感到意外,他还以为会是枪火弹药之类的东西……而值得一提的是,坐在第一排的那位I.A.C大人几乎是每次都会参与竞拍,他旁边的令两位元老也会不时举下手。

 

“另两位元老叫什么?”

 

“他们的代号分别是‘幻’和‘棒球手’。组织是‘幻’和‘I.A.C’两位大人成立的,‘棒球手’后来才加入,但不知为何却一跃成了元老。有人怀疑他们是……”

 

说到这里,胡德顿了顿,只是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纲吉,没再继续说下去。

 

他也不用再说下去了。

 

心头隐约的想法被一点点证实,纲吉抿抿唇,感觉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这时候,台上开始卖起了更为稀奇古怪的东西,包括“抱枕”、“海报”、“写真”等……纲吉越看越觉得不自在,这些商品怎么感觉像某明星的周边似的?

 

这个组织成立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而旁边的胡德却由衷地开口:“真好啊,我才刚入组织,都没积分买这些。”他攥紧拳,踌躇满志地立誓:“等我哪一天积分攒够了,肯定要把那位大人的东西堆满整个房间。”

 

他朝纲吉开口:“据说组织内部某位大佬的房间里全都是那位大人的海报和周边,真是太让人羡慕了。”

 

自由交易环节结束后,又进入下一个环节。这个环节就与纲吉有关了,因为这是新入成员的宣誓环节……

 

最初纲吉还不理解这个环节是干什么的,但当第一个新成员上来后,他就立刻懂了。哦,原来是要表忠心啊。

 

等等——纲吉脸色白了,难道他也要去说那些羞耻的话?

 

这次新入的成员似乎没几个。第一个人大踏步上台,拿起话筒就开始说:“我发誓,以那位大人的荣为荣,以那位大人的耻为耻,永远忠于那位大人,以那位大人为我心中的第一方向。这也是我加入组织的目的。我永远都不会背叛组织,不会背叛那位大人。”

 

“好,说得好!”

 

台下传来零零散散的掌声。纲吉注意到,第一排的I.A.C似乎很满意地颔了颔首。

 

接着是第二位上台,这似乎是个女生——不过变声器变调过的声音男女莫辨,纲吉也不确定究竟是男是女——她的表忠心风格和第一个人完全不同。

 

“我只见过那位大人一面。虽说仅仅只有一面,但却令我永生难忘。那时候我正处于困境之中,是他帮助了我……后来我才得知他的身份,那是离我无比遥远的明月。但他却不顾身份差距相助于我,他是我见过的最温柔最好的先生……我想加入这个组织,我不奢求能离他更近,我只想要更了解那位大人……”

 

她有些羞涩地说完这番话,中间似是有些哽咽,连声音都微微颤抖起来。元老“棒球手”率先鼓起掌来,还带着笑意地鼓励了句,“加油。”

 

第二位新人感谢地鞠了几个躬,接着就跌跌撞撞地下台。下一个上台的似乎是胡德……?胡德拍了拍纲吉的肩,就迫不及待地上了台。

 

胡德咳了咳,原本活泼的语气沉凝下来。他用一种很认真的语气陈述道:“我加入组织的目的和大家一样,都是为了那位大人。怎么说呢……”

 

他顿了顿,接着有些窘迫地继续往下说道,话语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羞涩,“在我看来——他就像光一样。”

 

第一排原本懒洋洋倚着的元老幻坐直了身体。

 

胡德深吸一口气,“外界很多人都不了解他,对那位大人有着很多误解。甚至有人将大人给妖魔化了。但我觉得并不是如此,在这个里世界里,那位大人就像是唯一的光。他照亮了我们,指引着我们,让我们不至于在永夜中沉沦。”

 

他温柔地说完最后几句话,“我真的很庆幸能来到这里,能遇到那位大人。能遇见这样的他,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简直是用完了一生所有的运气。”

 

胡德说完后,全场安静了片刻,接着掌声雷动。胡德下台回到纲吉身边,接着道:“苏纳,该你上台了。”

 

纲吉:“…………”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办?

 

他硬着头皮上了台,站在话筒前面,望着下面清一色的黑色斗篷人,只觉得存在着种莫名的压迫力。纲吉本就不善言辞——更何况是这莫名其妙地表忠心,他在台上傻站了半天,吞吞吐吐半天还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台下的人都开始不耐地躁动起来,隐约传来质疑的窃窃私语声。纲吉心头更紧张了,他不停地张合着嘴想说些什么,却感觉喉头越来越干燥,甚至传来阵阵灼痛感。

 

——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自从继任彭格列的十代目之后,纲吉很少有这样头脑全然空白的时候了。但此刻,望着坐在第一排的那三位“元老”,他却觉得自己全身都不住战栗起来,酸涩感在血液里涌动着,让他的心一点点沉下。

 

为什么呢?

 

他有些迷茫。是因为……

 

坐在第一排的“棒球手”温和地出言,抚慰道:“怎么了?说不出话吗?是因为太紧张了吗?”

 

纲吉舔舔唇,声音微微颤抖着,“可能吧……”

 

在离纲吉最近的位置,“I.A.C”言简意赅地开口:“不必去想那么多,说出你现在内心最想说的话就可以了。”

 

现在吗……

 

他们离得很近。第一排距离台上不过咫尺之遥,站在这里,纲吉甚至能清楚地对上“I.A.C”那双苍翠色的眼睛。略带些灰度的绿,就像块剔透的翡翠,闪着细碎的光。那是纲吉一直都很喜欢的眼睛……

 

但是……纲吉心情沉重地扫过“I.A.C”、“棒球手”和“幻”,只感觉心头像压了块大石,又或是置身于深海里。他在湍急的水流两侧,却只能无力毙亡,看着最为依赖的乔木舟从指缝间划过。

 

他深吸口气,最终还是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发出了此刻内心最大的疑问,也是最迫切得到答案的问题——

 

“彭格列家族的岚守、雾守和雨守大人,请问你们为什么要成立这个组织?”

 

场上陷入了短暂的静默。纲吉这一句话就像捅破了什么不能揭晓的禁语一般,接下来,群众哗然。

 

胡德惊愕地望着台上的人,忍不住摇头道:“苏纳这家伙是疯了吗……”

 

三位元老的身份,其实组织内部成员心中都有数,但从没有人说破,这也算是个心照不宣的“秘密”。

 

下面的人都开始骚动起来。而台上,纲吉却只直直盯着坐在第一排的三人。那三人并没有回答他。纲吉实在按捺不住了,他往前一步再度高声质询道。

 

“你们为什么要——在首领不知情的情况下,成立这个组织?”

 

啊,自己真是软弱啊。纲吉想着,他想让自己的语气镇定下来,不要表现得那么糟糕,可是他却做不到。被伙伴们隐瞒、被伙伴们所不信任……这是他最害怕看到的事情了。

 

这些是他……最信任的人啊。

 

为什么……他们要瞒着他呢?

 

纲吉顿了下,感觉寒气从足底而起,无尽暗潮拍打着内心深处的礁石。他指尖都被捏得发白,用着勉强的语气、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要带上哭腔。

 

“你们应该不是……对首领有着不满吧?”

 

他这话一说,狱寺隼人先反应很大地跳了起来,激动地叫道:“当然不是!我怎么可能对十代目有着不满!”

 

旁边的山本武伤脑筋地摸摸头, “狱寺你不要那么冲动啊,这下身份不就暴露完了吗?”想了想,他索性直接扔掉了面具和斗篷,下面露出的——的确是纲吉无比熟悉的,他雨守的脸。

 

“没事。”

 

六道骸轻轻笑出了声,“Kufufu,只要让在场所有人都无法说出去不就可以了吗?”他尾音拉成缠绵的丝丝缕缕,意味深长地道:“不会让别人知道的秘密,依旧是秘密。”

 

纲吉闻言略惊,紫色火焰刹那间向他扑来。他下意识地往左闪躲,不断避开那狠狠刺下的三叉戟。但黑色斗篷实在是太影响行动了,即使凭借超直感,纲吉依旧没能完全躲开,斗篷被银质三叉戟硬生生劈成两半。

 

六道骸本可以抓紧机会乘胜追击,但他却莫名停下了动作。他看着眼前的人,讶异甚至带着点慌乱地叫道:“彭格列?”

 

狱寺隼人腾得站起,脸色也骤然发白,“十……十代目!”

 

山本武很意外地开口:“竟然会是阿纲……”

 

场内就像被冻结了一般,一时间格外的安静,台下所有人都屏息地盯着纲吉。

 

“不会吧……”

“竟然真的是十代首领?”

“天啊……他竟然来了?”

“没想到能见到首领大人……”


胡德也瞠目结舌:“我的天,苏纳竟然就是……首领大人?”

 

各种各样的话语声传入纲吉耳中,纲吉叹了口气,心知身份已经暴露,再继续掩饰也没有意义。他干脆地揭开面具和斗篷,整了整略有些凌乱的西装,视线扫过自己的守护者们。

 

“那我就直接问了吧。”

 

纲吉声线微凉,砂糖色的眸里摇动着黯淡的光,“你们……是不是对我有着什么不满?”

 

“当然没有啊,”山本武立即解释道,“阿纲你不要想多了。”

 

“那为什么要成立这个秘密组织,还不告诉我?”纲吉道,“里包恩说,有人在家族内拉帮结派,妄图分裂家族,还说与上层有着勾结。我真没想到……”

 

他再三吸气,强忍着心头的压抑与难过,脸色苍白地说道:“这所谓的‘上层’竟然会是你们。”

 

会是……我最信任的你们。

 

怎么会是你们?

——怎么能是你们啊。

 

“不不不十代目,您冤枉我们了!”

 

突然被扣上分裂家族的帽子,狱寺隼人懵了一瞬,接着慌乱地辩解起来,“我们绝无二心,也没有任何对家族不利的想法!”

 

“别骗我了,”纲吉声音沉下,“能告诉这个组织的首领是谁吗?是谁……”到底是谁,能让这组织里的人都这么狂热?难道是白兰吗?

 

闻言,山本武迷惘地眨了眨眼,“这组织没有首领啊。”

 

“没有首领?那‘那位大人’是谁?”

 

“这个嘛……”说到这个,山本武也似是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他迟疑了一会儿,才朝纲吉露齿一笑,爽朗地开口,“阿纲,是你啊。”

 

纲吉呆住了:“……哈????????”

 

“不好意思十代目,”狱寺隼人也朝他垂下头,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他深刻地忏悔道,“我只是想成立一个十代目大人的粉丝交流会,没想到会让您误解……属下实在是罪不可赦……”

 

纲吉更茫然了:“…………我的粉丝交流会???这是什么东西????”

 

山本武叹了口气,走过来自然地搭住他的肩膀,说道:“这所谓秘密组织的真面目,其实就只是彭格列十代目首领的粉丝后援会啊。”

 

他挠挠脸,褐色的眸温暖地望向纲吉,“只是因为怕你知道这件事,觉得你可能不太能接受,所以才会用各种代号避人耳目的。”

 

纲吉:“………………”

 

旁边的六道骸轻哼一声,抱胸冷冷道:“先提前说明,我可不是你的粉丝。我只是想更了解你,以便于夺取你的身体,仅此而已。”

 

纲吉:“……………………”真的太令人窒息了。

 

一瞬间,所有线索都被连成一线,拼图也被拼凑成完整的风景。纲吉的身体不住颤抖起来,他开始回想起自己潜入这组织之后的各种所见所闻。如果把自己代入“那位大人”的话,妈耶,简直羞耻度爆棚啊——

 

纲吉快要崩溃了。他环视全场,再看了眼身前的几位守护者们,感觉喉头哽着一口老血,却又吐不出来。

 

半晌之后,他颤颤巍巍地吼道:“解散!给我解散!”

 

——纲吉抓狂地想着,这什么见鬼的秘密组织啊!一定得解散解散解散啊!不然他会怀疑自己不是黑手党老大而是邪教教主的!!!!!

 

 

 

 

于是乎,不到两周时间,彭格列家族的秘密组织就被迅速地解散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彭格列十代首领粉丝后援会”正大光明地出现在了台面上。

 

沢田纲吉对此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虽然他当时宛如被五雷轰顶,事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崇拜者。但是……

 

他唇角忍不住扯出一抹温柔的笑,视线移向自己办公桌上堆着的一大堆文稿——那是秘密组织的“成员们”在笔试时写的作文。

 

【首领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在遇到他之后,我想说的是,哪怕说的是同一句话,也跟以往的我挂在嘴上的不同。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以待在首领身边为目标,这是我生存的证明。但是,多次的并肩战斗之后,我终于明白到,十代首领所需要的下属,并非如我所想一般,只是强大而不惜命。我所追求的目标已跟以往不同了,我所想成为的人,是能与首领共同欢笑,并且为此而活的人。】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光芒也说不定。在战斗中燃起的那灼热的火焰,是他生命的光芒。那份热量,我想再一次用这双眼睛确认。不是幻影,是真真切切的在那里。我还会再次站在你面前的吧——在这之前,现在在这黑暗里沉睡,也不是坏事。总有一天,直到被耀眼的光芒唤醒。】

 

【棒球比伙伴重要,那是遇到首领以前的事了。没有比朋友还重要的东西。我挥剑不是为了杀戮,而是为了守护。首领就是我想保护的人,他是我挥剑的意义。有时候我会想,也许首领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太容易被人理解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但我永远不会忽视他,他在我的眼里从来都闪闪发光,是人群中不一样的钻石。】

 

——守护者的口吻和字迹,似乎都太好辨别了。

 

——以及,其他人的。

 

【我很感谢彭格列的十代首领能是他。】

 

【能进入彭格列家族,能遇到十代首领,遇到家族里的每一个人,是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情。】

 

【首领的方向就是我们的方向。首领的意志就是我们的意志。首领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

 

【我永远热爱着十代首领。】

 

【我相信,家族里的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爱着您。】

 

【因为,在我们看来,您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人呀。】

 

想起看到的各色各样的表白,纲吉眸色渐柔。像无数朵花在心中盛放一般,太阳似的月亮似的五彩纷呈。暖流从体内流过并肿胀,充斥在他的血液里,让他手心都微微发起烫来。

 

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和尊敬,其实挺开心也挺慰贴的。

 

纲吉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他想着,这些人愿意成立粉丝会就成立吧。虽然听上去怪怪的……

 

但毕竟,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辜负别人对自己的喜爱啊。

 

看着那些亮闪闪的、盛满憧憬和儒慕的眼神,纲吉又怎么能说出拒绝的话语呢?

 

 

 

每个人的喜爱,都是这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应该被珍惜,被正视,不应该被辜负。

 

 

那是亮晶晶的、璀璨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珍宝——

 

 

 

 

“彭格列十代首领粉丝后援会”正大光明地成立了。

 

这次面向全黑手党招新,而且彭格列十代首领和门外顾问也加入了这个组织。

 

——“秘密组织”终于不再秘密了。

 

彭格列的大家都很喜欢十代首领这件事,也成为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顺带一提,胡德成了后援会内部最让人眼红的角色——因为他声称自己和十代首领勾肩搭背过,首领还给了他签名——

 

 

 

里包恩看着蠢纲桌子上摆满的“情书”——在他看来,那就是情书——不屑地笑了下。

 

“也勉强成为一个好首领了嘛,阿纲。”

 

什么才是好首领呢?

 

这似乎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能获得下属们一致的爱戴、崇敬与热爱的首领,肯定是个很好的首领吧。

 

里包恩垂下头,眸里悄然泄出了点温柔的笑意,像碎落的星光。

 

不过嘛——

 

唇角翘起的弧度多了些恶趣味,里包恩在心底哼了声。

 

这群家伙当初竟然不让他进这个秘密组织,那就别怪他把这事捅给蠢纲了——

 

里包恩慢条斯理地喝了口咖啡,眯起那双纯黑色的眸子。

 

嘛,反正现在,他总算是名正言顺地成为“彭格列十代首领粉丝后援会”的元老了。

 

——听上去似乎也不坏,不是吗?

 

(END)


【后续一】


关于云守为何没加入首领的后援会——


曾有不怕死的人去问过,云守理所当然地回答:“我不需要加入这种组织。”


他执起手中的浮萍拐,眯起那双凛冽的凤眸,“我想要的东西,直接去找那些草食动物要就可以了。”


问话的人:“…………”这不就是抢吗???


(END)


【后续二】


关于沢田纲吉考试时的卷子——


事后,狱寺隼人、六道骸和山本武三人偷偷翻出了纲吉笔试的卷子,想看纲吉究竟会如何作答。


【第二大题:判断题】

 

【3.“&*#¥”很讨厌“🍍”。】 

(√)


六道骸:“…………”他的心碎了。

 

【第三大题:填空题。】

 

【1.无论(吃饭)也好、(睡觉)也好、(呼吸)也好,而且正因为(钱)都在,我才得以在这里。】


山本武:“……哈哈,果然是阿纲的风格呢。”

 

【第四大题:分析题。】

 

【2.某年某月某日,“🐆”对“&*#¥”说:“*&$,我爱你。”请论述“&*#¥”会有什么反应。】


答:“&*#¥”会开心地回复:“谢谢你,我也很喜欢你啊,你是个很好的人。”因为他把🐆当作重视的朋友。


狱寺隼人:“………………”他的心也碎了一地。


(END)


【后续三】


某年某月某日,六道骸气势汹汹地找上了沢田纲吉。


啪的一声,他把卷子甩到纲吉面前,冷笑着质问道:“彭格列,你果然是个虚伪的黑手党。”


“没想到你一直很讨厌我,”他危险地眯起眼睛,“亏你平时装得挺好的。”


纲吉:“…………骸你不会一直都以为我很喜欢你吧?”


六道骸:“………………”他咬牙切齿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彭格列,你别给我转移话题!”


纲吉头疼地扶额,“我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他瞄了眼卷子,迟疑着道,“这卷子有什么不对吗?”


“第二大题第三题。”


纲吉顿时恍然道,“哦,你说的这道题啊。”他抽了抽嘴角,“原来这个菠萝是在代指你……”


“其实我不讨厌你,”纲吉轻笑着开口,“我当时不知道这是你。”


纲吉默默咽下了口中未尽的其他话。其实他当时看到这个菠萝符号时,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了一阵恶寒,于是下意识地就打了勾……不过他知道,这些话说出来无疑是火上浇油。


六道骸抱着胸,不屑地轻哼了一声。纲吉焦糖色的眼睛温和地注视着对方,真诚地开口。


“骸,我很喜欢你,这是真的。”


他挠了挠脸,带着点不好意思地开口,“你是我很重视的伙伴,也是我信任的朋友……你对我而言,是像家人一般的存在,我非常喜欢你。”


突然被打了直球,六道骸怔了瞬。他对上那双清亮的眼睛,里面没有丝毫晦涩,纯粹而又明亮——就像光一样。


是他很喜欢的、漂亮的眼睛。


心中的火气立时消迩,看着对方的脸,六道骸甚至有一瞬间感到了呼吸困难。他想,他还真是被吃的死死的——


“对了,”纲吉突然反问道,“你当初试卷的作文,是给我写的吗?”


立场瞬间逆转,六道骸脸色刹那间剧变:“……”


“啊,没想到骸你心里是这么想的啊,”纲吉笑了起来,调侃道,“原来在你心里,我是光一样的存在吗?”


六道骸:“…………”


纲吉感慨道:“骸你还真的挺别扭的,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你很讨厌我……”


六道骸:“………………”


砰的一声——紫色的雾气充斥室内,在迷幻之雾中,六道骸的身影缓缓消失。


“Kufufu,彭格列,你别想多了。”


这是六道骸离开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带着点恼羞成怒的意味,“……我才不可能喜欢你这种恶心的黑手党。”


靛青色的烟雾逐渐散开,纲吉眨了眨眼,“啊,逃走了。”


他视线移向摆在桌面右边的纸张,目光定格在最顶端的一句话上。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光芒也说不定。】


纲吉唇边扬起浅浅而狡黠的笑,他想,骸刚才的样子还真是有点像落荒而逃呢——


(END)


【后续四】


同样是某年某月某日,沢田纲吉正在办公室里处理公文时,狱寺隼人突然兴冲冲地闯了进来。


“十代目,”狱寺献宝般开口,眼睛亮晶晶的,“我给后援会写了首会歌,希望能让您先过耳。”


纲吉感兴趣地放下钢笔,“那隼人你唱给我听吧。”


他在心里默默想着,隼人那么擅长钢琴,做的曲肯定也很好听吧。


得到十代目的首肯,狱寺隼人便轻咳两声,接着动情地唱了起来。


“啊,十代目~您是~您是~天上的太阳~”


纲吉:“……”

旋律挺好听的,但是……这歌词……


“啊,十代目~您是~您是~世界的珍宝~”


纲吉:“…………”


“十代目!天下第一!十代目!宇宙无敌!”


纲吉:“………………”


“十代目!英明神武!十代目!此世无双!”

“啊啊啊啊啊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十代目!”


纲吉:“……………………”

不行了,这简直是……精神污染……


狱寺隼人陶醉地唱完了整首歌,然后期待地望向纲吉,灰绿的眸底闪烁着希冀的碎光,“十代目,您觉得这首歌如何?”


看着满脸都写着求夸奖似乎还摇起尾巴的狱寺,纲吉此刻的心情实在一言难尽,他深深地感到了胃疼。强忍着呕血的冲动,纲吉欲哭无泪地趴在桌子上,发出痛苦的呻吟。


“隼人,你就饶了我吧……”


(END)


【完结感言】


我废话真的超多,这只是突然而来的一个脑洞,本来最初想三千字就解决的,但写着写着又写到了一万多字,用一个晚上给写完了……我真是服了自己……

这篇里守护者们的“作文”基本都是原著台词,有部分是我加上去并修改的,相信大家应该能分辨出来wwww胡德是原创角色,名字随手取的。纲吉的假名苏纳,来自于tsuna去掉t之后的,这个应该很明显吧哈哈。

这篇采用了比较夸张的描写,OOC的很严重,请大家原谅我(鞠躬)。最近写傻屌搞笑文写多了,感觉自己文风都快掰不回来了hh下篇试试写狗血酸爽文

我自己想的时候一直在笑,但感觉写出来之后就没那么搞笑了……趴……

本文又名:#性感狱寺,在线传教#

另外,一时写短篇一时爽,一直写短篇一直爽。填坑?不存在的。我爱短篇,短篇令我快乐!(暴言)

试卷中的代码大家应该都能看懂?我就不多解释了,大家可以试着做做,应该能拿满分吧hhh都是些很基础的题

评论 ( 272 )
热度 ( 15926 )
  1. 共8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