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论如何改变暗黑系未来-(下)

※ 一句话简介:论如何改变好友们黑化的暗黑系未来

※ 人物存在OOC,请自带避雷针入场

※ 全文3.7万字已完结,本来想一发完的,但因为太长故分作上中下发表

※ 时间线是原著结束的三年后,所以大家看起来关系更好了

上和中请戳:(上) (中)


友情提示:看完本章前请不要先看评论,评论里含有全部剧透。

 

7.

 

所谓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再去到十年后,纲吉异常淡定。

 

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经历过云雀学长的洗礼,纲吉觉得这次再在未来看到什么,都不会让他感到震惊了……嗯……应该吧……?

 

 

 

依旧是黑黝黝的空间,无声无息,只隐约燃着点幽幽的烛火。却也忽隐忽现的。

 

“阿纲哥哥!你果然在这里!”

 

熟悉又陌生的少年嗓音响起。这个声音是……?

 

纲吉眉睫微微颤动着,缓缓睁开了眼。然后他看到了头上戴着牛角的俊美少年。

 

纲吉懵了,这是蓝波?!

 

十年后的蓝波俊美无俦,五官铭刻着意大利血统所带来的风流写意。但此刻,他白皙的面孔上却满是愤怒,像是克制住某种情绪般攥紧手,不敢置信地叫了起来。

 

“他们竟然真的敢做出这样的事情?”

 

望着纲吉身上的锁链,蓝波神色阴沉至极,脸上带着挥之不去的隐忍的怒气,“他们怎么能对你做出这种事来!”

 

他低低地咒骂道:“简直是一群疯子!”

 

纲吉茫然地看着蓝波,还不是很了解情况。然后他看到蓝波急促地对他说道,眸底全是紧张,“阿纲大哥,趁那些人不在总部的时候,我们得快点走!”

 

他的戒指上燃起绿色的火焰,衬得那双碧绿的眼同样忽明忽灭。蓝波深吸口气,手指颤抖着伸出。他看上去紧张极了,全身都在不停地发抖,但声音却是坚定的——是前所未有的笃定。

 

“阿纲大哥,我带你走。”

 

十年后的蓝波低吟道,绿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纲吉,透亮得像块宝石,里面尽是憧憬与儒慕。

 

“我一定会带你离开的。”

 

他一边试图破坏锁链,一边信誓旦旦地承诺道,“一直都是阿纲大哥你保护我,这次也轮到我保护你了。”

 

纲吉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样子的蓝波,他能看出蓝波害怕到都快哭了出来。但即使如此,这个孩子还是毅然地站了出来——

 

他说他想保护他。

 

所以他站了出来,决然地站在他的身边。蓝波颤抖着手却依然执着剑挡在他身前,勇敢的像个骑士。

 

心底刹那间塌陷了一块,血液里涌动着柔软的砂糖,滚烫的东西在身体里扩散。纲吉眸光温柔地望着蓝波,在心里默默想着。

 

十年后的蓝波,果然长大了呢。

 

真好。

 

黑发绿眸的少年喘着粗气,眼睛瞪若铜铃,动作急切地想要砍断锁链。但任他再三尝试,火焰却没对铁链造成半点伤害。

 

“可恶!”

 

蓝波不甘地骂了句,不安地望了眼外面。他眉头皱得死紧,脸上刻着严峻,“再不快点……他们就要回来了!”

 

纲吉正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他回味着这丝怪异感,当意识到心中的不安来自于哪里时,纲吉脸色剧变,立刻惊叫出声:“蓝波,小心!”

 

极轻的散漫笑声在空气中扩散,如梦似幻,清晰却又模糊,仿若来自远方,又仿佛近在咫尺。

 

“Kufufu……还真是有趣呢……”

 

紫色的雾气弥漫,眼前的场景开始扭曲拼割再剪贴重组。

 

这是——!

 

纲吉缩紧瞳孔,而蓝波也一脸震惊。他们声音重合在一起,异口同声地喊出了那个名字。

 

“……六道骸!”

 

雾气散开,继而合拢。从无尽的祸乱之雾中,缓缓走出一个身形高挑的男人。

 

“是我。”

 

男人身材极好,紧身的皮衣皮裤贴服其上,越发勾勒出那细腰窄背的轮廓。六道骸微微眯起眼,狭长的异眸里似蒙着一层迷雾。

 

“波维诺。”

 

他不紧不慢地开口,“你是打算背叛我们吗?”

 

在六道骸现身的那一瞬间,蓝波脸色就变得苍白如纸。但即使如此,他已经强撑着挡在纲吉面前,声音亦是坚定的。

 

“谈何背叛。”

 

蓝波深吸口气,努力维持着镇定的语气,“我所忠诚的,至始至终都只有阿纲大哥一个人罢了。”

 

“是吗?那真是遗憾呢。”

 

六道骸弯起唇,突然笑了起来,霎时妖气横生。

 

“波维诺,看来你是想与我们为敌了。”

 

三叉戟在地上轻轻点了三下,六道骸笑得恣意而又讥诮,眼底尽是化不开的霜寒和冷冽。

 

“敌人,就只能被铲除。”

 

纲吉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场景,瞳孔不断扩大,后背浸湿了冷汗。他的心里盛满了疑惑、惊惧和不敢置信,各式各样的负面情绪如面团般不断发酵。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骸会对蓝波下手?

 

为什么……他的同伴们会自相残杀?

 

纲吉激烈地挣扎起来,他拼命地扭动着,想要摆脱这该死的锁链。他动作的幅度很大,锁链互相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腕间也因为激烈的摩擦而带来火辣辣的疼。

 

蓝波、蓝波——骸!

 

“住手啊!”

 

纲吉咬紧牙关,死死瞪着眼前几乎是一面倒的战斗,不敢错过任何一秒。骸几乎可以说是在用优哉游哉的态度玩弄着蓝波。

 

这很正常——蓝波怎么可能赢得过在守护者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雾守。

 

在蓝波险而又险地再度避过致命攻击时,六道骸似乎也厌倦了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懒懒地打了个响指。

 

“那么,是时候结束这场闹剧了。”

 

血在他的眸里凝结着,危险而莫测,红得像地狱里盛开的曼珠沙华。

 

“下面是最后一招了——”

 

六道骸优雅而淡漠地下着审判,“在地狱的尽头再会吧,波维诺。”

 

在蓝波踉踉跄跄倒下的那一瞬间,纲吉感觉自己已经快崩溃了,他如野兽般声嘶力竭地叫了出声。

 

“住手啊,骸!!!”

 

纲吉从未有过一刻这么痛恨自己的软弱无能。火焰从他的额间燃起,却无法燃遍全身,在触碰到锁链时就熄灭了。

 

“蓝波……蓝波……”纲吉瞪到目呲欲裂,声音里也带了点哭腔。

 

太没用了——

自己怎么能这么没用——

 

纲吉紧紧捏住券,牙关几乎被自己咬出血来,喉间泛着阵阵腥甜。强烈的反胃感涌上大脑神经,让他几欲作呕。

 

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无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蓝波受伤——而不能保护好蓝波——

 

太没用了真是太没用了……

 

纲吉感觉自己所有的情绪都在心头爆炸了,炸得他头昏眼花。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了眼眶,让他眼前的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

 

“波维诺没事。”

 

六道骸不咸不淡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他的话让纲吉立刻涌起了希望,纲吉激动地望向了对方,声音都发起颤来。

 

“真……真的吗?”

 

“你刚才看到的都是幻觉,我不过是让他昏过去了而已,没伤到他分毫。”

 

纲吉终于松了口气,他忍不住破涕为笑,心中悬着的大石也掉了下来。

 

他不停地重复着:“太好了,蓝波没有事……真是太好了……”

 

伴随着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长筒皮靴停留在了纲吉身前。六道骸弯下腰,漆黑的外套若战旗般在身后扬起,卷起一阵波浪。

 

“沢田纲吉,我知道你很在意波维诺,刚才只是想警告你一下罢了。”

 

六道骸冷笑一声,伸手捏住纲吉的下巴。皮质的手套带着点凉意,在接触到皮肤时让纲吉被冻得颤了一下。

 

“沢田纲吉。”

 

他低沉的嗓音,缓缓流入纲吉的耳膜,“如果你不乖的话,下次幻觉就可能成真了。”

 

纲吉瑟缩着对上六道骸的眼,“这是……威胁吗?”

 

“对啊,我在威胁你。”

 

六道骸勾起唇角,笑得邪异而惑乱,眸里闪着捉摸不透的光。

 

“所以以后听话一点,”他咬住纲吉的耳垂,在对方耳边喷吐着热气,半真半假道,“毕竟我可不想让你伤心呢。”

 

脸边温热的吐息令纲吉不自在地偏过脸去,这个举动……是不是太暧昧了一点?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不公平。”

 

六道骸低语道,声线清淡,如诉说梦呓一般,却又藏着深入骨髓的执拗,“真是不公平啊,凭什么呢?”

 

他朝眼前一无所知、满脸懵懂的少年露出一个扭曲而嘲弄的笑——那是自嘲的。

 

“我的眼里只有你一个人,你的世界里却有着那么多。”

 

“多么不公平。”

 

六道骸拖长了尾音,缠绵的话语似勾着千丝万缕,如迷梦般幻惑。

 

“你很耀眼。”

 

——太耀眼了。

 

“耀眼到刺痛我的眼。”

 

——耀眼到吸引了那么多人。

 

“你就像太阳一样。”

 

——你就像,我的光一样。

 

 

如果沢田纲吉是太阳,那么六道骸觉得自己大概是飞蛾吧。明知多么不可能,却还执迷不悟地想要靠近。纵使飞蛾扑火,亦在所不惜。

 

但终是无望。他的翅膀被火焰所燃尽,绝望而卑微地陨落成灰。

 

他从天上坠落下来。

 

 

凡人怎么能追逐太阳呢?他们只会被太阳所灼伤。

 

黑暗下的影子,亦会被太阳给驱散。

 

 

太阳离阴影太遥远了,遥远到只是奢望。

而他……是多么的自不量力。

 

 

 

内心崎岖可怖的情感,不知何时而起。但在六道骸无所察觉之时,就长成了参天大树,盘根错节,虬须深扎。

 

这份阴暗的、扭曲的爱意,有时候都会让六道骸自己感到震惊。他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能这么在乎一个人。

 

 

不过……

 

看着面前一脸震惊的少年,六道骸轻轻地笑了。沢田纲吉肯定是对自己的这份心思一无所知的。

 

 

“沢田纲吉,我爱你。”

 

六道骸覆上了纲吉的唇,他的吻只停留在表面,那唇同样也是冷的,只是简简单单地贴着,并没有深入。很轻很轻的一个吻,像飞雪,亦像飘羽。

 

“你知道吗?我一直向往着太阳。”

 

他松开捏着对方下巴的手指,用手捧着纲吉的脸。在纲吉那双琥珀色的清澈眸底,六道骸清晰地看到了倒映着的自己。

 

——真好。

 

他在心底病态地叹息着,如果这个人能一直这样,眼底只倒映着自己一个人就好了。

 

“我向往着太阳啊……”

 

六道骸唇边缓缓扯出笑意来,笑得迷离而缱绻,就那样一丝一缕地、浅笑盈盈地说出了残酷的话语。

 

“但如果太阳不属于我,我宁愿毁掉太阳。”

 

 

他从来都不是追逐太阳的僧侣,他是要射下太阳的猎手。

 

 

纲吉出神地看着六道骸的眼睛,那双漂亮的异色双眸宛如漩涡般——神秘而惑人,充满了摄人心魂的力量。他甚至觉得自己再多看几眼,就会被那漩涡所卷入,身不由己地沦陷进去。

 

“年轻时的彭格列。”

 

在离开未来之前,这是纲吉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回到过去后,可不能再拒绝我啊。”

 

他被漩涡卷入了。

 

就像跌进一个离奇莫测的陷阱,足底沾满泥泞。走在钢丝绳上,步步惊心。

 

 

 

 

六道骸在纲吉的心底,从来都是谜一样的存在。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实在太多了,就和他的属性雾一样——虚虚实实,让人琢磨不透。

 

这个人总是笑语淡淡,态度时近时远,忽冷忽热。纲吉身边很多人都警惕着六道骸,认为其行事作风莫测,实在是敌友难辨。但纲吉却一直坚信着,骸是自己的伙伴。

 

毫无缘由的想法。但纲吉却是一直这么相信着的。他也赋予了六道骸无条件的信任——

 

 

但是,尽管如此,纲吉却始终觉得骸对自己毫无好感。或者该说,他认为骸讨厌他。

 

所以在听到十年后的骸的表白后,纲吉简直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不然他怎么会听到骸说爱他???

 

这是要世界末日了吗!!

 

怎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啊!

 

纲吉在心中哀嚎一声,噩梦,果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噩梦啊。

 

六道骸喜欢沢田纲吉。

 

这九个字光是在心头重复一遍,都令纲吉觉得毛骨悚然,因为这听上去实在太荒诞了,完全像是天方异谈。

 

不过……

 

六道骸你驴我啊!!!

 

——明明你几小时才跟我说,你绝对不可能喜欢上我这种人啊!

 

纲吉挠着地板,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地吐槽了一句,这打脸未免来得也太快了吧。

 

……啊,这种时候他竟然还不忘吐槽,实在是吐槽精神可嘉啊。

 

8.

 

第二天起床后,纲吉依旧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未来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让他一想起就感到胃痛——这种时候,他终于有点能理解正一的感受了。

 

吃早餐的途中,纲吉一边默默吃着,一边整理目前的情报。

 

已知:狱寺君、山本君、云雀学长和骸四人合谋,囚禁了他。原因好像是因为什么求而不得……呜哇这个说法真的羞耻度爆表。

 

纲吉默默掩面,不知为何,他对六道骸也参与此事并没有任何震惊,反而感觉顺理成章。他开始反思起骸在自己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形象了……

 

所以要想避免那么可怕的未来,就不能拒绝他们的求爱吗?

 

纲吉咬着筷子,不确定地想着,但他很快就抓狂了。

 

如果说之前他还想过可以接受狱寺。但是现在……

 

四个!整整四个啊!

 

手心手背都是肉。

 

他总不可能四个人都接受吧?

 

好烦,纲吉叹了口气,蔫蔫地扒着碗里的饭,简直是烦到头秃。

 

“蠢纲,你这几天到底在烦恼什么?”

 

旁边的里包恩冷不丁地说了句,审视地打量着他。

 

“啊,没什么啦……”纲吉含糊地应付道。

 

里包恩嗤笑一声,不客气地嘲讽道:“哼,反正肯定又是些自找烦恼的蠢事。”

 

纲吉苦笑了一下,权当默认了里包恩的说法。不过这次他可不是自找烦恼啊,他是真的烦恼……

 

“我去上学了。”

 

匆匆扒了几口饭,纲吉就抓起书包往外跑。他这几天都走得很早,就是怕撞见来等他的狱寺。

 

出门没走几步,纲吉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十年后的里包恩在干什么?里包恩在囚禁事件里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嘛,纲吉挠挠脸,想了很久还是想不出答案,最后干脆也就放弃思考了。

 

虽然口上说要去学校,但纲吉实际上却是踌躇的。他不是很想去上学,他怕在学校里看见云雀山本和狱寺,他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

 

如果逃学被里包恩发现了,大概就是死路一条了吧……但他心里真的很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纲吉只想躲开并盛,躲得越远越好。

 

那去哪里呢?

 

纲吉也不知道。他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如游魂般神思不定。

 

但走着走着,纲吉就发现不对了。

 

咦……?他刚才好像走过了这条路吧?是他记错了吗?他觉得自己好像在不停原地打转?

 

心头这种古怪的感觉……

 

纲吉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骸,是你吧。”

 

幻境破灭,裂痕开始蛛网般不断蔓延,最终,空间被割裂,化作一片片碎裂的镜子。

 

迷幻的雾出现在了纲吉眼前,穿着黑曜校服的少年对他笑了起来。

 

“彭格列,好久不见。”

 

纲吉忍不住吐槽了,“不是昨晚才见过吗!”

 

六道骸无视了纲吉的话,继续自顾自地往下说:“我从轮回的尽头回来了。”

 

纲吉:“……”你每次都非要把自己的名台词说完吗?这是何等锲而不舍的精神。

 

摇了摇头,扫去脑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纲吉问道:“骸,你跟着我干什么?”

 

“Kufufu,”六道骸把玩着手中的三叉戟,轻描淡写道,“不过是无聊罢了。”

 

“你无聊为什么要跟着我啊……”纲吉突然冒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猜测,“你不会是在担心我吧?”

 

六道骸脸色骤变,他神经质地冷笑起来,“彭格列你别再说那些令人发笑的话了,我怎么可能担心你。”

 

纲吉沉默了。

 

如果说一天前的他可能会将六道骸的话信以为真,但在听到十年后对方的表白后,他却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如果带上六道骸喜欢他的滤镜去看,那么六道骸就是在……口是心非?

 

这种属性好像在网上还有个形容词来着……傲娇系,蹭的累?

 

想到这里,纲吉立刻囧了。六道骸傲娇?!!这听上去也太可怕了!

 

“彭格列,”六道骸面无表情地讥嘲道,“你自恋也要有个限度吧。”

 

纲吉捂住脸,无力道:“我也希望只是我自恋啊……”

 

“你别想多了,我成为你的雾之守护者,仅仅是为了夺取你的身体而已。”

 

六道骸抱着胸,异色的眸微微眯起,其间隐约掠过莫测的光。

 

“彭格列,保管好你的身体。你可别忘了,你身体未来的主人是我。”

 

纲吉:“……”

 

以往很正直的宣言,此刻听在他耳中却让他感到浑身不自在。

 

他咳了咳,迟疑地吞吐着:“骸,有没有人提过,你的话挺容易让人误会的……”

 

——简直就像是在说情话一样。

 

“没有,你是第一个,”六道骸挑起眉毛,慢条斯理道,“我不知道有什么可让人误会的。”

 

纲吉:“…………”算了,您老开心就好。

 

『我一直向往着太阳。』

 

『但如果太阳不属于我,我宁愿毁掉太阳。』

 

看着面前形貌昳丽的少年,未来的六道骸的话,不期然地在耳边响起。纲吉抿紧唇,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

 

“骸……”

 

他深吸口气,琥珀色的眸里晃动着不安的光,“如果你很向往一件事物,但那东西不属于你,你会毁掉它吗?”

 

“可笑的问题。”

 

六道骸不屑地笑了下,毫不犹豫地回道,“我没有向往的东西。”

 

这个回答超出纲吉预料,让他怔了一瞬。他还待继续追问,却突然感觉耳边传来破空声——

 

“哇哦,小动物,原来你在这里。”

 

纲吉愕然地回过头去,发现一道银亮的拐子浮空向他击来。他冷汗直流,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却因为太过紧张而左脚勾住右脚,不受控制地跌坐在了地上,狠狠摔了一跤。但正因如此,他险之又险地避过了云雀学长的袭击。

 

“逃课者,咬杀。”

 

外套扬起,在空中掀了个卷。并盛中学的风纪委员从街道那边缓缓走来,危险地眯起那双凤眼,“小动物,你竟然敢旷课。”

 

纲吉吓得眼睛都瞪直了,“云、云雀学长……?!”

 

他在心底哀嚎一声,不就是逃学吗?为什么云雀学长你还要特意追出来咬杀他啊!

 

不过很快纲吉就想起了另一个严峻的问题,骸也在这里……于是纲吉更绝望了,六道骸和云雀恭弥这两人一撞上,那简直比世界大战还可怕。

 

果不其然,云雀恭弥立刻就发现了六道骸。他的脸色越发莫测,“哦呀,你们竟然还敢群聚。”

 

他抽出插在地上的拐子,拐子在日光下映射出森寒的芒。云雀恭弥笑了下,以往清淡的眸底流露出浓烈的战意。

 

“群聚,咬杀。”

 

外套被毫不在意地丢到地上,话还没说完,云雀的身形就如箭矢般射了出去。

 

“Kufufu,云雀恭弥,既然你要战,那么我奉陪。”

 

六道骸也不甘示弱,鲜红的右眼开始不断旋转着数字。他怪笑了下,向云雀冲了过去。浮萍拐和三叉戟立刻碰撞在了一起,武器互相击打间,发出清脆的金属声响。

 

又、又打起来了!

 

纲吉看着眼前激烈的打斗,只感觉一个头两个大。如果放任这两人不管,他们可能会把这条街都给毁了……

 

实在没有办法,纲吉深吸口气,掏出手套吞下了死气丸。他头顶燃起鲜亮的金橙色火焰,双眸也变得沉凝冷静。火焰化作推力器让他飞起,最后停在了六道骸和云雀两人中间。

 

“停手吧,云雀学长,骸。”

 

骸在纲吉逼近后,身形就立刻后退,脱离了战斗范围。

 

而云雀学长则掀起唇角,“哇哦,小动物,你这是在命令我吗?”

 

纲吉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灿金色的眼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云雀。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声音冷冷淡淡的。

 

“停手吧,云雀学长。”

 

云雀看着纲吉的眼睛,隐约间,他觉得自己能在里面看见金红色的火焰,火焰烈烈,似能燎原。不知为何,他突然就没了打斗的心思。云雀轻哼一声,收起浮萍拐,转过身去,“算了,今天就放这家伙一马吧。”

 

云雀随手捡起丢在一边的外套,半披在身上,不紧不慢地往来的方向走去。

 

离开之前,他朝纲吉丢下一句,“小动物,你旷课的账,下次再算。”

 

“诶诶诶诶诶——!”

 

头上火焰熄灭,纲吉立刻受到了惊吓,他欲哭无泪地道,“云雀学长……”

 

“呵。”

 

远处的少年似是心情很好地哼笑了一声,眉眼间也多了淡淡的笑意,“下次一定会咬杀你,沢田纲吉。”


云守和雾守间的纷争就此偃旗息鼓。站在原地的六道骸冷笑一声,毫不示弱地开口,“明明应该是我放他一马才对。”

 

他转身向纲吉问道:“彭格列,你也是这样觉得吧?”

 

纲吉:“……”莫名觉得这是个死亡问答怎么破?

 

他擦了把汗,眼珠子转来转去,干笑着回答:“骸你和云雀学长都很强啦……”

 

六道骸打断了纲吉的话,锲而不舍地追问道:“你觉得我和云雀恭弥,哪个更强?”

 

纲吉:“…………”完!全!无!法!回!答!啊!

 

看着纲吉满脸都写着纠结,再想到对方这几天都是愁眉苦脸的样子。六道骸微微眯起眼,突然也没了再继续难为纲吉的心思。他无趣地哼了声,“没意思,彭格列,我走了。”

 

“哦。”

 

纲吉呆了下,不知道骸为什么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他,暗暗松了口气。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和六道骸道别。

 

“骸,再见。”

 

六道骸的来去从来都如雾般神秘莫测,无影无形。这次也同样,紫色的烟雾再次包裹住对方。

 

雾守的身形在雾中逐渐变得虚幻、透明。纲吉转身想要离开,却听到了骸的声音——

 

“彭格列,我养了一朵花。”

 

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令纲吉陷入了迷惘。

 

提及这朵花,六道骸的嗓音也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纲吉侧过头,迷离的雾气阻挡住了他的视线,令他看不清六道骸的神情。他只是觉得,对方的语气异常的柔和,和骸往日的风格截然不同。

 

他在心底暗自想着,骸很重视这朵花吗?

 

“一朵纯白色的花朵。他看似娇贵,却并不脆弱。他很强大,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雷霆迷雾,都无法将其击倒。”

 

六道骸不疾不徐地叙述着,就像在念着优美的诗篇。

 

“我不知道我对这朵花是怎么想的。但我想看着这朵花盛开,看着这朵花结出不一样的果实。”

 

他顿了顿,嗓音里泛着浅淡的笑意,还带着点难得的坚定。

 

“而且我知道,在这朵花自己凋零之前,我绝不会挖掉他的根须,也不会让任何人去这么做。”

 

雾气完全消失,六道骸也就此失去了踪影。

 

纲吉站在原地,还在不停咀嚼着六道骸刚才那番莫名其妙、牛头不对马嘴的话。他怎么都理解不了对方的意思。

 

罢了,他大抵是永远也无法对上六道骸的脑回路的。纲吉放弃地耸了耸肩,也不再打算再多想。但不知为何,听到这番话后,他却觉得心中鼓着的气悄然泄了一部分出去。厚厚的迷雾中,隐约拨开了一条光路。

 

路那头通往的是什么呢?

 

纲吉还不清楚答案,却莫名感觉心头大石落地。无端的,十年前十年后的六道骸的话在他耳中交叉响起。

 

『我一直向往着太阳。』

 

——【我养了一朵花。】

 

『但如果太阳不属于我,我宁愿毁掉太阳。』

 

——【在这朵花自己凋零之前,我绝不会挖掉他的根须,也不会让任何人去这么做。】

 

……还是不明白。

却又好像懂了什么。

 

纲吉感觉自己唇角开始不断上扬,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那笑意越染越烈,最后他忍不住在街头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笑。不过,想笑就笑嘛。

 

 

 

那是一朵花。

 

一朵洁白的、柔软的、漂亮的花。

 

 

那是一道光。

 

一道明亮的、耀眼的、刺目的光。

 

 

他小心翼翼地注视着那朵花、呵护着那朵花。最灿烂的阳光,最清透的雨露。他看着那朵花在阳光和雨露中日益成长,长出了漂亮的花瓣。

 

很好看的花。

 

六道骸想,他大概喜欢着这朵花吧。就像喜欢着那道光一样。

 

很喜欢很喜欢。是一想起,就让心脏和全身的血肉都微微战栗起来的那种喜欢。

 

 

 

 

和六道骸分别后,纲吉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他突然看见了云雀学长。

 

云雀学长闭着眼倚在墙边,似在休憩着一般。听到纲吉的脚步声,他便半睁开那双水墨般的眸子,淡淡地望了过来。

 

“你好慢。”

 

“咦?”纲吉这才反应过来,“云雀学长你是在等我呢?”

 

“不然呢,”云雀直起腰杆,哼了声,“小动物,我是来抓你回去上课的。”

 

纲吉:“……”原来这课还是逃不掉吗?

 

既然被抓住了,纲吉也就歇了逃课的心思。他蔫蔫地走到云雀旁边,乖乖地低下了头,“云雀学长,抱歉。”

 

“小动物。”

 

云雀低沉清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下次和我打一场吧。”

 

纲吉惊讶地眨了眨眼,“诶?”

 

“使出全力来。”

 

云雀轻飘飘地补了一句。接着他就直直从纲吉身边走过,“走吧,回学校去。”

 

纲吉连忙跟上,“哦,好的……”

 

他们俩并肩走在并盛的街道上。纲吉暗暗偷看着旁边云雀的侧脸,这似乎是他第一次和云雀学长这么平和地走在一起。

 

感觉还真是奇妙啊。

 

云雀学长的睫毛很长。纲吉想着,是那种又浓又密的长,非常好看。

 

他心底的云雀学长,一直都是孤高而强大的。像浮云一样,不会为任何事物驻足停留。但他又不期然想起了未来的云雀……

 

云雀学长……真的会做出那样的事情吗?

 

纲吉咬了咬唇,这种事情怎么都无法和云雀学长联系在一起啊。

 

“小动物。”

 

云雀突兀地出声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会不会为爱……”所困……

 

纲吉下意识地就想回答,但值得庆幸的是,说到一半他就意识到说错了话,于是硬生生改口道,“我只是觉得,云雀学长这么强大的人,肯定没有什么得不到的东西吧。”

 

还好圆回来了,纲吉默默擦了擦冷汗。

 

“有又如何?没有又如何?”

 

云雀恭弥的面容没有丝毫波澜,一如平日里的孤高之云,“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仅此而已。”

 

听到了意外的回答,纲吉呆了呆,不由自主地追问道:“那云雀学长,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但对方不喜欢你,你会怎么做?”

 

“无聊的问题,”云雀抱胸道,口吻平淡却霸道,“我喜欢谁是我的事,别人喜不喜欢我,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纲吉赞叹了一句,“不愧是云雀学长啊……”虽然他压根没听懂对方在答什么。

 

“你今天的问题真多。”

 

云雀眉毛上挑,轻轻地看了纲吉一眼。纲吉一个激灵,立刻心领神会地闭上了嘴。

 

后续的路上,他们俩一路无言。到了学校后,两人分道扬镳。云雀去了风纪委员会,而纲吉则径直回了教室。

 

他在自己的位置上落座,却奇怪地发现山本和狱寺不在。这两个人上哪去了?

 

纲吉的疑惑持续了整整一天,山本和狱寺这一天都没在教室里出现。对此纲吉忍不住暗暗腹诽,为什么他旷课云雀学长要去抓,山本和狱寺旷课云雀学长就不管啊……

 

放学后,纲吉难得独自一人地回了家。在班上他问了旁边的同学,发现其他人也不知道山本和狱寺的行踪。

 

他们去哪里了啊?纲吉忍不住担心起来,不会出事了吧?

 

当他回到家门口时,却出乎意料地在那里看见了两个人影。

 

“山本君,狱寺君?”

 

纲吉惊愕地问道,“你们怎么在我家前面?今天我都没在学校看见你们。”

 

“十代目您后来回学校了吗?”狱寺恍然般拍了拍掌,沮丧地道,“我竟然漏了这个可能性,实在是太差劲了。”

 

“嘛,因为你今天没来学校,这几天情绪又不太对。我和狱寺担心你会出什么事,所以在外面找了你一天。”

 

山本挠着头,笑得爽朗明快,“总之阿纲你平安无事就好。”

 

“山本君,狱寺君……”

 

纲吉看着眼前满身狼藉的两人。山本和狱寺身上沾满了灰尘。狱寺的衣服上还被划了几道口子。山本的额间也全是汗水。

 

光是看到他们的样子,纲吉就能想到,他们今天找他的过程到底有多艰辛。

 

“……对不起。”

 

纲吉心情沉重地道了声歉,“让你们担心了。”

 

“没有没有!”狱寺立刻受宠若惊地回道,“十代目不用道歉的!”

 

“是啊,朋友间互相担心不是很正常吗?”

 

山本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伸过手揽住纲吉的肩膀。纲吉抿了抿唇,身体微颤,却没有躲开。

 

纲吉打开家门,微笑着对好友发出了邀请,“山本君,狱寺君,你们来我家好好休息一下吧。”

 

把山本和狱寺请进了家门,纲吉刚换完鞋,一抬头就对上了笑意盈盈的妈妈。

 

“真好啊。”

 

奈奈妈妈露出个欣慰又安心的笑容,“你和朋友们和好了。”

 

她温柔地凝视着纲吉,“这几天大家都很担心你呢。”

 

“妈妈……”

 

——大家都很担心我?

 

纲吉这才意识到,这几天他到底让多少人为他担心了。实在是……

 

如梦中乍醒般,他往周围望去。微笑着的妈妈,压着帽檐的里包恩,叉着腰的蓝波,低着头的一平,把玩着头发的碧洋琪,一脸开心的风太……

 

——这几天,妈妈脸上的笑容似乎减少了。

 

“哼,蠢纲,你还需要多磨练才行。”

 

——里包恩也难得地没有给他提出不可能完成的要求。

 

“愚蠢的阿纲!比蓝波大人还让人担心哈哈哈哈哈!”

 

——昨天蓝波来找他睡,仅仅是因为听了鬼故事害怕吗?

 

“一平、一平也觉得你这几天都不笑了,我可以包饺子给你吃……”

 

——好像前天,一平也捧着一盘饺子期待地递给他。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我弟弟这几天都很担心你呢。”

 

——碧洋琪这段时间也没有强拉着他,逼他吃黑暗料理。


“阿纲哥,你遇到什么烦恼都可以跟我们说的。”


——风太上次抱着排名之书,小心翼翼地问他有没有事情需要排名。

 

还有……

 

纲吉转过身去,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两个挚友。他们都面带笑容,视线里带着相似的包容望着他。

 

恍惚间,纲吉眼前闪过各种各样零碎的片段。如走马灯般来回闪现,吉光片羽的,却都是他最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

 

半跪在他面前亲吻他手指的狱寺。

坚定说着会一直站在他身边的山本。

为他提供一夜好梦的骸。

刻意跑出来抓旷课的他的云雀学长。

 

以及大哥、京子、库洛姆、小春、尤尼、炎真、迪诺师兄、瓦里安、甚至是白兰……

 

所有人都对他过分温柔了。

 

原来……他被这么多人关心着啊。

 

被这么多人关心着,被这么多人爱着。而他前几天被困在自己低落的情绪里,竟然无视了这么多的善意。

 

他真是……太糟糕了。

 

纲吉突然想哭,却又想笑。他只是突然觉得很开心,非常非常的开心。心底的棉花糖开始不断膨胀,搭建起了一个梦幻绮丽的童话王国。

 

真好。

真好啊。

 

纲吉眸色温柔地环视着周围的伙伴们,恍然间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错过了这么多。暖意从四肢百骸里流过,让他全身都烫得不可思议。

 

“谢谢你们。”

 

纲吉由衷地感谢道,“谢谢你们——陪在我身边。”

 

谢谢你们这么在乎我。

 

——这是纲吉在人生的前十四年里从未经历过的绮丽光景。

 

他觉得,能有这群伙伴,自己真是太幸运了啊。

 

他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纲吉露出灿烂而满足的笑容,毅然决然地走向了自己的伙伴们。那是他的珍宝,那是他的荣耀。

 

 

至于未来到底是怎么样的,管它那么多呢?

 

纲吉心里想着,顺其自然就好。

 

 

不过他倒是因此多了个坏习惯——

 

本就是黑手党最不擅长拒绝人的第一名的沢田纲吉,现在变得更不会拒绝人了。

 

“十代目,要来我家看看吗?”

“……嗯。”

 

“阿纲,要不要去游乐园玩?”

“没问题。”

 

“彭格列,把你的身体给我吧。”

“可以……不,这个还是不行啊!”

 

“小动物,和我打一场吧。”

“云雀学长你饶了我吧……”

 

 

说说笑笑,欢欢闹闹。还是这些伙伴,还是这些人。他们共同组成了他的现在,纲吉相信他们还将构建成他的未来。

 

 

直到——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纲吉低头吻了吻自己的戒指,接着他仰起头来,羞怯却又郑重地回答道。

 

“……好。”

 

 

9.

 

蝴蝶效应。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就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一点微小的变化,就能导致未来出现巨大的偏差。

 

 

 

十年后。

 

屋子。锁链。被锁链困住的人。无光。黑暗。隐约的烛火。寂静。无声无息。

 

年轻的男人四肢被锁链紧紧缠缚着,衣衫褴褛。仅剩的些许布料裸露出大块大块的皮肤,皮肤上烙着可怖的青紫色吻痕,显得暧昧而混乱。

 

男人半闭着眼,他的面色苍白如纸,整个人看上去无比虚弱,似没有丝毫生气,呼吸也轻不可闻。

 

啪嗒啪嗒。

静默的室内,脚步声缓缓响起。

 

一位带着黑色高帽、生着奇异鬓角的少年静静停留在了男人面前。

 

里包恩漠然地望着虚弱的男人,“还没有醒悟吗?”

 

他抱着胸,冷笑一声。

 

“我教了你这么多年,你应该知道什么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男人没有任何反应,依旧保持着沉寂。

 

“既然你这么执迷不悟的话,那就别怪我了。”

 

里包恩这么说着,墨色的眸底尽是狠戾。他缓缓执起手中的枪,手枪上膛,抵在男人的脑袋上。


他的声音寒若玄冰。

 

“那么三途川再见吧,沢田纲吉。”

 

砰——

 

枪声响起。

 

沢田纲吉闭上了眼。

 

(END)

 

 














 

 

 

 

 

 

 

 

 

 

 

 

 

 

 

 

 

 

 

10.

 

砰——

 

子弹贴着沢田纲吉的脸颊飞过,直直射入后面的墙壁。

 

里包恩忍无可忍地踢了一脚前面的学生,没好气道:“别装死了,你快给我起来工作。”

 

“啊……”

 

沢田纲吉立刻睁开了眼,讪讪地笑了下,“里包恩,我的假期不是还没结束吗?”

 

“假期?你从来都没有假期这种东西。”

 

里包恩毫不留情地发表着剥削宣言,嘲弄地弯起唇角,“这几天你玩的开心吗?”

 

他顿了顿,又意味深长地来了句,“没想到你还有这种奇怪的性癖啊,角色扮演很有意思吗?”

 

“没有意思。”

 

纲吉眨眨眼,毫不迟疑地回答道,“下次再也不来了。”

 

里包恩冷哼一声,“也是难为那些人了,还要陪你玩这种游戏……”

 

咣当一声,密室的门被打开了。霎时间,万千光芒涌进屋内,灿灿其华,驱散了所有的黑暗。

 

狱寺隼人一进屋,就噗通一声跪在了纲吉面前,激动地忏悔起来:“十代目!我竟然对您说了那么不敬的话、做了那么不敬的举动,我实在是罪无可赦!”

 

纲吉手腕轻轻动了动,以一种巧妙的动作钻出了枷锁。这锁链上设了机关,只要是懂得手法的人随时都可以脱出。

 

“嘛……”

 

看着跪在眼前的男人,纲吉摸了摸鼻子,温声安慰道,“这个不怪隼人你啦,你也是按我写的剧本来的啊。”

 

说到这个,纲吉忍不住小小声抱怨起来,“除了你之外,大家都不按照剧本来……”

 

“抱歉抱歉,阿纲你写的话太复杂了,我当时不小心给忘了。”

 

山本武爽朗笑着,走到了纲吉面前。他递给纲吉一套新的衣服,“没有按照预设的剧本来,不好意思啊。”

 

“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们了。”

 

纲吉一边换着衣服,一边和旁边的人说着话,“不过我没想到,云雀学长还真的会答应这种荒诞的事情……”

 

闻言,正走进来的云雀恭弥脸顿时黑下,他冷冷道:“仅此一次,别无下例。”

 

“嗯嗯我知道了,也不会有下次了。”

 

纲吉弯起唇,愉快地笑了起来,“这次我也只是想开个玩笑罢了。”

 

“Kufufu,”伴随着轻笑声,彭格列最神秘的雾守于紫色的火焰里现身,“沢田纲吉,你想跟谁开玩笑?”

 

纲吉俏皮地眨了眨眼,伸出食指抵在自己唇前,愉悦地笑起来,“这是个秘密。”

 

“呵,反正你不说我也知道是谁。”六道骸不屑地哼了声。

 

山本也大致猜到了,他摸着下巴,忍不住感慨了一句,“阿纲你有时候也挺恶趣味啊。”

 

旁边的里包恩接上山本的话,似笑非笑道:“也不知道是跟谁学坏了。”

 

“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没有恶意的。”

 

纲吉耸耸肩,他依然微笑着,语气里却多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十年前我被一个混蛋给骗了,这次我只想要坑回来罢了。”

 

在众人的包围下,纲吉走出了密室。瞬间,无尽阳光扑面而来。过于灿烈的光线,让纲吉有一瞬间被晃花了眼。

 

但立刻,一双手捂住了他的眼。耳边传来狱寺温柔的声音。

 

“十代目,突然直视阳光对眼睛不好。”

 

“无妨。”

 

纲吉笑着拿开狱寺的手。他用自己的手挡在眼前,透过指间细微的缝隙,他看见了阳光、看见了天空、看见了一切久违的美好的东西。

 

纲吉移过头去,看了眼身后的房间。那里黑漆漆的没有丝毫的光,散发着潮湿而阴沉的气息,就像个隐秘的黑色匣子。他望了望那屋子,然后没有任何犹豫地走出了房间。

 

咣当——

密室的门再度合拢,这次也许会是永远的密封。

 

纲吉站在了蓝天之下。

 

或者该说,从始至终,他都站在蓝天之下。

 

纲吉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眸底闪过一丝怀念与温柔。他抬起手,在戒指上烙下轻飘飘的吻。

 

十年前他曾将这场玩笑信以为真,还因此陷入迷惘与慌乱之中。但现在的他却清楚地知道,无论是怎样的未来,都不可能导向这么暗黑的方向。

 

未来也许有很多种可能,但在所有的可能里,这些人都不会伤害他、不会背弃他。

 

纲吉扫视着站在自己身侧的人。他看着他们,他们也看着他。所有人望着他的视线里,都带着相似的包容——就连看似不耐的云雀学长和骸也不例外。

 

——他怎么能怀疑这些人呢?

 

他们永远都不可能伤害他,也永远不可能背弃他。

 

他相信着他们。

他们也相信着他。

 

纲吉忍不住笑了,是那种幸福又满足的笑容。和十年前一样,他又一次,对自己身边的人说道。

 

“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陪在我身边。”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自始至终都是你们,也只有你们。

 

“不过好像还少了人,回去之后把大家都叫上,开一场宴会吧?好久没这样聚过了。”

“蠢纲你还想休息多久,这几天我可是帮你处理了一大堆公文。”

“十代目,公文的话就由我……”

“隼人你还是算了吧,这段时间你工作量那么大,你看你眼里都有红血丝了……”

“阿纲,要不把瓦里安的人也一起叫上吧?”

“那样会不会打起来?”

“Kufufu,那样更有意思不是吗?”

“群聚通通咬杀!”                                               

“对了蓝波去哪里了?”

“别提那头蠢牛,叫他演场戏罢了,现在一直窝在床上哭哭啼啼说受到了巨大的心理伤害,非要你去安慰他……”

“嘛,骸当时也的确挺吓人的。”

“……”

 

欢欢闹闹、熙熙攘攘,十年前十年后亦是一样。

 

有些事物是不会被时光所改变和扭曲的。

 

——那是最值得珍藏的、最稀世的珍宝。

 

纲吉抬头仰视着天空,天空很蓝,蓝到透亮的程度。前几天一直阴云密布,今天总算是出了晴天。

 

4月18日,太阳高挂,蓝天白云,晴朗如画。这般明媚的天气,也让他的心情跟着敞亮起来。

 

真好啊。

 

纲吉愉快地哼起了小曲。

 

他的伙伴。

他的朋友。

他的家人。

他的守护者。

 

……他的爱人们。

 

他知道,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真·END)


【完结感言】

哈哈不知道有没有被前面那个伪END给吓到的,不过这文挺货不对板的,因为大家其实根本没有黑化(*/ω\*)

真·一句话总结全文:[27:我凭实力坑我自己。]

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说了,其实这本质上就是篇傻屌搞笑文(不)

感谢每一个能看到这里的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这个故事写了很久,真是越写字数越多,一开始本来只打算写一万字的,后来越写越多越写越多最后爆肝写了将近四万字,啊,我都为自己说废话的能力惊叹了……

爱你们ღ( ´・ᴗ・` )

评论 ( 226 )
热度 ( 11867 )
  1.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