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17

预警和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


41.


空气异常寂静。暴露在那两道充满了压迫力的视线中,纲吉咽了口口水,再度出言解释。


“我是因为十年后火箭炮来到这里的,就是未来战时的那个,蓝波家里的——”



“……我自然知道波维诺家族的十年后火箭炮。”


六道骸打断了纲吉的解释,他唇抿成直直一线,只是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对方,似在审视着什么。


“你说你是……沢田纲吉?”


纲吉挠了挠脸,想起了骸刚才那疯狂的模样。他讪讪地回道:“是啊。”



云雀在一旁始终不做声,只是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一番纲吉。接着那好看的眉眼微微上挑,云雀扬起手中的浮萍拐,二话不说就直接朝纲吉砸了下来。



“云雀学长——?”



纲吉被吓懵了,下意识地侧过身想躲开对方的攻击。而很快他就意识到了,即使他没反应过来也不会被打到。


因为浮萍拐中途撞上了三叉戟。

沉闷的打击声响起,六道骸挡在了纲吉面前,他低沉的声音里带着敌意。


“云雀恭弥,你想干什么?”


“六道骸,你让开。”


云雀恭弥淡淡道,“要判断他究竟是不是沢田纲吉,打一场就好了。”



六道骸脸色沉下,他冷笑道:“如果你想战斗,那么我不介意奉陪。”



纲吉缩在原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忍不住抽了抽唇角。他在心底暗暗感慨,看来过了十年还是如此。


骸一旦撞上云雀学长就是世界末日,两人非争个高下不可。




得赶快阻止才行——


纲吉伸手掏向了自己的口袋,然后他下一秒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彭格列指环和X手套早就不在他手上了。



……是啊,那时候都被里包恩给拿走了。


纲吉眸色一黯,用力地绷紧了手背。



对于纲吉而言,那是他最不愿意回忆的一天。


宛如噩梦一般。




眼看雾守和云守两人一言不合又要大打出手,纲吉正头疼地想着还有什么劝解的方式,就再次听到了开门声。



很轻的一声。纲吉眼睛一亮,他看救星似的往门边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俊美无俦的黑发男人。



对方的发微卷,碧绿的眸如深湛的翡翠,表情懒散而淡漠。他抬起眼皮扫了眼对峙着的云守和雾守,就打着哈欠跨入了室内。


“你们又闹这么大动静……”



剩余的话尽数卡在了喉间,因为他看到了角落里的纲吉。



男人缓缓地、缓缓地眨了眨眼,他迟疑地唤了声,“彭格列?”



纲吉:“……”


此刻他的心情十分复杂。因为他已经认出了眼前人的身份。



长大了啊,蓝波。




眼前的人,已经不再是他记忆中那个爱哭又喜欢撒娇的孩子了。



纲吉轻轻吸了口气,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啊,是我。”



蓝波歪了歪头,似是不敢置信般,再度叫道:“彭格列?”


“是我。”


蓝波挪开脚步,向纲吉一步步走来。


“……彭格列?”


“嗯。”



蓝波最终停在了纲吉的面前。他的眸光晃动着,里面潋滟着接近破碎的光。


他的声音也颤抖起来,“阿纲……大哥……是你对吗?”



“对啊。”


纲吉眸光放柔,注视着前方的人。对方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纲吉伸出手想摸摸对方的头,却又犹豫着收了回来,他笑着感慨,“蓝波,你长大了……”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前方的人就一头扎入他的怀中。纲吉缩紧瞳孔,被撞的一踉跄,连带着对方也一起半跌在地上。



怀里的男人扑在纲吉怀中,成熟稳重的气质瞬间消失,他毫不犹豫地嚎啕大哭起来。


“阿纲大哥……你终于回来了……”


纲吉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却又觉得夕阳照亮了融化的砂糖,把他整颗心都涂得暖洋洋的。


一片敞亮。



这次他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温柔地摸了摸蓝波的头。


“对,蓝波,我回来了。”



纲吉想。还是没有变啊。


无论过了多少年,对他而言,蓝波始终都是那个爱哭、喜欢撒娇、总是给人添麻烦,但却又会把糖分给他的孩子。



……是他的弟弟。




六道骸和云雀恭弥停下了对峙,视线转向相依着的两人。


六道骸看了许久,然后移开了目光。




蓝波已经很多年没哭过了。但在此刻,看到这张熟悉到不可思议的脸时,他却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狼狈地、却又欢喜地哭了起来。





蓝波一直知道,小时候的他爱哭、闹腾、不省心又很烦。


他一直在想,是不是他太不听话了,让阿纲大哥不开心了,对方才会离开的。


这么多年来,他努力地改呀改呀,去变得懂事、变得可靠。但曾经会对他百依百顺的妈妈和哥哥都不见了呀。


没有人会抚摸他的头了,会对他温柔的人一个都没有了。




蓝波闭上眼,依恋地抱住自己的兄长。就像多年前那个孩子一样,他蜷缩在兄长的怀里,眼泪鼻涕混作一团,哭得一片狼藉。




他每天都会为妈妈和哥哥留下一颗糖果。


现在,糖果已经堆成了小山。


——阿纲大哥,你终于回来了。


(TBC)


这章之前写了一半,但想了想还是决定改一下发出来了,字数有点少请见谅

状态不太好,之前是本来想一口气直接写完这卷的,现在等我调整一下再写后面的内容

打算闭关一段时间,近期除了发文不会再上lof

晚安

评论 ( 275 )
热度 ( 8974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