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番外)时光中的事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本章为少年时的番外,应该挺虐的,慎读


【番外】时光中的事


昏黑的斜阳连缀成一片,乌鸦在枝头不间断地叫着。沢田纲吉晃晃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只有他的影子陪伴着他,那影子也孤零零的。


纲吉耷拉着眉眼,忧郁地叹了口气。



今天的山本君和狱寺君……依旧是那么奇怪。



纲吉攥紧了书包的带子,心里充满了不安与困惑。他对友人的变化感到不解,同时也满溢着担忧。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突然之间……不,也不能说突然吧,总之狱寺君和山本君慢慢对他变得冷淡起来。这一过程是渐进的,一开始纲吉并没有过多地察觉,只是有些疑惑为何这两人为何不跟他一起回家、不一起吃饭了。但当他突然发现这两人的不对劲时,狱寺君和山本君已经围在了千雪同学身边,连一句话也不愿意和他说了。


——为什么?


是他做错了什么吗?




他突然想起了狱寺的话。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讨厌你脸上的笑。】


【别再笑得那么虚伪了。】


纲吉缓缓地闭上了眼,他难过地抖起睫毛来。每当想起对方那刻薄的、如冰般刺人的话语,他的心就揪了起来,密密麻麻的疼痛从心肺处蔓延。蚂蚁在血管里攀爬,带来阵阵的灼痛。



他已经很久没哭过了。在里包恩到来后,纲吉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开始变得坚强。但在听到狱寺的那句话时,他的眼眶瞬间就红了。


他也恍然间意识到,原来他还是这么懦弱。



只是伙伴的一句刺耳话语,就能让他全身都战栗起来。



太疼了。


纲吉早已习惯了别人的辱骂和嘲笑。但是……让他无法习惯的,是说出这句话的人。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狱寺君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是他对自己太自信了,还是他对狱寺君太自信了呢?


纲吉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心里的防线在对方面前完全溃不成军。他只知道,就连狱寺一个轻蔑的眼神,都能让他难受的要命。



真的……好疼。



纲吉眼眶又湿润了,他吸了吸鼻子,仰起脸,努力不让泪水钻出眼眶。他不想表现得那么狼狈。



“沢田君?”



怯生生的少年嗓音从旁边传来,纲吉吃惊地望过去,他看到了熟悉的红发少年。



眼下贴着创口贴的男孩看着他,不安道,“你是在哭吗?”


纲吉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啊,没有啦。炎真,好久不见了。”


古里炎真迟疑地望了一眼纲吉通红的眼眶,但很快就移开目光,没有追问的意思。


纲吉问:“你是来找千雪同学的吗?”


古里炎真的脸瞬间红了,连耳根处都染上鲜艳的色彩。提起心上人的事情,他连话都变得磕磕绊绊的。


“啊……对,我、我是来找琉璃的……”


纲吉眨了眨眼,他看着眼里全是羞怯与欢喜的古里炎真,在心里了然地想到,看来炎真果然很喜欢千雪同学啊。


纲吉是在一周前知道炎真喜欢千雪琉璃的。



炎真实在表现得太明显了。在纲吉询问对方时,他也直言不讳地承认了这件事。


【对,我喜欢琉璃。】


说着这话时的炎真,尽管脸颊通红,但眼睛却亮得慑人,就像是落着万千的星光。


【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也是我……喜欢的人。】



那一瞬的纲吉有些困惑,炎真什么时候和千雪同学成为了朋友。他之前并没见到过这两人的接触。但他很快也不去细想这个问题,只是朝古里炎真问道。


【炎真,你想向千雪同学表白吗?】


【不不不不——这个还是算了!】古里炎真差点从地上跳起来,他连不迭地摇着头。


那个时候,他是这么说的。他注视着远方少女的视线很温柔,又夹杂着无尽的迷恋。


古里炎真低低地呢喃着:【我只要能在旁边看着她就足够了。】



古里炎真并没有告白的打算。但一周前的纲吉看着前方的友人,却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


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想帮炎真一把。



——炎真是他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


纲吉希望能看到自己的朋友得到幸福。



不过虽然是打算助攻,但事实上他自己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在苦思冥想了一周怎么才能帮上炎真后,纲吉发现原来他身边还有很多人也喜欢千雪同学……


比如狱寺,比如山本,比如云雀学长。




而之前纲吉没发现过半点这些人喜欢千雪同学的迹象。


这也让他有些忧郁,到底是自己太迟钝了,还是这些人表现得太隐晦了呢?



——估计还是他自己太迟钝了吧。



“炎真。”


收敛起繁杂的心思,纲吉朝前方的少年露出个笑容,“你来晚了,千雪同学已经回家了。”


“哦,是吗?”


古里炎真眸里闪过一丝失落。他朝纲吉扯出个腼腆的笑容,“谢谢你告诉我。”


“千雪同学一般都走的挺早的,如果要找她的话,你以后可以早点来。”


古里炎真用力地点了点头,朝他感激地笑了下,“嗯,我知道了。”


“那我先回去了,沢田君,再见。”


纲吉怔了怔,他看着飞快远去的少年,用对方估计听不到的声音回了句。


“炎真,再见。”


注视着友人缓缓消失在走道拐弯处的背影,纲吉捏紧了手指,失落地想着。


他本来还想叫炎真去他家玩的,结果炎真走的太快了,他根本来不及开口。


说起来——


纲吉睫毛不自然地颤了颤,他后知后觉地才发现这一点。


究竟是从何时开始,炎真对他的称呼变成了沢田君?




古里炎真跑着跑着,就停下了脚步。想起刚才的对话,他忍不住拧起了眉头。


他突然有些无端的迷茫。




他跟沢田纲吉有那么熟吗?——不对,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沢田纲吉的?


为什么……他会对一个近乎素未谋面的人说出自己对琉璃的心意?


为什么……看到对方哭泣的样子,他也会觉得心头闷闷的,明明早知道琉璃已经离开,却忍不住走出去以此为话题和对方搭话?


太诡异了。





告别古里炎真后,纲吉继续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怔了下,因为他感知到了熟悉的气息。


“……骸?”


纲吉不确定地唤了声。不出他所料,靛青色的雾气散开,容貌昳丽到鬼魅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


“Kufufu,彭格列。”


紫发少年对他露出个一如既往的冰凉的笑容,“我从地狱的尽头回来了。”


纲吉木然:“……哦。”


面对这句听了无数次的台词,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接啥。最终纲吉还是决定掠过这句开场词,只是对雾守直截了当地问道。


“骸,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六道骸挑了挑眉,“怎么,我没有事就不能来找你吗?”


“啊,”纲吉有些头疼,讪讪地开口,“你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的……”


“呵。”


六道骸轻哼一声,随即扯出个浸满凉意的笑,“不过我这次来找你的确是有事。”


“彭格列,库洛姆和我说了。”


他眼底转着莫测的光,语调拖的很长,“最近你身边,是不是发生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奇怪?”


纲吉迟疑了片刻,提起奇怪的事情,他第一反应就是狱寺他们,“骸,你的意思是?”


“我这几天一直在观察那个女人。”


六道骸掀起唇角,“她的身上有着让我觉得恶心的气息。就像是从淤泥里滋生出的、最肮脏也最令人作呕的味道。”


“你是在说千雪同学吗?”


纲吉怔了怔,事实上他体内的超直感也在隐隐排斥着对方。但他还是觉得千雪同学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人。


毕竟……那是狱寺君、山本君、炎真君都喜欢着的女孩啊。


他们喜欢着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他信任着自己好友的眼光。



“骸,你大概弄错了吧,”纲吉道,“千雪同学人挺好的……”


“Kufufu,”六道骸冷笑着打断了他的话,“彭格列你别太天真了,你知道她是谁吗?”


六道骸视线如蛇般扫过前方一无所知的少年,气到极点他反而笑出了声,“你知道她接近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吗?”


你知道——她体内也有着彭格列的血统吗?



看着满脸懵懂的沢田纲吉,六道骸硬生生把最后一句话给咽了下去。他并不想让对方知道那么多腌脏之事。六道骸眸光冷下,只是突兀地道。


“——我所能接受的彭格列十代目只有你。”



他认可的只有沢田纲吉。



他厌恶着黑手党,但沢田纲吉是特殊的。彭格列是独一无二、不可取代的。


他愿意留下来,继续担任彭格列的雾守,也仅仅是因为沢田纲吉这个人罢了。



——他绝不允许任何人抢走属于沢田纲吉的东西。



而那个女孩。


那个名为千雪琉璃的女孩——从第一眼看到,六道骸就有预感,她会伤害到彭格列。



六道骸的右眼里流转着血色的光。他握紧了手中的三叉戟。


“彭格列,如果你无法对她下手。”


六道骸温柔地笑了起来,字里行间却全都是黏腻的恶意,“那就由我来替你解决掉她吧。”


那是一朵纯白色的花。六道骸一直注视着这朵纯白色的花。他珍惜着、小心翼翼地浇灌着这朵花。


——他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这朵花。


无论是谁都不行。



“啊,骸?”


纲吉一时间还理解不过来六道骸的意思,只是茫然地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前方的人又化作雾气消散,而他甚至都来不及拦住对方。



他回忆起骸的话,心头满是不安,“不会吧?难道骸真的打算对千雪同学下手?”


纲吉沉默了。他觉得如果是骸的话,似乎真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绝对不能让骸这么做——”


纲吉咬了咬牙,当机立断把书包扔在地上,朝感知到的骸的位置匆匆跑去。



纲吉匆忙地小跑过去,到的时候他已然气喘吁吁。而映入眼中的场景却令他心口骤停。


这是……



纲吉瞳孔缩紧,他无措地望着前方。


他看到骸和狱寺君对峙着。而狱寺君已经伤痕累累。



是的,这两人就是在对峙着。


狱寺隼人保护着身后的千雪琉璃,愤怒而冰冷地对六道骸大喊,“我早就知道你这家伙不能信任!”


“Kufufu,”六道骸冷笑起来,“你才令我感到可笑,没想到你的忠诚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他摸着自己的右眼,话语残忍而冷酷,“狱寺隼人,让开,不然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我不会让你碰千雪小姐一根头发的。”


狱寺隼人毫不犹豫地说道,他祖母绿般的眼里燃着决绝与固执的火焰,“要想伤害千雪小姐,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吧!”


他柔和地扫过身后瑟瑟发抖的女孩,温声道:“千雪小姐,别怕,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六道骸森冷地眯起眼,“那我就先杀了你吧。”


“反正不过是条背主的犬罢了。”


眼看着那三叉戟就要刺下,沢田纲吉心口一悸,橙色火焰从头顶燃起。他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挡在狱寺隼人的前方,接住了那把三叉戟。


“停手吧,骸。”


六道骸身后燃起了更为狂躁的靛青色火焰,他气极反笑,“你要保护他?彭格列,你要保护一个背叛了你的人?”


纲吉毫不犹豫地,坚定地道:“狱寺君没有背叛我。他一直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他从来没有把狱寺君当成过手下,他一直把狱寺君当成最重要的朋友。


朋友之间,又谈何背叛呢?


只是现在,狱寺君有了更在乎的人罢了。这件事情让纲吉感到难过,但他依旧把对方当成朋友。


尽管他不知道,狱寺君是否还愿意和他成为朋友……?



六道骸眸底尽是寒霜,他的口吻糟糕异常,“彭格列,虽然一直知道你很愚蠢,但我没想到你竟然能蠢到这种地步。”


“真是蠢到——让我觉得可笑。”


六道骸似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一般,就连手背都蹦出青筋。他阴恻恻地笑了起来,但那笑容里却没有丝毫温度,“彭格列,让开。让我杀了她。”


“我不会让开的。”


纲吉手套上燃起火焰,他沉声道,“骸,离开吧,我不想与你为敌。”


“行——”


六道骸眸色一片森冷,整个人情绪沉至冰点。


他脸上的笑容尽数消失,再度重复了一遍,“彭格列,你真是愚蠢到让我觉得可笑。”


纲吉皱起眉头,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心理准备。但下一瞬,眼前的人的身影就化作一片雾气,被风所吹散了。


纲吉心一松,也从死气模式退了出来。


……即使气到极致,骸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让。


纲吉抿了抿唇,看着前方的空地,突然心底就有些莫名的不是滋味。他想,他之后还是找个机会和对方道声歉比较好。


不过现在当务之急的是狱寺君。


纲吉转过身,有些急切地朝狱寺隼人关心道,“狱寺君,你没事吧?我立刻送你去医院——”


“……不要在那里假好心了。”


迎接纲吉的,是狱寺隼人似淬着寒冰的话语。他警惕地望来,“你又在耍什么把戏?”


“今天又是你联合六道骸演的一出戏?”


狱寺隼人冷笑一声,不屑道,“倒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认识六道骸的,但如果你要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感恩戴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早就看穿了你那虚伪的面孔,真是令人作呕。”


如剑般锋利的话语刺入纲吉的心脏,一时间他几乎动弹不得。


然后他被推开了。


被他所想要保护的伙伴,给推倒在了地上。


“别再白费功夫了。”


狱寺隼人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站起来,抹去唇边的血。他一字一句、面无表情地道。


“我只会感觉恶心,我不可能对你有半点好感的。”



夕阳彻底地坠落了。像个巨大的咸蛋黄融化在地平线上。


一切都在阴影里变得模糊不清。



纲吉呆呆地坐在原地,看着狱寺隼人踉跄着却殷勤搀扶着千雪琉璃的背影。


千雪琉璃迟疑着转过身来看了他一眼,却什么都没说,然后就漠然地扭过了头。



纲吉只是默默地看着,一直一直看着。他看着两人消失在自己面前。


半晌之后,他只是伸出手捂住自己的心脏。



他想自己应该是疼的。


他的心脏也还跳动着。


为什么他却连难受与疼痛都感受不到了呢?


他只觉得麻木。麻木在血肉里不断蔓延着。



“没事的。”


纲吉垂下眉眼,缓缓、缓缓地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僵硬笑容。


他喉结鼓动着,极轻极轻地自语:“……我已经习惯了。”


就算现在还没完全习惯,他相信他也早晚会习惯的。就像没遇到里包恩前一样。


(END)


大家看了这章也千万别怪狱寺,他只是把玛丽苏当成了纲吉罢了。而他现在之所以这么防备纲吉,是因为情感尚未交换前,他和玛丽苏间产生过一些矛盾,那些纠葛让他极度厌恶玛丽苏。

这章的事就是之前第6章里,69揭的那段59的伤疤。


【第6章原文】


“还有你,狱寺隼人——”


六道骸话锋一转,指向了旁边站着的狱寺,唇角的弧度冰冷而讥诮,“那个时候你推开他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狱寺隼人脸色骤然发白,碧眸猛烈地晃动着。


“哦,让我想一下,”六道骸故意做出一副沉思的样子,就那样叹息着、撕开了最刻骨铭心的伤疤,“好像你是推开了他,对他说恶心吧?在他想要保护你的时候,你对他这么说了——”


以上这段就是在指这篇的事情啦hhhh其实六道骸没有真的离开,他看完了全程,但太气了所以不愿意出现在纲吉面前

本文不坑不坑不坑。也请别在其他地方催更。

大家再见!啾咪啾咪啾

评论 ( 224 )
热度 ( 7774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