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12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32.


轰隆——!


冲天火光炸裂,刹那间,剧烈的声响和撞击让整个本部都摇摇欲坠。


“警报——警报——”


“C区传来异常能量反应。本部进入Ⅰ级警备状态!”


头顶的警示灯不断闪烁着红光,就像一只忽明忽暗的眼睛。


“警报——警报——”


“请非战斗人员立刻撤离——”


基地不停地摇晃起来,激烈的战斗声响彻天际。人群开始退散。惴惴不安的脚步声、惶恐的尖叫和爆炸声夹杂在一起,宛如一曲纷乱而嘈杂的交响乐。



办公室里,里包恩微微皱起眉头。他平稳地坐在摇晃着的椅子上,拨出了一个号码。


“发生了什么?”


“里包恩先生,C区那边传来异常能量反应!”那头的人焦急地回道,“火焰纯度已达S级,经检测,是雨和岚两种属性的火焰碰撞……”


“雨和岚?”


里包恩手微微用力,钢笔就硬生生断成了两截。墨水浸了满手,但他却像是全然不在意似的,那双如子夜般的眸底倒映着一片暗沉。


能达到S级纯度的雨焰和岚焰……里包恩只能想到那两个人。


他压了压帽檐,视线冰冷而锋利。


“那两个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


33.


铺天盖地的红色火焰朝他袭来,山本武眸色一凛,长刀出鞘。明蓝色的火焰划过,将空气都给劈成了两截。



“混蛋。”


山本武望着前方的狱寺隼人。在片刻的沉寂后,原本气到发抖的对方现在看起来却是意外的平淡。但那双苍绿色的眸底,却燃着最冰冷也最疯狂的火焰。


憎恨与怒火。


愤怒到极致后,狱寺隼人却偏偏冷静了下来。一字一句从他唇齿间挤出,凉到彻骨。



他道:“我要杀了你。”



山本武轻轻笑了下。他能感受到狱寺身上那近乎实质化的杀意。



他知道——对方没有开玩笑。在这一刻,狱寺是真的想要杀了他。



狱寺隼人眸底淬着冰,阴冷地注视着山本武。他重复了一遍,“我要杀了你这家伙。”


“你这样……”



狱寺隼人的声音颤抖着,面上尽是破碎与惴惴不安。一时间,他几乎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不间断地吸着气,半晌才咬牙切齿地、如野兽般嘶吼出声。


“叫我怎么向十代目交待啊……”



只要一想到十代目知道后可能会有的反应,狱寺隼人就感到强烈的心悸。他咬紧牙关,唇齿间泛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他努力稳住摇摇欲坠着的身体,只是道。


“——你这个混蛋。”



“我承认我是混蛋,”山本武眨了眨眼,毫不介意地点了点头,他笑得很灿烂,“但狱寺你也没资格指责我啊。”


刀刃映出他眼底的森寒,凛冽无双。山本武笑着道。


“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感谢我吗?我可是做了你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



“你说什么!”


就像是受到了强烈的侮辱一般,狱寺脸色涨红,他捏紧拳头充满敌意地望去,“我从来都没有……”



“你能说你从来没有想过吗?”


山本武掀起唇,笑吟吟地质问道,话语似利剑般刺进狱寺的心里。


“你能保证,你从始至终都没有过让阿纲留在十年后的想法吗?”


狱寺眸色一沉,他努力压下胸腔间弥漫着的血腥味。这一刻,他想反驳对方,说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过这样的念头。而他也本该反驳的。



但他却偏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话语卡在喉间,双手紧紧攥着。狱寺隼人几乎狼狈地低下了头。



——他反驳不了山本的话。




是啊。


卑劣如他。虚伪如他。



从来都不敢承认——他不想十代目离开。



那是他的世界。他的整个世界。他舍不得……他的世界啊。



他真的……舍不得。




……那是他的世界啊。是他身体中的一块血肉,是他沉甸甸的灵魂,是他心中无上的神明。



——你怎么能舍得割掉自己的心脏呢?



狱寺隼人一直努力告诉自己。他没有得到原谅的资格,他只是想向对方说一声道歉,只是想再看一眼十代目。他这么告诉自己,一遍遍地在心底重复着。


到了最后,他似是也真的自欺欺人成功了。




但是——狱寺隼人忽略不了。他怎样都忽略不了,在看到山本毁掉了那些机械时。



那一瞬间,他的心底升起的,除了愤怒、惶恐、绝望之外——还有一丝窃喜。



他竟然在高兴着。


他在窃喜着。啊,真好。这样十代目就走不了了。



这样十代目就能留在他身边了……真好啊。




——真是太恶心了。这样恶劣、卑鄙的自己。狱寺隼人只是稍微想一下,就感到作呕。



他真是个不称职的左右手。


他背叛了首领的信任。




——他有罪。



“你是真的没想到我可能会做什么吗?狱寺,你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完全想不到啊。但即使如此,你还是把房卡给了我。”


山本武声音恍若轻叹,“狱寺,你和我是共犯。”



他褐色的眸底黑到不可思议,“我只是做了,你明明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情罢了。”



一刀一刀的,狱寺隼人的心被剜开了。鲜血淋漓。他的身体颤抖着,只觉得自己的所有想法都在山本眼中无所遁形。


“啊,你说的没错。”



狱寺隼人缓缓地抬起头。他弯起唇,露出了个恍惚而惨淡的笑,“我……的确是这样想的。”



他想跪在十代目的脚边,亲吻对方的指尖。他想拉住十代目的衣角,卑微地祈求对方留下来。



他想做的有这么多。但是——现实中,他却什么都做不出来。他只能怯懦地对十代目、也对自己说。


【我想送十代目回去。我会送他回去的。】



他这般掩耳盗铃地欺骗着自己。



但谎言说的再多,终究也不能取代真实。



撕开疤痕上的痂,下面流出的——是污黑流脓的可怖血液。在长久的时光发酵之下,用欲望和忠诚酿出的罪恶之花。



最后一层遮羞布被毫不留情地揭开,狱寺隼人知道,他和山本武是共犯。



他们都罪无可赦。



狱寺隼人猛一咬牙,指间的岚之戒指释放出更为灼目滚烫的火焰。他如野兽般嘶吼着,向山本武冲了过去。


炸弹如烟火般爆裂,山本武下意识地反击。明艳的一道刀光闪过。


然后他怔住了。



——因为在那一瞬间,狱寺隼人收起了火焰。他闭上了眼,如同献祭一般等待着山本武的攻击。



刀直直刺入了狱寺隼人的身体,蓝色的火焰开始蔓延。



狱寺隼人没有躲、也没有进行任何防御。昂贵的西装被刀劈成两半,将他的躯体暴露在阳光下。



那是……山本的目光定格了,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因为他看到了。狱寺早已遍体鳞伤,他的全身都是伤痕。密密麻麻的伤痕杂乱地排列着,触目惊心。



山本武先是一惊,随即了然。他大概明白了那些伤痕的来历。



很明显——是狱寺隼人自己弄出来的。




真是……山本摇头失笑,他在心中悄然自语着。果然是狱寺啊。



“山本。”


兵戈交错间,山本听到了狱寺的声音。沙哑的、低沉的宛如梦呓,“我很恨你。”


山本直直迎上爆炸,让炸弹在血肉中炸开。他应了声,“我知道。”



“但是啊……”


狱寺笑了,他自嘲地说道,“我最恨的人是我自己。”


山本垂下眸子,“这我也知道。”



他笑了下,反手用刀刺入了自己的身体。染血的刀尖,在那一刹那,竟然让山本武有些兴奋。


“因为我也是这样想的。”



狱寺隼人碧绿的眸底燃着幽暗的光火,他再度朝山本武冲了过来。山本武沉默着迎了上去。



岚焰与雨焰激烈地碰撞着,整个基地都不停地摇晃起来。



山本和狱寺两人都没有防御,只是像见了血的野兽一般,一味地攻击着对方。



——和九年前那场战斗一模一样。



血花在空中四溢,飞舞。他们战斗着,不死不休地战斗着。


到了后来,他们甚至都不再用武器。而开始直接用肢体相搏。他们渴望伤害对方,更渴望让对方伤害自己。



血落在地上,堆成了一滩滩。他们俩很快就伤痕累累。狱寺的喘息粗重起来,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不清,只是凭着脑中最后一根神经支撑着。


“砰!”


一颗漆黑的子弹打断了他们俩的撕打。里包恩冰冷的声音响起,“你们俩到底在干什么?”



“里包恩先生……”


狱寺眯起眼睛,愕然地望过去。他努力想看清对方的脸,但眼前的身影依旧是影影绰绰的。



山本武停下了攻击,他半跪在地上,抹掉唇边的那一抹血。


“小婴儿……”



里包恩冷笑一声,忍无可忍地嘲讽道:“你们是还没长大的小学生吗?还是和九年前比一点长进都没有,只会用这种方式来逃避。”


“告诉我。”


里包恩眉心鼓动着,他视线如霜般阴冷地扫过在场的两人,“你们为什么会打起来?”



狱寺隼人拳头无声地攥紧了。他急促地喘息起来,左眼不停往下滴着血。许久后,他像是放弃了一般,极轻极轻地开口。


“……里包恩先生。”


他垂下头,“十代目来到了未来。”


里包恩向来平静的表情数年来第一次被打破了,裂纹在那面具上蔓延开来。他难以置信地张了张嘴。


“……你说什么?”


里包恩压了压帽檐,面沉如水,一字一句像是从牙缝中硬生生挤出来的,“最好不要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





这是——


很遥远、很遥远的过去——



当时,体型尚是孩童的人用枪对准了棕发少年的头颅。


他冷酷而淡漠地开口。


“沢田纲吉,把彭格列大空指环交出来吧。”


(TBC)



这章可以照应着第四章看,嘛,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第一阶段就快要结束了,要进入第二阶段啦。话说有人问除守护者之外其他人会不会出场,答案是会的。同盟家族、瓦利亚等人都会在第二阶段之后出场……所以说这本篇幅估计还挺长的,希望今年内能完结吧(估计很悬)

祝大家迟来的劳动节快乐(……)


评论 ( 255 )
热度 ( 8627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