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11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预警:本章十年后的大家超级超级黑!非常非常黑!入者慎慎慎啊!!!被雷到了千万不要怪我


29.


墙角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走动着。时钟的指针偏转,发出沙哑而沉闷的呻吟声。


纲吉在房间里百无聊赖地坐了很久,才等到山本的归来。


黑发的男子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身前,弯下腰朝他露出个温和的笑容,语气是一如既往的亲昵。


“阿纲,等很久了吗?”


“其实也没有,”纲吉摸摸脸,笑了下,“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他看了看山本的身后,疑惑地问了句,“狱寺同学呢?”


山本武顿了顿,神色中浮现出一丝微妙。许久后,他才笑着开口:“狱寺去工作了。”


他道:“狱寺这边房门坏了,要请人过来维修。阿纲,你先到我房间里住一段时间吧。”


纲吉这才想起被剑劈开的门,他视线移向门口那光滑的切割面,“对了,我刚才忘记问了,山本同学你为什么要砍狱寺房间的门啊。”


山本武褐色的眸微沉,他笑吟吟地道:“因为当时一直联系不上狱寺,我担心他出了什么事,所以心急之下就直接把门劈开了。”


“是吗?”


纲吉懵里懵懂地点了点头,没有丝毫怀疑地相信了对方的话。他露出一个高兴的笑容,忍不住感慨道:“十年过去了,山本同学你和狱寺同学的关系还是这么好。”


纲吉的声音在喉咙里卡了卡,那双琥珀色的眸里融化着如砂糖般温暖的光。许久后他才轻轻地笑了出声。


“……真棒啊。”


山本怔了怔,他对上了那双仿若天空般清澈的双眸,一时间陷入哑然。



关系好吗?


他想起了那场双败俱伤的厮杀,想起了那不见血不休的争斗。他想起了狱寺曾经的“叛逃”,他想起了自己用剑对准对方的脖颈。


关系……真好吗?


他又想起了那些一起欢笑一起吵闹的少年时光,那面对敌人时的并肩作战,那在祭典上看过的绚烂花火,那无忧无虑的课后时光。


山本突然想笑,而他也真的笑出来了。他唇角的弧度咧得越来越高,只是笑容中却夹杂着纲吉看不出的苦涩与黯淡。许久后,他才咬重语气一字一句地开口。


“是啊,我和狱寺的关系一直很好。”


——才不是这样。



山本凝视着眼前一无所知的青年,他看着那和记忆中一般的笑容。


他知道他在欺骗自己的首领。他在给对方营造虚幻的假象。



山本在心中悄然自语着。


失去了你,我们俩又怎么会好呢?


——毕竟你是我们之间唯一的、也是最坚固的纽带啊。


就像缺少了一片的拼图,永远无法重归完整。


“阿纲,我带你去我房间吧。”


山本武朝自己的首领伸出手,“你有什么东西要带走吗?”


“没什么东西要带走的……”


纲吉腼腆地笑了下,但就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叫了一声,手不自然地在裤兜里摸了摸。一直看着他的山本武自然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他轻轻唤了声,“阿纲?”


“唔……”


迎上山本疑惑的视线,纲吉笑了下,微微迟疑,接着大方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照片,“我只有这个想带走。”


“这个是……?”


山本的的目光落在照片上,当看清照片上的内容后,他瞳孔顿时缩紧。


“啊,山本同学你还记得吗?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意大利时拍的照片。”


纲吉怀念地说道,珍惜地用手指摩挲着那张照片,“我之前在房间里看到的,然后我就悄悄拿走了。”


山本武的手颤抖了。照片上的一切映入他眼里,在他心底几乎掀起惊涛骇浪,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的世界摇摇欲坠着。


“……没想到这张照片竟然还在,”纲吉全然未发觉山本武的情绪激荡,他继续微笑着开口,“我还记得当时云雀学长和骸不愿意来拍照,里包恩逼着我去请他们,费了我好大劲才终于聚齐了全员……”


“现在想想……”


纲吉的声音顿了顿,他的笑容黯淡了下去,“真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是啊——”


山本武勾起唇角,明明笑着,却比哭还难看。他重复了一遍,“真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太久太久了。

久到恍若隔世。


30.


在自己的房间里安顿好纲吉,直到确认对方一切都习惯后,山本武才走了出去。


他出去后第一眼就看见了倚在墙边的狱寺隼人。银发男子靠在墙上,嘴里叼着一根烟,烟雾缭绕出苍白的雾气,那双祖母绿般的眸底布满了红血丝,在迷雾中显得模糊不清。


狱寺一见他出来就立刻问道:“十代目怎么样?”


“阿纲看起来状态不错。”


狱寺直起身来,他取出烟,用那修长的手指掐灭了烟蒂。香烟隐约的光火倒映在他眼底,显得忽明忽暗。


他缓慢而郑重地吐出:“十代目就交给你了。”


“这个不用你说,”山本武淡淡瞥了对方一眼,“我自然会照顾好阿纲。”


“你知道就好。”


狱寺眉眼间满是郁色,他带着些不甘地看了对方一眼,呢喃着开口:“……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十代目和你在一起时,看上去的确更放松一点。”


山本武笑了下,反驳道:“你不觉得是你把阿纲逼得太紧了吗?”


狱寺隼人身体抖了抖,刻意无视了山本武的这个问题。


“有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你。”


他的视线凌厉地扫过山本武的脸,嗓音沙哑而凌冽,“你为什么还能这样若无其事?”


狱寺隼人冷笑一声,猛地揪起对方的衣领,咄咄逼人地质问起来。


“山本武,你难道忘记你曾对十代目做了什么吗?”


山本武安静地对上那双冷绿色的眸子,他的神色是出乎意料的镇定。明明被揪着领口,他却偏偏露出了微笑。


“我做的远没有你过分吧,狱寺?”


那双碧绿色的瞳孔倏地缩紧。蜡烛的火光陷入寂灭。


山本面无表情地拍开了对方的手,他的话如利剑般锋利无情,一针见血地刺入对方的血肉。


“你是最对不起阿纲的人。”


狱寺狼狈地偏过头去,似是想要逃离那无孔不入的犀利目光。他只是充满憎恶地咆哮着,如野兽般愤怒地嘶吼出声。


“你他妈有资格说我吗???你不是也一样吗?”


“是啊,我们都一样。”


山本武轻轻笑了下,叹息着重复了一遍,“我们都一样。”


“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弥补,我们现在只能尽可能地去挽回,让阿纲的伤口不再扩大。”


山本武道:“我是这样做的,而狱寺,很显然你并没能做到。”


“……”


狱寺深深吸了口气,嘲弄地道:“不要告诉我,你想要得到十代目的原谅。”


“我完全没有这种想法。”


山本武挑了挑眉,笑容恍惚,“毕竟我们都一样。”


他们对视着,一双苍翠的绿眸,一双黑亮的褐眸。相反却又相似。


“……我们都没有取得原谅的资格。”


没有人有得到原谅的资格。


——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山本突然问道:“对了,狱寺,你的实验室在哪里?”


狱寺闻言,皱起了好看的眉头。他上下审视般看了一圈山本武,戒备地道:“你问这个干嘛?”


“我不是说过吗,”山本武眨了眨眼,“我也想帮助阿纲回去。”


狱寺唇抿成直直一条线,他警惕而怀疑地望着对方。


“……我可以信任你吗?”


山本武抱着头,轻描淡写道:“我不需要你的信任。我只是想帮助阿纲。”


狱寺不屑地轻哼一声,毫不犹豫地转过头去。山本望着对方的背影,失望地摇了摇头。看来合作没有达成,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却看见对方抛出手中一道银光。


山本武愣了愣,身体比大脑更快地接住了那张卡片。


“C区401。”


他清楚地听见了自己故友的警告,冰冷的,沉重的。


“……棒球混蛋,我再信任你最后一次。”


山本的心口微微颤了颤。时隔九年,他曾经的好友再度将信任交给了他。


但——破碎的镜子能被完全恢复成原样吗?


山本武失笑着想,答案很明显不是吗?


他注视着狱寺远去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那高大而成熟的男人身影,在他眼底变成了青涩的银发少年。


山本武默默捏紧了手中的房卡。许久,他只是轻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


很抱歉啊,狱寺。


他并没有改变计划的打算。


31.


狱寺晃晃悠悠地走在路上,想起自己刚才不理智的行为,他皱起眉头,厌烦地暗暗咒骂了一声。


他到底在做什么啊。


狱寺扶住额头,他刚才是昏了头吗?竟然真的告诉山本那家伙了。


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在见过十代目后,他也开始重新在意起过去那些过家家般的“伙伴情谊”了吗?


太可笑了。


狱寺自嘲地想,他可不觉得自己是这么重情重义的人。


不过山本是真的打算帮助他吗?还是……狱寺不确定地想着,山本武一直是个琢磨不透的男人。在长达十几年的相处中,他觉得自己从没真正看清过对方。


狱寺隼人停住了脚步。他开始回忆起了刚才山本武的一切表现。


很正常。


山本的表现太正常了。

……但就是因为太正常了。正常到了不对劲的地步。


狱寺脸色倏地变白,他想起了那双如玻璃珠般的褐色瞳眸,深沉到几乎泛上黝黑。


正常人见到自己阔别多年的、最重要的人,会这么冷静吗?

太诡异了。



——山本武的“正常”,才是最大的不正常。



“草!”


狱寺低低咒骂了一声,眸子不停地晃动着。他顾不上再犹豫,立刻转身跑向了自己的实验室。


他跑得很快,中途也因此获得了彭格列其余工作人员异样的目光。但狱寺却全然无法再去顾及这些了,他只是不停地跑着、用尽全身力气往前跑着。


再快点。

再快点。你他妈给我跑得再快点啊!


狱寺对自己的身体破口大骂,心急如焚。他舔了舔唇,只觉得唇上一片干涩,让他喉间都泛起疼痛来。


不要是那样——千万不要是那样——


想到最坏的结果,狱寺几乎要无法呼吸了。许久后,他终于停在了实验室的前面。


他急切地打开了实验室的门,然后里面乱七八糟在空中飞舞的机械,清楚地告诉了他——


……他果然迎来了最坏的可能性。


室内的男子看着地上被劈成两半的机械,缓缓转过身来。他朝狱寺露齿一笑,轻飘飘地道。


“抱歉啊,狱寺,你来晚了。”


狱寺气到全身都不住战栗起来,他不敢置信地望向前方的男人,声音都抖动不已,“你他妈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吗?!!你破坏了十代目回去的唯一道路啊!!!”


“我当然知道我在做什么。”


山本武将剑慢慢地收入鞘中。他抬起头,微笑着道。


“——但是啊。”


狱寺心口一窒,他对上了那双眼睛。


他看到了。


他看到那双看似平静的眸底——所汹涌着的狂流。就像无止境的惊涛骇浪,似要洗刷这个世界。


那是狂暴而沉闷的、倾盆骤雨。


他听到了自己伙伴轻柔的声音,笑吟吟的。那一如既往温柔清朗的嗓音里,却带着化不开的执念和疯狂。


“从看到阿纲第一眼开始,我就没准备让他离开了。”



——那是一头野兽。


在那虚伪的表面被撕破后,狱寺隼人从山本武身上看到的——是一只疯狂而暴戾的野兽,似要吞噬这一切。



狱寺隼人看着眼前的山本武,只觉得如坠冰窖。在这一瞬,他清楚地意识到了一点。


——山本武早就疯了。



一切镇定都只是表象。


这个男人,早就彻底地疯掉了。


(TBC)


这章80真的好黑啊,但我真的好喜欢这种过激80。这个情节想写很久了终于写到了哈哈。

另外:请不要灵魂代言我说我坑了谢谢,重复过很多次了,但还是总是看到这样的言论。我说过好多次了,这篇不坑真的不坑。

评论 ( 394 )
热度 ( 9812 )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