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09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22.


……

…………


来到意大利后的日子,一如既往。山本武和自己的朋友们待在一起,每天都欢笑着、嬉闹着。似乎和以前一模一样。


最重要的是——他一直陪在那个人身边。他陪在自己最在意的人身边。


本该是愉快的。


本该是愉快的……才对。但奇怪的,山本武心中却经常无端地出现一种空虚感。


好像少了点什么。但他又不知道少了什么。



真的很莫名。


当初的他,在继承式结束后,义无反顾地追随琉璃来到了意大利。山本武只想待在对方的身边,他也早就做好了一切觉悟。


哪怕手上沾满鲜血、哪怕化作无间修罗,他也依旧会站在那人身前。


他会保护好那人,他永远都不会背弃那人。



但是……真的好奇怪啊。


山本武想,他爱着琉璃。这点毫无疑问。他也从没有动摇过自己的内心。



山本武爱着千雪琉璃。这是他人生中最确定的真理。



他是最喜欢对方脸上的笑容的。那温暖的、澄澈的笑容,就像天空一样。他也立过誓,要不惜一切去守护对方脸上的笑容。



但是——


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


有时候他和琉璃说着话,却会突兀地觉得对方很陌生。那笑容中也掺杂着一些让他觉得厌恶的东西。



是野心。也是欲望。那是不该出现在对方眼底的东西,经常令山本武感到心惊。



好奇怪。


他在干什么——他竟然有那么一瞬间、对自己最在乎的人产生了排斥的心理?




“我不支持你这次的决定。”


一次不欢而散的会议上,里包恩皱着眉头对首领冷冷道,“我不记得我教过你这些东西。你的做法太愚蠢了。”


“我……”


少女不甘心地红了眼眶,她求助般望向旁边的人,“隼人,阿武,你们都是支持我的对吧?”


银发的青年唇抿成直直一条线,随即他毫不犹豫地开口:“是的,我自然支持千雪小姐的所有决定。”


少女转过头来,翠绿色的眸子里闪着希冀的水光。


“阿武……你呢?”



山本武陷入了沉默。心中的情绪沸腾着,在许久后,他才笑着开口。


“当然了,琉璃。”


他想要伸手拨过对方颊边落下的发丝,但不知为何却无法做出动作。他的身体在抗拒着这一行为。山本武只是柔下视线,纵容而笃定地开口。


“我说过的吧?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永远站在你这边。”



看到少女颊边泛起的欢喜与羞怯,山本武却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明明以往就连对方的睫毛稍微眨动一下,都会令他心中的喜爱满溢而出。



真的好奇怪。他想着,无端地觉得心里空了一块。但他却又不知道到底是少了什么。他被虚无所包围着。



他的爱应该是没有变的。



想起记忆里共同经历的那些事,山本武还是会情不自禁露出微笑。在私底下,他也无时无刻不思念着对方。



但,一旦站在千雪琉璃的面前。



山本武就会觉得很不对劲。就像拼图的碎片拼错了一样,又或是穿了双不合脚的球鞋。



有种不协调的感觉。G小调的乐章里多了个休止号。



——我明明还是那么爱着你,可是为什么……我却又在抗拒着你呢?



会议结束后,山本武走出了会议室。他来到窗户的前面,出神地望着玻璃外的一切。生冷的风迎面而来,寒意入骨。他看着风景,风景却没倒映在他的眼中。


“山本。”


狱寺静静地站在了他的身旁。银发的男人皱着眉头,嘴边叼着的烟燃着忽明忽暗的火星。


狱寺这么说道:“我总觉得……很奇怪。”


“是啊。”


山本武垂下眉眼,呢喃着,“我经常觉得,琉璃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现在的琉璃,有时候会让我感到陌生。”


他默默咽下了嘴里的另一句话。现在的琉璃,有时候会让他感到陌生……甚至是悚然。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畏惧着什么,但就是莫名其妙地惶恐着。


“我也这么觉得。”


狱寺把手贴在窗户的玻璃上,翡翠般的眸里泛着迷惘的光,“我……其实不认同千雪小姐的决定。我印象中的她,也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不过……”


他顿了顿,唇角牵起苦涩却坚定的弧度,“我会无条件支持千雪小姐的所有决定。”


“不管她变成什么样的人、不管她是不是让我觉得陌生——我都不可能离开她。”



山本武看着身边友人的眼睛。狱寺的眼睛很亮,就像一切的光都聚在里面一般。那是他生命中的光、生命中的火、生命中所有的渴求——


“我离不开千雪小姐。”



狱寺闭上眼,银发颓然地散落在脸侧。他极轻极轻地开口:“她想杀人,我就替她拿刀;她想开枪,我就帮她上膛。无论她想做什么,我都会站在她身边。


“可是……”



山本注意到,狱寺的手指不住颤抖着。那俊美的眉眼揪成一团,磁性的嗓音泛着无止境的沉重与痛苦。


“我明明是这么想的,我一直都这么想着——但是我、我却抗拒着这样做。”



狱寺睁开眼,祖母绿般的眼底尽是彷徨与无措,“我明明只想向她献上一切,无论是生命、尊严亦或是荣耀。但我的身体……却在背离着我的思维。”


“我不知道为什么。”



狱寺惨笑一声,唇上没有半点血色,“我在质疑着我的神明。


“我、怎么能质疑自己的神明呢?”


狱寺隼人的眼在山本眼底化为倒影。那双冷绿色的眸不停地晃动着,里面的东西被切割粉碎,碎成了一片狼藉。彷徨而又惘然。那是信仰动摇之后的挣扎与无助——


“我、为什么会质疑着我的神明呢?”


——和他一样啊。山本武想着。


他动了动唇,却是突兀地问道:“……狱寺,你为什么不称呼琉璃十代目了呢?”


狱寺怔了怔,似乎反应不过来山本武的问题。


山本武移过头,眼底倒映着玻璃上的自己,“我记得你以前是叫琉璃十代目的对吧。为什么你后来就不这么喊了?”


狱寺隼人脸上出现片刻的空白,他费力地回想着,最终却只是迷茫地看着自己的指尖,“我也记不得了。”


“但是不知为何,看着千雪小姐的时候,我却叫不出这个称呼……明明她就是十代目啊……但我却无法这么去称呼她……”


狱寺唇角叼着的烟落在地上,他从唇齿间吐出缠绵的雾气。白烟幻化作千丝万缕。


他沉重地开口:“……我总觉得,这个称呼不属于她。”



“是吗?”


山本武用后背贴着玻璃,凉意从脊髓处不住蔓延,让他全身都微微抖动起来,“我也有过类似的感觉。”


“感觉现在的所有,都像在做梦一般。没有半点实感。”


他伸手摸了摸头,笑着道,“明明我唯一的愿望就是陪伴琉璃一起,当初来意大利也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是……现在心愿达成了,我却没有半点开心的感觉。”


明明和喜欢的人朝夕相处,他却再也感觉不到当初的心动。不过午夜梦回间,回想起曾经发生的一切,依然令山本武喜欢到心尖都泛起痛楚来。


他曾是那么的爱着那个人。



爱到只要一想起对方、心里就泛起密密麻麻的疼。就像是花苞在手心里盛开了,溢出芬芳甘然的汁液来,甜蜜、青涩、朦胧却又酸涩。


至今也仍然喜欢着。


但现在——不知为何,每当站在琉璃面前时,山本武就觉得中间像隔了一层膜。有厚重的墙挡住了他的心。



只是——


“和你一样,我不会离开琉璃的。”


山本武褐色的眸低垂着,里面泛着缠绵的温柔。他极其认真地开口。


“她是我拿起剑的理由,是我这辈子都会追随的首领。只要她还是千雪琉璃一天,我就永远不会离开她。”



山本武听到了身边挚友沉重的叹息,对方的话被风吹入他的耳中——


“我也是的。”



山本武笑了。他看着窗户上倒映着的自己,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现在的自己也很陌生。



往事是那么的美好。回忆中的人依旧可爱到会让他的心停止跳动。



为了这份永不褪色的回忆,哪怕对方变得陌生了——他也会一直留在对方身边。直到世界尽头。


这是承诺,这也是约定。



山本武和少年时的自己立下过的约定。而他从不会毁约。




——然而。


世界崩坏了。




“你们还记得沢田纲吉吗?”


在一场琉璃未出席的守护者会议中,里包恩出乎意料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沢田纲吉……?


这个很久没听到过的名字,不知为何让当时的山本武心脏颤了一下。他费力地回忆起来,那人的脸在他的脑海里是模糊的。许久后,山本武才不确定地开口:“我记得是并盛时我们的同学,好像还是琉璃的弟弟?”


“那个家伙吗?”狱寺眼底闪过一丝厌恶,他嗤笑着道,“当初还想抢千雪小姐十代目的位置,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资格。”


“是啊,就是他。”


里包恩颔了颔首,用手托着自己的下巴。他漆黑的瞳仁宛若子夜,里面晃动着意味不明的深沉。


他轻轻把文件放在桌上,“日本监视他的人传来消息,沢田纲吉失踪了。”


“失踪?”


山本莫名地愣了下,不知为何,他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就像是鼓点般响亮又澎湃。情不自禁的,他急切又担忧地追问起来,“阿纲没事吧?”


“……阿纲?”


他的称呼让在场的人都陷入恍惚之中。六道骸皱着眉头,凉凉道:“山本武,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那家伙关系那么好了。”


六道骸懒散地靠在椅背上,右眼泛着血般鲜红的光,“他消失不是好事吗?拥有彭格列血统的他本来就是个定时炸弹,这下他不见了,彭格列的位置也能更加稳固。”


虽然的确是这个道理——山本武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琉璃的隐患终于消失了,他觉得自己就算说不上高兴,至少也会产生正面的情绪。但是……


为什么——他会感觉害怕呢?


害怕、担心、惶惑。沉甸甸的情绪压在心底,让他连血液都似是被冻结了。



为什么——?



“他……”山本武深吸口气,艰难地问出口,“是怎么失踪的?”


“我也不知道。”


里包恩提及此事,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情报部的人没发现任何线索。”



“他们说,沢田纲吉突然就消失了。”



他顿了顿,哼笑着道,眼中泛着别人看不懂的黑色潮汐。


“就像是被‘神隐’了一样——”



“六道骸!”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狱寺隼人反应很激烈地站了起来。椅子被他的动作带倒,狼狈地摔在地上,溅起一阵巨响。


狱寺隼人充满敌意地望向六道骸,嗓音压低似一头酝酿着愤怒的野兽,“是不是你对他做了什么?!”


六道骸看起来心情似乎也不算好,他眉宇间尽是郁色,冷冷道:“这件事与我无关。”


他不屑地挑了挑眉,口吻异常糟糕,“况且,别说我什么都没做,就算我真的对他做了什么——狱寺隼人,你又有什么理由对我发火?”


“我……”


狱寺隼人呆呆地站立在原地,他就像被问住了一般,一时间哑口无言。



是啊——


山本武也在心里悄然询问着自己。他为什么会这么害怕?



只是一个陌生人的消失。为什么会让他害怕到——恨不得立刻冲回日本去?



为什么……?


……为什么——?



“你们有想过一个问题吗?”


里包恩开口了。坐在主座上的他玩弄着手中的黑色枪支,眼神里泄露出一丝晦暗而沉重的情绪来。



“你们有想过吗?”


“曾经——打败了六道骸、在指环战里战胜了Xanxus、摧毁了白兰的野心、化解了戴蒙的阴谋、解除了彩虹之子的诅咒的人——”



里包恩突然笑了。他笑得很优雅,眼角眉梢间却尽是讽刺和嘲弄的意味。


“你们有想过——这个人究竟是谁吗?”


“是——千雪琉璃,还是、沢田纲吉呢?”



崩坏了。


一切都崩坏了。



稳固的象牙塔就此崩塌,星球炸裂。




山本武恍惚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是啊——到底是谁?



在天台里拉住他的手、在地洞里坐在他身后、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信任地唤他山本君的人——



是谁?



一起看烟花,一起去海边打工,一起学游泳,一起看祭典,一起补习,一起去游乐园,他倒在血泊里却依然担心着的人——究竟是谁?



那么多的回忆里——和他一起共度的人是谁?



他放在心尖尖上,就连稍微触碰都会激起刺痛的少年——究竟是谁?



……是谁?


是谁?



那个人的名字——是什么?



幻梦破碎了。


山本武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回到了现实之中。



阿纲阿纲阿纲阿纲阿纲阿纲——


全部都是阿纲。也只有阿纲。只能是、也只会是阿纲。



——沢田纲吉是山本武唯一的答案。



山本武凝视着自己的指尖,无声地泪流满面。泪水汹涌间,山本武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笑着,笑了很久很久。笑到再也笑不出来,笑到就连嗓子都沙哑干涩到泛起痛意。他依旧笑着。


就那样,笑着。一直笑着。明明没有笑的理由,但他却停止不住笑声。


24.


神啊。


不管是谁都好。


请你告诉他——



如果你对于一个人过分强烈的保护欲,反而促使你伤害了他,那该怎么办?



你还有资格说自己是他的守护神吗?



不,你没有资格。


——你已经失去了守护他的资格。


期限是永远。




可是。明明。从最初——到最终,你唯一的目标,唯一的愿望就只有——



替他遮挡住一切风雨,永远保护好他啊。



但是到最后,你反而成为了伤害他的人。


这真是命运开的荒唐玩笑。而他栽在了这个玩笑里,再也走不出来。


……

…………


25.


特殊材料制成的大门轰然倒地,屋内的沢田纲吉被吓了一跳。他受惊地望向门边。


映入他眼里的——是黑色头发、身材高大的英俊男子。



这个人是……?



纲吉愣了愣,他几乎是瞬间就认出了这个人是谁。


他曾经的挚友,山本武。



但是……


纲吉同时也想起了很久前对方对他说过的话。



……

…………


“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和琉璃了。”


少年的眼睛,就像一颗黑亮的玻璃珠子,亦或是无机质的黑曜石。泛着一种深沉的褐色。


他明明微笑着,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朗爽快。可那笑容背后却毫无温度。


“事实上,我并不讨厌你。”


少年挠着脸颊,汗水顺着颊边滑下。他道,“但是你的存在让琉璃感到困扰了。”


“而我……”


十八岁时的山本武这样说着,嗓音清亮,残酷的话语却扯出了缱绻的丝丝缕缕。


“不希望有任何人让她感到困扰。”


他望向远处操场上的少女,眸底凛冽的锋芒化作温柔的雨。他如低吟着诗谣般开口,“我很喜欢琉璃的笑容。”


“所以……请会影响到她笑容的你,离她远点好吗?”


山本武的声音很轻,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与其说是请求,不如说是在下达着命令。


——当时的沢田纲吉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似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在意识到对方究竟说了什么后,他的心瞬间落入了最黑最沉的冰封的深渊之中。


……

…………


思绪从回忆中中断,想起记忆中那个冷酷到显得陌生的少年。纲吉的心中百味陈杂。


他并没有做好见到这个人的心理准备,但纲吉还是下意识地扬起一个友善的笑容,怯生生地开口。


“山本同学……是你,对吗?”


(TBC)


失策了,看来修罗场在下一章。

另外哈哈玛丽苏全名出来了,千雪琉璃。一看就很玛丽苏的名字对吧hhhhh

还有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这章来自于我对8027的爱。最近疯狂想写8027了呜呜,80真的是绝世好男人!!!我好爱他啊

评论 ( 287 )
热度 ( 9099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