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05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03  04

又潦草又烂,看之前做好心理准备……可能日后会大修。


8.


往事历历在目。山本武闭上了眼,各色各样的回忆如走马灯般在他眼前掠过,令他唇角的笑容越发苦涩难言。


他睁开双眸,扫视着四周。黑帽黑衣的少年神色冷漠地坐在首座,目光全聚集在文件上。蓝波、库洛姆都歪着头,似发呆般望着角落。


他和大哥说着话,却也是恍惚着的。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陌生、疏离的可怕。


山本武叹了口气,静静地等待着狱寺和云雀的到来。


嘎吱一声,门轻轻地开了。满室的安静被打破,一个温柔清冽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好久不见了,原来你们在这里啊。”


这个声音是——


山本武瞳孔骤缩,他毫不犹豫地朝门口望去。当看清站在门边微笑着的棕发青年时,心中的情绪刹那间翻江倒海,他神色激烈地摇晃着,全身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这个人是——


9.


来到十年后已经三天了。


纲吉坐在床边,愁眉不展地支着下巴。这三天来,他都待在狱寺同学的房间内,没有出去过一步。


这是狱寺提醒过他的——


“不要让别人看到您。”


那时候的狱寺隼人这么说着,碧绿的眸里晃动着幽暗的光,就像燃着的灰烬。他郑重地道,“如果其他人看见您的话——他们是不会让您再离开的。”


“啊,为什么?”纲吉满头雾水地问道,完全不理解狱寺为何会这么说。


“因为……”


狱寺隼人顿了顿,喉间一片干涩。许久后,他才鼓动着喉结,缓缓吐出这句轻描淡写的话,“他们已经疯了。”


狱寺隼人捏紧指尖,露出个苦涩而绝望的笑。他没告诉他的十代目——


他也已经疯了。



他们都是疯子……不是吗?




虽然还是不懂狱寺同学的意思,但看着对方惨白的神情——纲吉莫名感到了一丝畏缩,体内的超直感也在警告他,不能再继续问下去了。


不要再继续问下去了。




他不需要知道的更多,他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这里。


知道的更多……也没有意义啊。




于是纲吉闭上了嘴,没有再继续追问——


就这样,他足不出户地在未来待了三天。这三天里,他的三餐都是由狱寺带到房间里供他享用的。那都是纲吉喜欢的饭菜,第一次看到时他还有些惊讶。


狱寺同学在未来似乎很忙,待在房间里的时间并不多。而且不知是不是纲吉的错觉,他总觉得狱寺同学在躲着他……?


也许不是错觉吧。


纲吉失落地想着,这几天里他和狱寺同学也没说上过几句话。十年后的狱寺同学……真的非常陌生。



根本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人了。



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


纲吉仰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望着天花板。妈妈发现他失踪了三天肯定会很担心吧,纲吉想着,顿时更迫切地想要回到十年前了。



这一日,他一如既往地发着呆。突然听到房门传来被撞击的声音——


咚的一声,很沉闷的声响。



这是……?


纲吉犹疑地走到门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一条门缝。然后从门缝里他窥探到了——


那是个哭泣着的少女,看上去年龄并不大,最多十五六岁的样子。


“完了这下完了……”金发少女满脸都是惶恐,她绝望地哽咽起来,“我肯定会被岚守大人杀了的——”


纲吉耳朵竖了起来,通过那道狭窄的门缝,他看到少女跌坐在地上,精致秀丽的面孔上满是泪痕。呜咽一声声地传入他的耳中,就像是下着的倾盆大雨。


纲吉忍不住推开了门,他鼓足勇气,朝少女露出一个微笑,“那个……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迎着少女惊愕的视线,纲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笑容柔软而又清澈,他再度开口:“您好,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10.


纲吉穿梭在走廊间,这是他这三天以来第一次出门。他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发现彭格列总部的装潢和自己印象里相差的并不大。


他以前也来过彭格列总部,那个时候他还是彭格列的十代目。纲吉在意大利度过了好几个假期,他在这里有着很多回忆。九代爷爷、瓦里安、狱寺君、山本君、云雀学长、骸、库洛姆、蓝波……里包恩……


他们在这里曾经留下过无数的欢声笑语,或是吵嚷打闹。


纲吉还记得,那个时候他的守护者们总是会发生争执,然后大打出手把总部弄得乱七八糟的——而这种时候,当他愧疚地去向九代爷爷请罪时,九代爷爷只会朗笑着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对他说没关系的。


那个时候的九代目这样告诉他——


“你们是这座城堡未来的主人,你们在这里干什么都可以。”



…………不过那只是过去了。


纲吉眸色黯了黯,他勉强地笑了下。他根本不是彭格列的主人,他只是这里的一名过客罢了。



在那几个假期里,他曾被里包恩逼着疯狂学习意大利语。虽然学得并不好,但纲吉还是能基本听懂日常对话的——



刚才他在那位女士口中,问出了对方哭泣的缘由。原来她弄丢了一份很重要的文件,到处都找不到。她说,如果文件真的找不到了,她会被岚守大人杀掉的。


…………狱寺同学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种事情就杀人啊,说的太夸张了吧。纲吉在心底默默吐槽道,但看着对方满脸的绝望,他便提出帮对方一起找。



——于是就成了这样。


纲吉穿梭在千回百转的廊道间,按那位少女的话寻着路。他已经找了对方经过过的好几个地方,都没有发现文件的下落。也许是运气好吧,他也没遇上其他人。



那么,下面应该往左走……


纲吉默默念叨着,脚步向左挪去。这是条直行的走廊,他往前走着,发现走道尽头是扇木制的大门。


门没有上锁,开着一条小缝——



这扇门好熟悉的样子?他好像来过这里?


纲吉想着,接着伸出手,毫不犹豫地推开了门——


11.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

大家都一瞬不瞬地盯着门边的人,神色各异。


蓝波的眼睛因为震惊而睁大,他蹭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艰涩无比地吐出那几个字,“阿、阿纲大哥……?”


里包恩冰冷地注视着门边的人,表情阴晴不定。


山本武用尽全身力气去看着门边的人。他看着那熟悉的发、熟悉的唇、熟悉的眉眼、熟悉的笑容——


一切都是熟悉的。


是的。

太熟悉了。


他恍惚着想,如果阿纲真的长大了,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山本武贪婪地望着对方,想要将那人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深深烙入眼中。


但是……越是努力去看,他的内心就越是绝望。就像是延伸开的一片荒漠,满地都是荒凉。


了平也瞪圆了眼睛,“喔!沢田!”


“是啊,大家,好久不见了。”


门边的青年挠了挠头,视线温和地扫过在场的人。他走进会议室里,感慨道,“还真是好多年没看到过你们了——”


他的脚步轻快异常,最终停在圆桌的前面。棕色发眸的青年微笑着开口,语气里带了点小心翼翼:“你们没有忘记我吧?”



忘记——?


怎么可能忘记啊……



山本武想,这真是一个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



——“十、十代目!”


门边传来惊愕的声音,站在会议室门口的狱寺隼人不敢置信地望着棕发青年的背影,“您怎么会在这里?”


“呀,狱寺君,你变了很多啊,”青年转过身来,眉眼弯弯地朝狱寺笑了下,“你没有忘了我吧?”


狱寺隼人怔了下,脸上浮现出一丝困惑,“十代目,您……”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刹那间一道凛冽的银光闪过,浮萍拐气势汹汹地袭向了微笑着的棕发青年。


狱寺隼人条件反射地挡在了青年的面前,他眉目冷下,怒气冲冲地问道:“云雀恭弥,你想对十代目做什么?”


“狱寺。”


山本武微微皱起眉头,褐眸里闪过一丝莫测的光。他声音沙哑地开口:“难道你还没有发现吗……”


黑发男人面无表情地挥出了手中的刀,锋利无匹的刀光闪烁着,几乎连空气都能劈斩而开——


肆意挥洒的刀光划过棕发青年的身体,霎时间,对方的身影便如雾气般消迩了,山本低沉的声音同时响起——


“这不是阿纲。”


山本武眸色沉下,脸上的神情凛然而又冷漠,“六道骸,你别开玩笑了。”


他顿了顿,攥紧手中的剑,声音里夹杂了一丝隐忍的愤怒,“不要拿阿纲来开玩笑。”


“Kufufu,我没有在开玩笑啊——”


靛青色的雾气在室内扩散开来,扭曲而疯狂的笑声从远处传来。压抑的气息张牙舞爪地霸占了整个会议室。


“我只是想告诉你们……”


“你们不能忘记,谁也没资格忘记。”


紫发的男人从雾气中缓缓现身,他恣睢而张扬地笑着,异色瞳孔里充斥着满满的恶意。右眼猩红到几乎能滴下血。


“没有资格忘记……”六道骸压低声音,嗓音柔和地像是在念诵着诗,但话语中的执拗与绝望却扑面而来。


“我们都没有资格忘记啊——”他捂住自己的半边眼,身形在空气中缓缓扭曲成漩涡。


六道骸癫狂地大笑着,他近乎是在以一种咄咄逼人的姿态,质问着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都没有忘记他的资格,不是吗?”


12.


纲吉轻轻推开了房门。当看清房内的一切后,他不由愣了片刻。


这里是……


他心情复杂地走了进来,环视着周围熟悉的一切。


这是他以前在总部住的房间。房间内的格局和他记忆中相比,没有任何变化。桌几上甚至堆着喝了一半的杯子——纲吉记得,那是他上次走之前因为嫌苦所以没喝完的咖啡。


床上的被子被胡乱叠成一团。床下摆着他以前穿过的拖鞋。


一切的一切,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就像他从未离开,仍在这房间里住着似的。


纲吉走到床边,床头柜上摆着一个相框。他拿起那相框,手指不自然地摩挲着照片。


照片上,他和大家站在一起。所有人都笑着。


大家都笑着,无忧无虑地笑着。事实上那时候的他们也的确没有任何忧愁。


——那是一切都还未发生的时候。


纲吉突然感觉眼眶酸酸的,他已经很久没想起过那些事情了。但他现在却又突兀想起来了。


和伙伴们一起度过的那几年——



那曾是他、最珍惜、也最重视的时光。是他无可取代的珍宝。



但这珍宝被摔碎了。


——他失去了最重要的宝物。



纲吉全身都不住颤抖起来,他的手不断摇晃着。一时手没拿稳,相框便摔在了地上。


哐当一声——


裂痕如蛛网般在照片上蔓延开来,一寸一寸的,吞噬了所有人的笑容。



相框碎了。


就和他们曾经度过的那些时光一样,彻底地破碎了。



纲吉连忙蹲下身子,想要去捡起那张相片。当他看到相片背后的字时,泪水顿时不受控制地涌出眼眶。眼泪一滴一滴地打在照片上,晕染开一片水渍。



照片的背后写着一句话——


那曾是他们一起写上去的。



【We will be together forever. 】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永远、永远地在一起。



可是傻孩子,这世间——又哪里存在着真正的永远呢?


(TBC)


评论 ( 148 )
热度 ( 8424 )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