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送给自己这句话,也希望我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失去舌,有人替他吃;他失去鼻,有人替他闻;他失去眼,有人替他看;他失去耳,有人替他听;他失去手足,有人做他的手足。”
别在其他不相关的文下面催更谢谢。

【all27】去死吧玛丽苏-03

预警和前文请走:01  02

本章依旧是5927主场。请大家看这章的时候,时刻谨记——过去的59对玛丽苏的态度是对纲吉的,对纲吉的态度是对玛丽苏的OTZ


4.


“十代目……对不起……真的太对不起了……”


看着眼前不断忏悔着,似乎下一秒就会切腹自尽的狱寺隼人,足足听了对方半天告罪书的沢田纲吉久违多年的感到了头疼。他额间流着冷汗,结结巴巴地劝告道。


“狱寺君,你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不用对我说对不起的……”


“不。”


银发男人抬起头,碧绿色的眸里满是黯淡与绝望。他惨笑着,“我有罪,我是最十恶不赦的罪人。”


沢田纲吉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知道狱寺君肯定又在钻牛角尖了。对方一直固执到执拗的程度,特别容易陷在死胡同里。


所以他才一直那么担心这个人啊……不过,等一下,现在狱寺君需要的也不是他的关心吧。


想到这个,纲吉眸色黯了一瞬。他咬了咬唇,有点勉强地笑了下,绞尽脑汁地转移着话题,“……那个,狱寺君,千、千雪同学呢……?”


如果千雪同学在,狱寺君肯定会把所有的话都听进去的吧。毕竟狱寺君……是那么的在乎千雪同学啊。


可不曾想,当纲吉提到这个名字时,狱寺隼人的脸色瞬间就变了。


他的脸上浮现出可怖的杀气,碧绿的眸里是如修罗般的狠戾与残酷。仿若从三途河边盛开的彼岸花,狱寺咬牙切齿的话里尽是阴冷与憎恨。


那是——最深最深、深到纵死不休的恨意。


纲吉有那么一刹那被吓到了,下意识后退了几步。


“那个女人……”


这个时候,狱寺隼人却露出了冷笑,那笑里没有半点温度,反而充斥着诡谲与恶意,危险无比。


狱寺看着纲吉,眼睛里燃着诡异的光火,似是想解释些什么。但许久后,他放弃般垂下了头,只是苦笑着道:“……请您别提她的名字。”


看狱寺这副奇怪的样子,纲吉心中有了可怕的猜想。他悚然地问道。


“……难、难道千雪同学……死了吗?”


狱寺隼人皱了皱眉,似是不想提到这个人般,只是不甘不愿地道:“十代目您可以这么理解。”


那个女人没有死。


虽然——她大概很想死吧。


只是他们,都不会让她这么轻易就死掉的。狱寺在心底冷笑了一声,狠戾的视线在看向眼前的少年时却化为了温柔缱绻。但是……他怎么能向十代目说出他们对那女人做的事情呢。


十代目这么温柔,这么善良……他们怎么能让他知道这么残酷黑暗的事情。


听到狱寺确认的话后,纲吉忍不住倒吸了口冷气。他的心头也不由难过起来。虽然与对方关系并不亲近,但毕竟曾是同学。听到千雪的死讯,纲吉也感觉心里闷闷的,像下了场雨。


但他很快就担心起来。千雪同学死了……狱寺君、山本、骸、云雀学长甚至是里包恩……他们那么在意千雪同学,肯定很悲伤很痛苦吧。


和对方不熟的他都这么难过了。那些人……肯定比他更伤心千倍万倍吧?


“狱寺同学,你、你不要难过……”


纲吉磕磕绊绊地安慰着狱寺,小心翼翼地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我想……千雪同学,不会愿意看到你们难过的样子的。”


他不擅长安慰别人,也不确定自己的安慰能起到多少作用。但看到曾经的伙伴这么低落的样子,还是让纲吉感到心里很不舒服。


纲吉不安地望着前面熟悉又陌生的银发男子。但令他感到奇怪的是,对方却好像没听到他的话一般,只是怔怔地看着他。


——狱寺君那样一瞬不瞬地看着他脸上的笑容,眸色颤抖着,却又是那么的欣喜若狂。就像是看着失而复得的神明。


为什么狱寺君一直不说话?……沉默的氛围,让纲吉心头更加忐忑了,难道他说错了什么吗?


哦对了——


『我很讨厌你脸上的笑,别再笑得那么虚伪了。』


曾经听过的刺耳话语突然在眼前闪过。纲吉呆了呆,才僵硬地收起脸上的笑,内疚地开口。


“对不起狱寺君……我忘了你告诉过我,你讨厌看到我这样笑了。”


『不要直呼我的姓氏,我跟你没那么熟吧?』


纲吉怯生生地道着歉,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往下说着,“真的很抱歉……我刚才叫了你的姓,我记得你也不喜欢我这么叫的吧?但我已经习惯这么喊了……”


『你不配提起千雪小姐的名字。』


『滚开,我不想看到你。』


『别装好心人了。那副假惺惺的样子装给谁看?』


零碎的、纷乱的话语在耳边不断回响,让纲吉脸色有瞬间的苍白。时隔多年想起狱寺对他说过的话,还是会让他感觉全身发凉。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纲吉声音颤抖着,琥珀色的眸里晃动着破碎的光。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只是下意识地哽咽着,不停重复着道歉,“出现在你面前,真的很对不起……”


——让你失望了,真的很对不起。


他曾经的岚守、那么忠诚、又那么聪明。对他忠心耿耿。


后来离开了他,一定是对他失望了吧?


到底是有多么失望,才会让狱寺君那么厌恶他呢?


——他真是个废柴啊。他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真是太对不起了。




狱寺隼人怔怔地注视着纲吉。在听到对不起的那一刹那,他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瞬间汹涌。


“对不起……您不用对我说对不起……”狱寺隼人惨淡地笑着,字里行间都是深入骨髓的痛苦与绝望。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啊。”


——您从来都没有错。


——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对不起您。


狱寺隼人半跪在地上,执起纲吉的手。迎上少年无措的目光,他只是虔诚又卑微地吻上对方的手背。


——那是曾经带着彭格列指环的位置,只是现在空空如也。


狱寺隼人抬起头,对着自己的神明,诉说着一生的誓言。


“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您的笑。”


那温暖、包容、清澈如天空般的笑容。


是狱寺隼人见过的最好看的风景。像光、像希望、像一切最美好的东西。


——他们的大空。


——他们的救赎。


时隔多年,能再次见到这样的您。这样的笑容。


实在是……太好了。


5.


这是过去发生的事情。


——很久很久以前记忆中的事情。


……

…………


最近的大家……都变的很奇怪啊。


窗外天色昏沉。此时正是黄昏后,夕阳欲坠不坠。沢田纲吉收拾着书包,担心地想着。


他望向前面的桌子,刚刚放学,教室里只剩下他和狱寺君两个人。狱寺隼人正支着下巴趴在桌子上,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纲吉咽了口口水。他已经很久没有和狱寺君说过话了。不知何时起,狱寺君离他越来越远。他不再来接他上下学,也不会对他露出充满了崇拜的眼神,也不会再一口一个十代目。


明明以前的他,会为狱寺君对于自己的过于追捧而感到有些困扰。但现在对方变了……纲吉却觉得有些莫名的不是滋味。


果然……

狱寺君最近不太对劲呢。


是遇上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绵密的昏黄日光从窗檐间映入教室,为课桌覆上一层黯淡的光。隐约有风刮过纲吉的耳廓,吹得脸疼。他鼓足勇气,走近了前方的狱寺隼人。


“狱寺君……”纲吉迟疑着问道,“你最近发生了什么吗?感觉你变得很奇怪。”


“我的事与你无关。”


银发的少年移开视线,冷冰冰地看着他,烦躁地皱起眉头,“还有,不要直呼我的姓。我跟你没那么熟吧?”


纲吉脸色一白,脸上的笑容也勉强了几分。他知道狱寺隼人的脾气一向不好,对他人都不假辞色。可是这个人,唯独对他总是温柔而顺从的。


这还是第一次,狱寺用这样冷漠的态度对待他。


纲吉感觉心底闷闷的。虽然有了意料,但是看着这样的狱寺隼人,纲吉还是有些难过。


原来……被这个人这样冷待。


会让他这么痛苦啊。


“离我远点,”狱寺隼人碧绿的眸里似是凝着冰霜,尖锐刺骨,“我看到你就烦。”


沢田纲吉没错过对方脸上的嫌恶与不耐烦。甚至是警惕与敌视。他那样注视着他,就像是防备着某个敌人。


纲吉在心里慌乱地想着。是他有什么地方做错了,让狱寺君失望了,所以狱寺君才会讨厌他的吗?


的确啊……他那么废柴,狱寺君突然嫌弃他也是正常的。或者该说,他以前把他奉为神明才奇怪吧。


沢田纲吉自嘲地想着。但即使狱寺君讨厌他,他依旧把狱寺君当做自己的伙伴。


他……不可替代的岚守。


纲吉无法直视对方盛满嫌恶与敌意的视线,他狼狈地偏过头去,结结巴巴地说道。


“如、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找我的。”


曾经你帮了我那么多。


——所以如果你遇到问题,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你的。


因为……我们是伙伴啊。


纲吉这么想着,对狱寺露出一个温柔而怯生生的笑容,就像一朵绽开的雪白花朵。


狱寺隼人:“……”


他抿起唇,神色隐忍而又克制,就像是藏匿着某种无声的愤怒一样。狱寺隼人捏紧拳头,语气冷冽而讽刺,刻薄无比。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讨厌你脸上的笑。”


纲吉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呆呆地睁大眼睛。


“别再笑得那么虚伪了。”


狱寺隼人站起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一字一句都如刀刃般刺进纲吉的心脏。


鲜血淋漓。


银发少年冷冷笑着,笑容中是满满的恶意与狠戾。


“冒牌货就是冒牌货。就算你再怎么模仿,也比不上那位大人一根发丝。”


很疼。

真的很疼。


沢田纲吉捂住自己的胸口,茫然而又无措。他对上那双凝着霜的翡翠眸子,就像被某种力量压迫着一般,下意识瑟缩着往后退了几步。


看着满脸惶恐的纲吉,狱寺眼里闪过一丝不屑和嘲弄。这个时候,教室门口突然传来娇柔的呼唤,“隼人?”


就在刹那间,狱寺隼人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他脸上的冰霜消融,周身的戾气化为了绕指柔。那双碧绿的眼睛亮得慑人,他惊喜地望过去,神情狂热而又激动,“千雪小姐!”


……


不一样。

完全不一样的态度。


纲吉愣愣地站在教室后方,看着银发少年开心地绕着那女孩团团转。狱寺对待那位小姐,就像是曾经对待他一样。


那么的热情。那么的赤忱。


——就像眼里只看得到他一个人一样。


只是现在……狱寺可能对他失望了吧。


对他这个没用又怯懦的十代目失望了。


纲吉沉默地看着那两人离开,只觉得全身冷的厉害,寒气渗入血肉之中。他一个人在教室里站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他几乎以为凝固成了一具石像。


“……嘁,蠢纲,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


——最后,来接他的是里包恩。


纲吉一下就像有了主心骨。他无措地望向里包恩,声音颤抖着,还带了点哭腔,“里包恩,你会觉得我的笑很恶心吗?”


里包恩挑了挑眉,“……哈?”


“我的笑容,会让人觉得很虚伪吗……”纲吉哽咽着,琥珀色的眸湿漉漉的,凝着一汪泪水。


“你在想什么呢。”


回应他的——是里包恩毫不客气的一枪。


那人转过身,用着粗暴的口吻说道。


“……如果你能伪装出连我都能骗过的笑容,你还会是那个废柴纲吗?”


对方的语气是那么不耐。但纲吉这一刻,却感到了异常安心。仿佛有暖流渗入四肢百骸,全身都浸在暖融融的泉水里。他望着前方小小的婴儿,温柔又开心地笑起来。


“嗯。”


——幸好啊。


那时候的沢田纲吉在心底默默地想着,眼角眉梢间满是信赖与幸福。


——还有这个人,留在他身边。


虽然后来,就连里包恩也对他失望了。


……

…………


(tbc)


越写越觉得对不起忠犬君,我有罪。后面还有更虐他的桥段……

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废话多,剧情推进的好慢……

评论 ( 211 )
热度 ( 8932 )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